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8 19:25:40| 人氣3,4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喫蛋,日常》食譜書~讀後心得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笑我說:最近裝文青喔~幹嘛總帶著一本書出入?!

但仔細一看又笑:怎麼是食譜,要加強廚藝嗎?
其實,是也不是!(笑)
確實好久沒讀實體書,畢竟電子書方便麻~
不過說實在的,一本摸的到紙本書
不管是拿著、摸著或是讀著,感覺真的不同^^
先來說說這本【喫蛋,日常】
其實我很好奇書店分類怎麼定位它(笑)

為何這麼說呢?
因為這本書和一般的"教你怎麼做菜"的工具書不同

它比較像是作者在分享自己的情感和故事的書
但裡面也真的有食譜,告訴你怎麼做料理啦!

而且紙張用的挺高級的,啥紙我不太認識
就是那種厚厚亮亮有點珍珠光澤的質感
尤其有許多美美的照片
絕對比我翻拍的美上數倍!XD

作者<楊晴sunnie>是個年輕有靈氣又美的女孩
(我個人感覺,哈~)
能做出這樣的料理,寫出這樣的文章,能不美嗎~



這本名為【
喫蛋,日常】的料理書,書名引起我的好奇?
看了後總算明白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
因為她是放入自己情感和自己的故事
所以其實不只是工具書(食譜)
看完這本書,還了多了點會心一笑或感同身受
因為每道菜都是在看故事
就算沒跟著做,光看,就會引起共鳴
或許你我在某次煮哪道料理時,也曾如此

一開始不是就告訴你怎麼料理,而是分享蛋的迷思
<一日喫但,營養又健康>
關於雞蛋,確實有蠻多迷思的
書裡洋洋灑灑的寫出了10個常見的迷思
裡面有些真的和之前聽說的大不同呀!




沒錯!最常聽到的就是<紅蛋比白蛋好>?
其實那根本就只是雞的品種或吃的飼料有所不同而已

在來就是紅蛋就是土雞蛋,卡營養?
其實不一定唷!而雞蛋不管那一種,營養成分差別不大
只要是新鮮的就是好蛋!

另外,雞蛋要選大的、粗殼比較好?
書裡面也告訴我們,原來蛋之所以大或殼粗
是因為母雞老了生多了~
也就是蛋基本上選中小型,還有面光滑的反而新鮮
(點頭如搗蒜,總算明白)

再來就是蛋膽固醇很高,所以不能天天吃?
又是一個大錯特錯不要來的迷思!
膽固醇不只有雞蛋有,且蛋有好的膽固醇
反而可以自身體將多餘的膽固醇帶回肝臟代謝
還有,人體本來就會自行合成膽固醇
並非吃了就會無限累積或不吃就會降低滴~
所以一般人(老少都是)一天吃一顆蛋都沒問題啦!
人家美國營養指南也有講到唷~

不只這些,書裡還聊到洗選蛋的問題
如何保存蛋....之類的
反正就是讓你還沒吃之前,先懂蛋
我覺得是很棒的作法,有別於一般的料理書~
這樣你就能掌握它、控制它(哈~誇張了!XD)

還有也寫了蛋的營養唷~...
它是最優質的蛋白質,只要你喫的確實是好蛋^_^



{純粹,喫蛋}
從這裡開始是作者開始分享她對於蛋的想法
為何寫了這本書?她和蛋之間的故事...
料理小秘訣、餐桌的藝術、如何美美的擺飾等
大約花了快1/3的版面,和大家聊雞蛋這玩意兒(笑)




如果單純想要手把手,邊看邊料理的人
那可以從這裡開始看~<開胃菜>



作者將書分為<開胃菜>、<前菜>、<主菜>、<下酒菜>、<甜點>

厲害吧!蛋真的就是這麼百搭,啥都可以做呢!



前菜<日式糖心蛋>,這道我應該沒問題XD



主菜<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這個我應該也OK!
沒錯!我翻拍的就是我覺得材料和做法
個人覺得比較容易挑戰成功的
其實她還有幾款很複雜但大氣的菜色
我想,我的功力還不到~



還有許許多多的料理,真的都很棒!
一時之間很難說完,自己讀了就知道^_^
我只能說她很適合我~
和一般料理書就一步驟一步驟跟著料理不同
每道菜前多了作者的小文,感覺和作者聊天般
簡單就能做出有品味又美味的料理~
(雖然我就只能做簡單的那幾種)

以上是啾啾-0《喫蛋,日常》讀後心得
想知道更多精彩的,歡迎自行閱讀看看吧~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4796

金石堂
https://www.kingstone.com.tw/mobile/product.asp?km_code=2014271333093

誠品網路書店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48512596456&kw=%E5%96%AB%E8%9B%8B%2c+%E6%97%A5%E5%B8%B8&pi=0

TAAZE讀冊
https://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817082

台長: 啾啾-0
人氣(3,48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手札 |
此分類上一篇:網路表情符號表。顏文字紀錄(陸續整理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