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7 23:35:54| 人氣5,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啾啾-0試喝】美學院舉辦~馬玉山香醇牛奶麥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如標題所言,這是參加美學院舉辦的【馬玉山香醇牛奶麥片】試喝啦!

不過馬玉山對我而言早就是老夥伴了,前兩年減肥,靠的就是它家的山藥五穀粥,好喝又有飽足感,讚讚讚!

那麼這次這個麥片呢?是不是也能得我心呢?看下去就知道啦!

有六種口味 ( 字體顏色和下面包裝對照唷! ),包括:【玉米牛奶燕麥片30g一包+蘑菇芝士燕麥片30g一包+原味焦糖牛奶燕麥片30g一包+榛果杏仁燕麥片30g一包+榛果巧克力燕麥片30g一包+黑芝麻牛奶燕麥片30g一包】

包裝簡單不花俏,就是馬玉山的英文名,加上口味的中文和英文名,就這樣!

後面就是簡單的中英文產品介紹+圖解沖泡方法+廠商資訊之纇的,不過我發現它成分和有效期限、營養標示沒有,不過以我對馬玉山的了解,他們應該會有這項,所以它們外包裝上一定會有!

因為這種小包裝每種口味說明寫的都一樣,除了品名啦!( 正面字體和顏色也不同唷! ),所以就拍了其中一樣口味做代表介紹囉!

可愛的圖解建議實用方式。

廠商資訊很清楚。高雄來的。

重點來了,台灣製造的唷!最近政府正在推廣MIT,我喝這個也算愛台灣啦!呵呵~

有設計裁切口,直接撕開很方便。

裡面麥片的量有30g,和一般的比起來算比較大,喝起來比較會飽一點。

示範的是蘑菇芝士燕麥片

我用的是小碗公=超大飯碗來沖泡。

這包是我覺得最喜歡的口味,裡面的料也比較多。喝起來也比較飽足。

剛泡時顏色較深,有些乾燥的食材還沒有軟化,所以最好照它講的等個2分鐘再喝比較好唷!

過2分鐘後,顏色變淡一點,濃稠度也變濃一點了。

有點玉米濃湯的fu~

蘑菇芝士燕麥片總評:

可能是因為它是纖姿,和一般追求濃郁口感的牛奶麥片不一樣,沒有加許多的香甜奶油,所以其實口味算是偏清淡,可是它是鹹口味,鹹度完全有!

就好比湯品,湯底濃郁度如果不足,只靠加鹹度是不行的那種感覺,不過不能要求這麼高,又不是什麼湯品大賽,所以以麥片來講,它已經是我的最愛了。

很且馬玉山家都有這種放越久會越濃的現象,所以喜歡能一點的可以再多放個1-2分鐘,不過可能是因為鹹口味,倒是沒有啥牛奶味,只有一種粉粉的口感,有點玉米粉或是乾的芝士粉的味道!?

飽足感這點完全不行,就算要當早餐也不行,還是餓,不過如果下午茶或宵夜就OK啦!這個是燕麥片,不過我是喝到最後才有感覺,因為料比較多的關係吧!哈!

最後來個祕招,那就是加胡椒粉,這樣整個口感層次更提昇,喝起來更好喝了唷!大家不仿試試看!

另外這碗是 玉米牛奶燕麥片 

因為其實這幾包基本食材有雷同,所以乾燥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像,所以我就沒有再拍照PO圖,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它真的有蠻多玉米粒,喝起來有點V牌與米濃湯杯湯的FU,可是也是口味較清淡。

可是 玉米牛奶燕麥片美味度不會太差唷!而且飽足感也比較好,在加上他熱量低許多,所以我會選它啦!

 

接著是甜口味的心得囉!不過很抱歉,這個我沒有拍照片,因為沒時間,有時當早餐在上班前喝掉,所以來不及或是無法拍照。所以真的只有文字心得~

原味焦糖牛奶燕麥片30g一包

一拆封就有濃濃的焦糖味撲鼻,真的好香好濃唷~而且泡完後喝起來牛奶味也比較有,可能焦糖有提昇它的濃郁度,所以口感層次有出來,好好喝唷!

不過也因為焦糖的關係,和其它甜口味比起來同樣的用量,水要稍微多一點點,當然,想喝甜一點的就不用,因為我比較不喜歡太甜。

還有它沒有一種怪怪的味道,有些市售的麥片會有一種很怪的甜味,不是代糖那種,反正有喝過的應該知道我在說啥啦!

不過同樣的只能喝個心酸,就是滿足一樣想吃甜的口慾,別想用它代替一餐唷!因為你會在過一小時後餓的哩~然後就大吃其他東西啦! >_<

榛果杏仁燕麥片30g一包

一拆開就聞到杏仁獨特的香味,有些怕那味的人可能覺得是怪味啦!CC~

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它除了燕麥之外,還有加一種像米香的小顆粒,還沒有完全溶前,吃起來香香酥酥脆脆的,但是久一點後就軟化,不過口感還是挺特別的。

這種甜口味就不像鹹口味那樣有點濃湯的感覺,比較淡一點,不會那麼酬,但是口味很不錯!不過榛果在哪哩?

榛果巧克力燕麥片30g一包

同樣是榛果,不過巧克力的我更愛耶!個人喜好啦!也是一拆開就有巧克力粉,就是熱可可的味道,很香很濃~

黑芝麻牛奶燕麥片30g一包

一拆開先聞到一種很天然的芝麻香味,和一般芝麻糊不一樣,不是那種加工後濃甜的芝麻味,是那種隻麻磨粉的天然味,其實不算香,有點特別,形容不出來,反正問過的就知道,不過也因此對於它的用料更放心,天然耶唷!

這個因為有牛奶的關係嗎?味道覺得比較香濃耶!加上我本來就喜歡黑芝麻的沖泡飲品,所以它是我甜口味的第一名唷!

【最後給個排名吧!】

蘑菇芝士燕麥片>玉米牛奶燕麥片>黑芝麻牛奶燕麥片>原味焦糖牛奶燕麥片>榛果巧克力燕麥片>榛果杏仁燕麥片

 


 

台長: 啾啾-0
人氣(5,5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其它 |
此分類下一篇:【啾啾-0試喝】爽報-統一陽光糙米漿
此分類上一篇:我最愛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