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0 05:05:43|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嶺南一家親---到廣州中山大學嶺南學院交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體育交流賽---香港嶺南大學vs廣州中山大學嶺南學院
(5/6-7/6/2004)

代表乒乓球的我,沒有爭勝壓力,只希望盡力而為...第一天到達中大,在一個沒有空調的英東體育館練習,想起了小學午膳後和朋友鬥球的情境。且這天練習比平日吃力,汗遍全身,陳豪也不能扭緊臉上的水掣,下巴間歇性滴水至地面

幸而住的地方比想像中好得多,本來以為是學生宿舍,原來是招待貴賓的”西苑”,類似三星級酒店,那裡的餐廳食物不錯,我們球隊自成一角,因Anita是素食者,每餐也有一碟「加料素菜」,我們猶如吃九大簋,剩菜很多,有點浪費

入住首晚,廣州學生帶我們遊校園,經過一天練習,我們經已筋疲力盡,沒有心情遊覽。校園範圍太大,從西邊走到南門北門,要用上半個多小時。街燈昏暗,若課室內的燈光還沒有照亮校園,這裡與公園無異。

第二天一早起來,便要進行賽事。我睡了約6小時,起來還是三魂不見七魄,且下起大雨,我們和羽毛球隊幸有專車送往比賽場地,未至狼狽。我們期待的對手很遲才來,窺看他們熱身,沒想到高估了他們實力(皆因和體校學生比下去),只要發揮自己水準便行。最後我是勝了,遺憾是未能和主力對壘,不全知道自己狀態怎樣。

還是把這次賽事當作成交流旅行較好!午後的男子足球比賽,令人捧腹大笑之餘,也是我昏昏欲睡!當我校勝至3比0之際,友方一位老頭子看不過龍門,換入比賽,全場期待他的武功,他一舉手一投足,我們拍掌歡呼,惜老頭子力氣有限,最後還是我校以大比數(7比0還是9比0吧)勝出。

晚宴與友校同學狂歡,他們學院的副院長高歌表演,全場進入高潮,他自己亦進入忘我境界,更把領帶拋向席間,中大同學不斷呼叫安哥,他看似早有準備,再唱一會,我們這班學生卻愈看愈呆滯,祈求他不要再唱第三首歌。

我們和羽毛球隊合力表演一個環節,經過第一晚不斷排練,終於晚宴在公諸於世,一眾男生拋下尊嚴,跳出Nami Nami舞步,看來只有我們的同學才看得明白。

宴畢,我們乒隊等人不甘兩天也是屈於大學範圍,於是百撞也要遊蕩一趟,畢竟人生路不熟,我們最後未能步往東院的夜宵市去,但一口街外的新鮮空氣,和一行人的嘻哈大笑,經已是最樂透的了!

最後一天,我們終能遊覽廣州一番。雖是走馬看花,購書不多,但吃過草莓冰糖葫蘆,總算不枉此行!走到二沙島的體育用品公司,也沒有什麼「作戰用品」適合,都是決定回港再算!
實在感謝廣州學生是次接待,他們一早由東院走來「西苑」,又要陪同我們於悶熱的場地練習。而我最高興的是能夠得到其記念Tee和記事簿留念,我想自己必定在校內一著一用!

可惜沒有機會見識一下東院的學生宿舍、夜宵市和品嚐一碗美味的雙皮奶。

台長: 戮茵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乒乓篇 |
此分類下一篇:擔心...
此分類上一篇:球季尾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