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0 16:22:15|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0320)『目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目標』是什麼?

最近我時常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一個女人的夢想,是否長大完成學業、順利結婚、然後生子養育下一代便是完美的『目標』呢?

有個朋友,她順利完成了我以上寫的『目標』,但是,她最近MSN的暱稱,卻是寫著『我覺得人生沒有目標,日子過的好無聊』。

照世俗的眼光,她嫁了個好老公,也生了個可愛的兒子,更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但是她卻喊著沒動力、沒目標。

 

為什麼?我真的百思不解。

 

很多女人,有了下一代,便放棄了原本年輕的夢。

很有可能妳年輕時想要環遊世界,但是有了小孩的牽絆,有了家庭的累贅,更有了經濟的壓力,所以不得已放棄了夢想。

於是那個『目標』變成了遙不可及,時常念著想著,但是卻沒有辦法去實現。

 

還記得以前聽過一個故事,

某個年少得志經濟不錯的年輕人問他敬重的長輩說:你覺得我現在買Land Rover的車子來開好不好?

那位長輩回答他:你現在就開這麼好的車,那等你四十歲時你要怎麼辦。

 

有時,『目標』遙不可及,對於我們來說,反而是件好事。

因為它會督促你往前進、成為你的原動力。

就像在驢子前面掛著紅蘿蔔般,它為了吃到食物,憑著一股傻勁,會一直勇往直前。

 

就像我們永遠有些想做卻一直達不到的『目標』。

雖然知道很難達成,但是我們還是要抱著驢子的傻勁,努力的去完成它。

 

就像我那位很年輕就順利結婚生子的朋友,因為一切得來太容易了,反而覺得生活的空虛無聊。

 

有時我真的覺得上天多給了我們一點試煉與苦難,只是要我們知道在那些痛苦過後,那顆得來不易的果實,卻是更香更甜。

 

所以我學會不要抱怨上天給我們先天上的不公平,我們要去接受、去面對。

因為我知道,極度痛苦的背後,將是令人愉悅的甜美。

台長: 桃子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