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11:26:35| 人氣1,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之旅---散步杜塞道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覺醒來,窗外的景色化為一片雪白。
德國17年來最冷的一週竟和我在杜塞道夫(Dusseldolf)市郊的kaarst小鎮裏相遇。
「咳!咳!」喉間乾澀不適,直覺刺痛。
走往電車站的路上,雪花迎面直撲,不禁讓人更拉緊了大衣。
兩節車廂,車頭造型如日本新幹線500型的德國電車,準時地出現在這小鎮的車站,載著直咳不停的我往杜塞道夫市中心裏去。
30分鐘的車程,3.7歐元(一歐元約40元台幣)。德國的高物價就從電車裏開始體會!
到了市中心,買了個賣相頗佳的牛角可鬆麵包便吃了起來。
一口咬下,心中便浮現啣噉欖駐德代表說過的話。
「德國的食物,真的是乏善可陳!!」
唉~多希望他只是嚇唬我的。
杜塞道夫市裏的舊建築不多,因為曾遭盟軍轟炸,只剰一舊城區,在萊筃河畔尚存餘韻。
但令我印象深刻不是建築,而是滿街的BENZ、BMW、AUDI及德國工藝國民車-福斯(VW)。
德國的車種大多數竟然是柴油車,且以手排車為大宗。雖說如此,路上卻看不到冒著黑煙的烏賊車。原因是柴油引撃在技術演進的幫助下,空氣污染的情形已大為改善,已不再是我們傳統印像中的“ㄇㄨ(二聲)“樣。

沿著萊茵河散步,冷洌的風呼呼地吹,一雙手直往大衣裏躲。
冷得心裏直哆唆:「我一定要到體育用品店,好好地選一件GORETEX的防寒衣…」
不時飄著小雨的河岸邊,遊船公司也關起門來,不做生意!
倒是運礦石的大船,在河道上來來往往好不熱鬧。

週六是商店一週裏最後一天營業的日子。在舊街的小巷裏,兩旁盡是餐廳和啤酒屋。每年受夏季長晝的影響,每個人六、七點下了班,天還是明亮。大夥都喜歡來這裏喝一杯聊聊天,享受屬於長晝的悠閒。只可惜我來的三月早了些,沒能試試那“屬於長晝之下班後的一杯“。

無意間,走進了杜塞道夫的鬧區裏,有“國王大道“之稱的精品街。GUCCI、COACH、LV、YSL…等名店,全就在這一條街上。精緻的窗飾擺設,清清楚楚地散發那非凡價格的貴氣。
「德國的女人怎麼都…那麼的德國!!」
「不過…,前面迎面走來的這一位倒還不錯…」我暗想。
我看著她,而我的視線卻不知怎麼的,沒有法子從她的神韻裏移開。
她突然注意到我,笑著向我走過來…。
「HE~LL~O,你怎麼會在這裏?」她親切地招呼著我。
我一時還沒有反應過來。
「喔~是妳!!好巧!!我隨意逛逛,想不到在這裏遇見妳!」腦中這才想起第一天進公司時對她的簡短自我介紹。
「因為CEBIT秀展快到了,我得來選購適合的玻璃杯,好搭配已選好的花…。」
「為了氣氛,是嗎?」我接話。
「YES!YES!!」她笑得更迷人了。
在這講求實用的國度裏,她的浪漫點綴了顏色!
不愧是義大利人!!!

回程的電車上,我望著窗外一幕幕飛過的景色,心裏卻彷彿少了些什麼。
那種當初到布拉格的驚豔與感動,現在的我卻感受不到!!
我想,或許是受到那“國王大道“旁的百貨公司裏,隨便一件不怎麼樣的GORETEX外套,都要台幣一萬五千元的影響吧!!

台長: 進站與離站之間
人氣(1,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