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31 18:29:44| 人氣1,888|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識愛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星廢言:本篇文章為【罌粟花】的番外篇,若是沒看過【罌粟花】的人,有可能看不懂劇情發展的原因,建議先看過【罌粟花】再閱讀。




第一次體驗到擁抱的溫度,是那樣的溫暖著冰冷的心。
絕對要克制自己的渴望,不能讓關懷再度靠近身邊。


只能選擇淺嚐妳帶來的酸甜滋味,明白無法伸出手回擁妳。


這是愛。我懂的。
這是我不能傳遞的愛意。









「呀──!這次是死人頭──!!」穿著一深紅似火的上衣、擁有櫻髮的女孩,再度禁不住驚嚇,朝著黃土地中冒出的人頭大喊大叫。

額頭忍不住冒出三條黑線,看著剛剛從樹叢中跑出來的女孩,真的是被自己陷在的窘樣嚇到。「唉……搞什麼啊……」佐助撇撇嘴、低聲嘆息發牢騷。

“這個叫什麼「心中斬首術」的術,應該不是太高階的才是。”佐助兀自下結論。

同時間使勁地移動處於地面下方的身體,希望能趕快脫身、不浪費搶鈴鐺的時間。

果真如他所想,過沒多久時間,除了露出的頭、其他於土地中的身體構造都恢復行動能力。「果然啊……」這個忍術在頃刻之際失去功效。

他輕咧開嘴一笑、快速地從中脫身,往上一跳站立平地。「哼……」真是可惡,這也是拖延戰術的一種嗎?該死……要快點去找那個叫卡卡西的上忍才行。

佐助輕拍深藍短袖上衣及白色短褲,試圖把塵土拍掉恢復乾淨。
往旁邊一看,那個叫做春野櫻的女孩,依舊躺在地上不動。
 
她還沒清醒過來嗎……

他瞇起黑玉般的雙瞳。「……」轉身朝櫻的反方向一轉作勢要離開此處,下一秒又立刻以瞬身術來到櫻躺著的地方。
 
清楚自己始終是鐵不下心、不管同班的女孩。

慢慢蹲下身、屁股坐在地上,他從女孩的腳、沿著衣物一路往上看,最終停留在她如玉般細緻的臉龐。“到底該不該搖醒她?”此時的他,是猶豫不決的。

停駐的目光在櫻的面容留連不返,這美麗彷彿有種誘惑、讓人想來探真實的魔力。

一隻手撐住地面維持平衡、另一隻手毫不猶豫地伸向櫻,如輕吹過的微風、以輕柔的氣力撥開遮住櫻完整面龐的櫻髮,使她白淨無暇的小臉面對著佐助。

“……自己究竟在做什麼?”內心深處的自己幽幽地問了這麼一句,但馬上彷彿有意識似的,刻意遺忘這道難回答的問題,只因不知如何作答。

他微帶有些冰冷的手指,在撥弄櫻的秀髮後開始擁有溫度。
櫻的翠綠眼眸依然緊閉平靜無甦,但佐助的血液流動卻異常地開始沸騰激昂。

兩雙有力的手臂撐住上半身軀,往下直入入地、深凝視住櫻柔美無瑕的容貌。
他感覺到溫度是往上篡升的,直達臉頰部位。「……這……」這究竟是為什麼?


為什麼就是抗拒不掉溫度的上昇,只能讓這快要窒息的感覺逐漸蔓延?


「嗚……」櫻搔揉著自己帶有香氣的髮絲,緩緩睜開美眸,卻隱約發覺眼前似乎有人正在凝視著自己,趕緊回神想要看著對方的長相。

佐助見櫻清醒,連忙壓住心底波動,「……」使櫻察覺不出他方才的緊張與不知所措。「佐……佐助!」整理頭緒後的櫻,迅速坐起身抱緊前方愣著的佐助。


她沒有發現,對方前幾秒前,正是撐住身子俯望她,動作是有些奇怪的。


以正常的情況來說,在等待昏迷的她清醒前,是先在一旁坐著,發覺對方將要清醒後才會靠近、隨後再撐住自己的身子前來觀察。


───但又怎麼是會在她視野尚未清晰前,就看見他早已經俯下身子呢?


她扣緊雙手的懷抱,讓佐助不知如何是好,「快……快點放開我……!」一心只想推開她那和自己不同、擁有微微曲線的身材,及她那令人思緒不定的溫暖。


升高溫度的俊臉,不知是在表示害羞、亦或是顯露他先前行為失常的緊張。



──幸好。她沒有知曉怪異的地方。

宇智波佐助在心中重重地嘆了口氣。








「你不要走───」櫻掛著兩行青淚、痛心疾首地朝正要離開家鄉的佐助大喊。她已無心無力去擦乾臉頰上掉落的淚珠,只因此刻她不想轉移視線。

怕是一轉眼、一不留神,前方停滯尚未前進的愛人就會消失地無影無蹤。
佐助聽見櫻失去美好嗓音的悲傷叫喊,仍刻意壓制住心頭那隱藏深處的波瀾。

在跨出木葉大門、不想轉頭望向春野櫻的時候,以前的記憶如投影片般,不斷地在腦海中持續播放。“我有我的理由……”內心的他嘗試向櫻解釋清楚原因。

在自己昏厥過去、沒辦法把她從我愛羅的砂之手上解救時,為什麼最後會帶著無情緒的語氣、向她說鳴人的事呢?
 
“……這次救了妳的是鳴人……展現出我們從沒看過的力量。”

又為什麼在看見她對鳴人微彎的笑顏,會不受控制地怒皺雙眉、甚至在胸口有種酸酸不適的感受?
 
“嘻……”記得那時候,她的微笑是多麼的令人痛苦。

只有她,可以使自己的咒印因怒氣爆發、展露出源源不絕的力量。

也只有她的溫暖擁抱與惹人憐惜的淚水,能讓邪惡的咒印恢復平常模樣。



───他咬緊下嘴唇,用這疼痛的方式來抑制住可能湧出的特殊情感。



「櫻……謝謝妳。」佐助在最後的最後,避開能直視櫻面容正面的姿勢,選擇站立於背後的方向、快速表明心跡。他不想看見她那痛苦的淚水。


謝謝妳有挽留的心意……


謝謝妳……讓自己明白戀愛酸甜的滋味……
儘管今後這將成絕響……。



往脖子後方切下一記手刀,由後環抱住櫻,懷中是她暖和及具有香氛的身子。
即使意猶未盡地想再多多體觸到這甜蜜的互動,卻再也無法實現。

把她放落於路旁的長椅上,就順同連自己心頭的那部份一起放下吧───

──幸好。她沒有遺忘戀愛的初衷。

宇智波佐助在心裡輕輕地說了句話。









「哈──!抓到你的王將啦!!」裕信趁佐助心思未放於棋盤之際,迅速改變將棋的移動步伐,如今飛車和銀將等棋子,已經把佐助的王將團團包圍。

低垂的漆黑眼珠聽見裕信得意的呼聲,馬上抬起頭看向裕信燦爛的笑顏。「什……什麼……怎麼會……」居然輸掉這場小小的將棋遊戲──?

看看面對自己的醫生,那張大大的笑臉、即使是有多成熟英俊有男人味,如今在他心中也真是礙眼啊!「……不可能……」立即低頭細細看過每個將棋的位置。


自己的飛車在對方那裡、那金將咧……?什麼時候被他困住了?

他的角行已經在這了……是怎麼跑到那邊的……

那香車……是被什麼方式給包圍的……?還有那個銀將……


天……真的是……輸掉了……


裕信心中彷彿有百花一同齊放,有說不出的愉悅。
 
「哼哼──看幾次也一樣啦!」彎著亮眼的青綠色眼瞳。
 
「……我可沒有出老千啊!是你自己不專心才輸的喔。」

掌心開始微微冒出少許冷汗。佐助感覺他的心臟,好像在聽見裕信說的最後一句話後,有所劇烈反應。「……對……是你贏了……」他打死不說自己是個輸家。


不專心……?

這下糟糕……真有這麼明顯嗎?

不可能的。


「對了──現在說還來得及吧。」裕信露齒展現壞壞的笑意,使佐助不禁打了個冷顫。「你想說什麼……?」他不安地瞇起玄色而不帶溫度的眼睛。

眼見裕信醫生好似沒瞧見他那黑眸,絲毫不受影響。「想用冷冷的眼神來做防備擋我嗎?我跟旁邊那三個可不一樣,不吃這一套。」佐助完全錯愕、措手不及。

好險他和這名醫生可能在痊癒後不會再見面,要不然他可能是個難纏的狠角色。
能夠銳減他的驕氣,真不是蓋的,算他厲害。「……你說吧。醫生。」

嘿嘿……終於逮到一個絕佳的大好機會啦。

佐助在緩慢小心、不去動到傷口的姿勢下,拿起放在托盤中的茶杯,輕啜一口清茶,潤濕自己乾燥的喉頭,去除口渴之感。「我要你告訴我,你剛剛在想什麼?」

「咳───」一口水差點卡在氣管!


佐助左手立刻放下陶瓷茶杯、右手快速地壓住嘴,不讓茶水吐出。「佐助!你還好吧?」裕信打算站起身,走到他身後拍背、順順他的呼吸節奏。

輕伸出手掌制止裕信的意圖。「我……我沒事……」對於佐助而言,嗆到水是小事情,但要回答他的問題就……「但……我沒有必要回答你所有問題吧。」

醫生坐定身子,早就料到年輕人的反應。「你這個人怎麼這樣?」裕信表情從方才的開心和藹、立即變為咄咄逼人的憤怒神情。「願賭服輸!輸了就是要有一些懲罰才是啊!」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這種懲罰的事情,是要事先說的吧?」佐助也不再沉默寡言,開始為自己保留安全的後路,好等會來撤退。「這是我在關心你啊!」
 

“又開始沉不住氣~說根本沒在想什麼,包准是騙人的。”裕信暗自於心偷笑。

見佐助聞言開始亂陣腳後,聰明的裕信採取了更加激烈的手段───疲勞轟炸。


裕信醫生開始隨佐助的動作收起將棋,將一個個的棋子放入木盒排列整齊。「……唉……就不能當作是我在關心病患嗎?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的……」

明明是心裡的抱怨卻故意講的很大聲,讓佐助在收將棋的同時,清楚的聽到他一聲聲、一句句的怨言。「過分……怎麼說都是我救了他的……怎麼這樣……」

額頭旁原本是冒著青筋的、但聽到裕信身為「救命恩人」的怨懟,佐助深吸口氣把怒氣指數降到最低。唉……恩人就是恩人。恩人最大,行了吧?

「我在想……當你認識一個人……」裕信收起假裝的生氣表情,專注地看著緊握交扣雙手的佐助。「你會不由自主的因他的擁抱感到羞澀……」

「因他的眼淚而難過……因他對別人的笑容感到憤怒……」他忘我的繼續說著裕信問題的回應,彷彿現場只剩他一人。「為什麼會這樣──?」
 
一旁的裕信也楞住了好幾秒。


裕信隨佐助望向窗外的視線,那角度恰好是能欣賞櫻花漫舞的美麗丰采。


這種簡單的道理居然會不懂,果然不是在想女人。「唉……那要看對象是男的還是女的。如果對你來說,對象是男的,那可能一堆女孩會傷心死了吧?」裕信光用想的就覺得可嘆啊。

佐助閉起雙眼、不耐地想不去理會裕信的話,但還是經不起好奇。「……那如果是女的呢?」裕信的眼神微露一絲精光,不讓佐助發覺他敏銳的觀察力。

「──那就是你愛她。」裕信鏗鏘有力地說出肯定的句子,與重新睜開俊眸的佐助同樣凝視著那幾棵隨風搖晃的櫻花樹。


飄落一地的櫻花花瓣,炫目而美豔。

櫻花像是有強烈魔力般,深深吸引住佐助的目光。


「親密動作會使你緊張、淚水會令你不捨、對其他人露出笑臉會使你吃醋不安。」裕信一句句的剖析,聽在佐助耳中皆是大大震撼、無法自己。

裕信完全地、把佐助痴痴地看著那櫻花不動的情況,深深看在眼裡。
「……那一切全是愛的表現啊……」他站起身,手掌施力拍拍坐皺了的褲子。


是嗎……?

……這就是愛啊……

原來如此───


似暗夜的瞳眸浮上一層黑霧,代表主人此刻的矛盾與掙扎。

“看來他心裡還是有某個『她』的存在嘛!”觀察到這點的裕信,止不住朝佐助會心一笑。


而且那個人,還是像豔麗的櫻花那般動人,擁有迷人的吸引力吧。


「……你在笑什麼?」佐助聽見裕信開心的笑聲,連忙迅速回神。
深怕被裕信醫生察覺到,他的心思又差點飛到愉快回憶的國度了。

不過裕信可不是省油的燈,望了望依舊坐在榻榻米上的佐助,手掌已由交扣變成擰住衣服下擺,就知道這個年輕男子又想要刻意偽裝自己的真性情。

他邊俯視佐助、右手邊指著左手拿的裝將棋的木盒,輕輕地笑問。
「佐助啊──你還想要再陪我玩一局將棋嗎?」瞇起眼的真摯笑容,令佐助微顫了下抖。

「……不了。我想休息。」佐助輕輕躺臥下榻榻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閉上玄眸。「……醫生午安,不送了。」在裕信尚未抱怨前,他道出送客之意。

唉呀──看來今天不只贏了將棋,也贏了看到他真性情的機會啊。「那麼我先出去囉,午安。」裕信拿走將棋和棋桌,邊哼著歌、拉上紙門離開和室。


玩個將棋卻不小心透露出自己的思緒給醫生知道。
真是的……以後得要小心一點才是……


不過……今天也不是盡沒收穫啦。「……是愛嗎……」


蓋上棉被的宇智波佐助,頭雖枕著枕頭、卻依然再轉過頭望向不遠處的櫻花樹。

一片緋紅色的櫻花花瓣,隨涼風從樹枝輕舞至室內。

佐助在閉上睡眼時,忍不住輕拉一笑。


至少,明瞭那股悸動是為何而生……

對他來說就已足夠。


愛情,他懂了。







THE END







*Afterword:
好不容易找到時間擺上的下集,感覺字數比上集多!
內容完全都是某星的私心啊////
而且還希望有安定佐櫻迷軍心的作用!(笑)
所以才加進第一部中,有明顯佐櫻味的片段。
不過只有舉一部份而已~其實還多著咧!
但願大家能夠看的開心啊!
 
 

台長: *星鈴子*
人氣(1,888)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櫻】罌粟花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罌粟花‧第六章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識愛 (上)

夢中雪
啊呀!!!
我是第一個嗎?
雖說我還沒有看過"罌粟花"= =
但是我期待他完結我時刻呢^^
小星加油!!!
2008-10-31 19:50:03
版主回應
恭喜小夢坐到沙發啊~~~
來喝杯茶先!(拿起杯子)

什麼?還沒看啊?
雖然說我知道妳是要等全部完結在一起看。
不過我還是要建議妳先看......
因為就連本人都還不知道結局是第幾章!
主角們會自己有所動作更改劇情~
某星很難去控制啊ˇ

總之還是謝謝支持~
2008-11-03 10:11:57
小押
哈哈,星大這篇佐櫻味頗重看得我滿爽的,而且字有多到呢。(笑)
順另ㄧ提,小押總覺得裕信醫生滿可愛的。(= =)
不多話了!小押超想看到《罌栗花》呢!大大的課業也要加油哦:D辛苦了:)
2008-10-31 22:17:31
版主回應
哈哈~~~總是要來點回饋嘛ˇ
畢竟【罌粟花】本文鳴櫻味很重~~
我也覺得字有明顯多到咧!看的會過癮一點囉ˇ

裕信醫生的人氣越來越高啦!!!
甚至有壓過男主角的情況產生?(被千鳥電飛)
啊˙啊˙我會在考完期中考後來寫的。
請小押期待第六章吧!感謝~
2008-11-03 10:16:49
~夏娜~
Gd~!!
2008-10-31 22:40:38
版主回應
thank you very much!!!
2008-11-03 10:17:17
〤寒影‧弒魂〤
呵呵呵~
好個純情小夥子啊~(遭巴
阿佐果然是笨蛋!(不對吧
這種簡單的東西還要別人來開導呀(嘆氣
我覺得裕信醫生好可愛啊ˇ
星姐姐加油!我要看罌粟花的完結!
2008-11-01 11:12:10
版主回應
ㄏㄡˊ~~~居然嗆佐殿!
小魷魚妳要小心會被千鳥流轟飛喔!哈哈~~~
人家說天才和白癡只是一線之隔,(踹飛)
也難怪忍術超強的他會對愛情沒輒啊!對吧?

妳也喜歡裕信醫生啊~~我真的好高興!
想不到自創的角色會這麼受歡迎~太好了!
呃.....我只能說結局還早的很....!
謝謝支持~
2008-11-03 10:21:15
〤寒影‧弒魂〤
阿阿,星姐姐我是魷魚啦!
話說留言完才發現弄錯帳號了....
2008-11-01 11:14:59
版主回應
喔~沒有關係!
我知道了。
2008-11-03 10:21:39
離眸
佐櫻味很濃,我好喜歡!
很多以前的片段都浮現在腦海~

啊?佐助輸了給裕信醫生
不過也是意料之內的事
畢竟佐助的心裏都不是在想將棋嘛(笑)
呵呵佐助被裕信醫生開導了
他肯定了佐助心裏對櫻的情感是愛
不過醫生還不知道佐助喜歡的是自己的女兒吧
2008-11-01 15:08:41
版主回應
啊哈哈───其實應該還會要更濃的啦!
只不過字數已經夠多了,所以作罷。(踹)
就是說啊~那時我根本第一次看到佐櫻,
就認定他倆一定是一對啦~哈哈!

所以我說裕信醫生是個精明的帥哥啊~
用這種方式取勝,還真有一套咧~~!
聰明的醫生在【罌粟花】本文中就會知道。
畢竟裕信跟櫻是父女,當然對女兒以前的夥伴有所耳聞啊~
敬請等待下一章囉ˇ
2008-11-03 10:47:36
弒玥
哇哈哈哈哈ˇˇ(大笑
佐助君你輸了輸了(巴
裕信我覺得你有修過心理學(踹)。

不過佐助君你也真是的,喜歡就說嘛,還是說你覺得隱藏起來會讓你更有魅力?!(咦?)不需要了啦~~你已經夠有魅力了XD

總覺得星姐姐把佐助對小櫻的思念(?)描寫的很好呢ˇ
心思還不夠成熟的佐助君就對幾乎是直線畫身體的櫻櫻有興趣呀。。。(遭千鳥怪力毆死
看來櫻髮真的是關鍵呀XD!
另外裕信你放心,你女兒會有個美好燦爛的未來(?)
2008-11-02 14:46:29
版主回應
小玥妳怎麼知道?
裕信醫生在考醫生執照時,有選修過心理學啊!
哈哈哈哈───(踹飛)

話說佐殿想要添加點神秘感來得到人氣嘛~~~
他不能每次都"賣肉",脫上衣來吸睛啊!(被千鳥電)XDDDDD
嘿嘿~真的嗎?真的描寫的不錯啊?
因為在我眼中佐殿就是個純情小鬼啊!(踹)
重點是他自己又不肯接受愛情!超彆扭說~(再踹)

可見櫻櫻就算身材沒啥"動靜",只要有露腿,就能夠吸引到他啦!/////
更何況是將來?我可是很期待櫻櫻以後的身材會像綱手一樣的咧~~~
加油//////
噓───我是不會洩露之後劇情的啦!
BUT佐櫻王道~!
2008-11-03 10:47:15
夏虹〃娜 ♡°
哈哈!很好看呢!>////<

人家說,下棋的時候,
最能看透一個人的心,0////0
看來果然是這樣呀!=ˇ=

哈哈!乾脆下次請小佐來打麻將好了XD
鳴人ˋ小櫻ˋ小佐ˋ卡卡西湊一桌,
一定很好笑吧XDDDD

好期待姐姐的下一篇文押!!.﹏\\\.
2008-11-05 23:54:04
版主回應
真的很好看啊?謝謝小娜捧場/////

沒錯沒錯,因為心思被看穿~
所以佐助就這樣被牽著鼻子走啦!(被千鳥電)
我就是故意把劇情設計成這樣的~哈哈哈

?打麻將?這是個好主意啊!!
聽到小娜說的,害我很想寫咧!!
一定會超爆笑、超有趣的!!(燦笑)
卡卡西不打也ok,派祭上場也行喔~!
害我開始手癢癢想打文啊.......

某星不會讓小娜失望的XDDDDD
2008-11-07 21:52:36
呆雨
某雨很喜歡這篇阿 (點頭)
佐助君終於認清了自己的情感了 (笑)
你是愛櫻櫻的啊~佐助君。

吶個醫生真的太厲害了 (點頭)
2008-11-06 21:55:03
版主回應
嘻嘻.....先謝謝小雨支持我的第一篇番外囉XD
起初我還怕大家不喜歡呢,看來好像沒這必要了!
佐助除了愛櫻沒別人能愛了啦!(點頭)

糟糕,剛剛說的那段話,害我又想寫文了~
不行!我要克制到期中考完全結束!(淚奔)

就跟小玥說的一樣,裕信是學過心理學的ˇ
謝謝小雨來看文喔*
2008-11-07 21:56:09
雨痕
某雨看完啦XDDDD

嗯,某雨很喜歡佐助回憶小櫻那兩段~
某雨最初喜歡上佐櫻的時候也不知為了他們的離別哭過多少次呢
小星把那種感覺再次重現了QAQ
佐助真的很像佐助啊(??)小星好像剖釋了佐助的内心一樣
(加上某雨在聽Jan的楓,)
唔唔...又想哭了!!

裕信爸爸好厲害啊>///<
不管是棋局戰術還是心理戰上~!

某雨覺得佐助每次看櫻花那里都描寫得很好啊!
然後他的那種微微的眷戀和思念
最後認清了自己的感情!!

太好了!!小星妳真的寫得很好啊>///<
某雨絕對支持的啊啊!!(抱)
2008-11-09 22:03:36
版主回應
哈哈──真的嗎?(笑)
有描寫到"精髓"喔?某星實在超高興說~~

我也是從佐櫻離別那才真的確定,佐殿對櫻櫻是有感覺的!
要不然幹嘛說謝謝?就直接不理她一走了之就好啦!
所以岸本設計任何劇情都是有道理存在的!!(點頭)
CP人氣高是有原因的!(笑)

聽到雨子這樣稱讚我~真是不好意思啊//////
努力剖析,把自己想成佐助來寫這篇文,果然是對的!(泣)
是"周董"的歌嗎??我超喜歡他的!我可是頭號粉絲啊!/////
話說新專輯〈魔杰座〉超好聽!!!(大喊)

不要小看有修過心理學的裕信醫生~哈哈XDDD
他可是【罌粟花】中重要的角色喔!(轟)

很高興我的努力都有收穫啊!!
只要雨子喜歡,對某星來說就是鼓勵!!(抱緊)
為了妳,我會更加油的!!!
2008-11-10 13:49:35
小 月 貓 〃
我看的好感動喔

連載上面 他們倆一直都沒有互動 (氣)

離別那幕很經典 我還幾度有落淚的衝動

話說 月貓一直想嘗試寫H文呢

但是呀 月貓沒那勇氣 原本給星姐的是要加入那部份

只不過 我最後還是沒加進去
2008-11-10 21:16:47
版主回應
就是說啊~第一部還算滿有互動。
到第二部根本就完全沒交集啊!(泣)
岸本真是太過分了!(怒)
....看見小櫻哭也會有種流淚的衝動啊....!
那個時候說她沒有付出真感情是騙人的!

H文...?天啊~~好厲害呀!
某星倒是都沒啥機會來挑戰看看呢~
喔喔~是嗎?有加沒加其實都ok啦!
我是不會在意的!(笑)
2008-11-11 01:10:12
★~雪櫻~☆
星姐姐~雪櫻我出現了~最近自己都沒什麼出文~= =
星姐姐的文真的很好看喔~!
2008-12-07 11:06:48
版主回應
謝謝雪櫻的誇獎/////
話說某星會繼續努力的!!
2009-01-18 22:1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