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7 19:54:51| 人氣8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之旅---漫步科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國的ICE高鐵將窗外的景色快速地往後拋,直到科隆市郊才慢了下來。
科隆大教堂那兩座對稱高聳的尖塔,緩緩地滑進我的視線!
冷冽的空氣,讓車站旁披著烏黑外表的科隆大教堂,顯得更為謐靜。
這1996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教堂--世界第四大的教堂,逃不過空氣的侵蝕,在美麗的雕刻高塔外架起整修的金屬鷹架,突兀地並存著。
教堂裏擠滿了遊客,清靈的聖歌在高挑的空間裏迴盪,撫慰著虔誠信徒們的心。

沿著教堂旁往萊茵河岸走去,竟發現有一小小的市集吸引著人們。
是科隆的週日跳蚤市場!!
這跳蚤市場綿延長約1公里。俄羅斯的娃娃、過氣的時裝、還有那精緻卻帶著歷史痕跡餐具…等,在一攤攤獨特的藍白相間塑膠帆布、暗紅格子的地毯布或廂型車的後車廂上,等待著來來往往人們佇足的關愛眼神。
沿途流灠,突然發現自己竟是這裏唯一的東方人。
而我彷彿也是商品的一部份,吸引了不少人好奇的眼光!

太陽被飄移而來的雲朵抹去了笑容,空中竟緩緩飄下了片片的雪花!!
「好冷!!!」路上的我直打哆嗦!
一片片的棉花般大的雪花,不斷地輕泊在臉上,
在不遠處的餐車旁,汽油桶做成的臨時暖爐就成了我臨時的休息站。
「One hot dog and one coffee, please」
「black one?」
「yes!!」我回答。
很感謝賣熱狗的聽得懂英文,畢竟德文在這邊才是王道!
拿著剛傳過來的熱狗和麵包,加上了顆粒芥茉醬和蕃茄醬。
這道食物在這寒冷的微風中竟顯得如此的可口!
一口咬下…,啣噉欖駐德代表說的話,再次浮現腦海…。
可口,畢竟只是表象!!!
不過,這暖熱的食物和咖啡卻讓我有了動力再逛下去。
就在此時,陽光再現,而雪花就如魔法似的凌空消失。
而一路逛下來,陽光和雪花就在熱鬧的市集和零度C的微風中裏玩著躲貓貓。

往市中心隨意走去,在一古城門遺跡旁的一家中國快餐館。
吸引了好奇的我。
「我要一份什錦炒麵!!」進了門的我說。
「^*&%*&()」年約23歲的東方人少婦轉過頭看著我說。
「什錦炒麵!」我重覆了一次。
「!^#@^#&&$%&」掌廚年輕的少婦面露難色,朝著擦著桌子的丈夫說著家鄉話。
原來她只會德文和家鄉話,還好她的先生會一點英文。比手劃腳地,我總算吃到了“德國味“的炒麵!
走出餐館,我回頭看著丈夫不熟練的身手和妻子同甘共苦的認份眼神,他們在這異鄉裏的胼手胝足,竟讓我有不知名的感動!
至於那炒麵的味道,其實已經不重要了。

台長: 進站與離站之間
人氣(8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