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8 22:23:29|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闆....這是我的履歷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闆
這是我的履歷表,請您過目
我發現幾米用一種履歷介紹的創意
來表達很多人生中
我們會看到、遇到、想到,甚至是很多的突發問題的幻想
一些可能會有的想法,在一篇篇的履歷表中可以發現
每一幅圖畫,可能道出了一種幻想夾帶著一點點誇張的意味
再很多的履歷表中
難免你可以有這樣的會心一笑,像是中秋賞月的玉兔,原來他是一個臨時演員
跟嫦娥、吳剛,都是好朋友呢
在每一個人介紹自己的興趣之下
我們可以發現我們也曾有過這樣的念頭,所以一種油然而生的笑臉過往記趣
慢慢再心中浮現,讀來有趣不失童貞,最後幾米也寫下了這樣一段話
「當我填寫履歷表時,我就開始練習說謊」,翅膀覺得這句話有很深的函意,是指幾米本人在說謊,還是我們曾寫過履歷表的人都說謊呢?
我們總認為,履歷表是讓別人可以快速了解你的一份資料,所以我們努力豐富上面的文字,但是,我們是否曾為自己的經過編過謊話來想要蒙騙欺騙別人呢?
看履歷表的人也很奇怪,膚淺的看著經歷決定是否任用,不也怪怪的嗎?哈哈哈
履歷履歷,幾米用一種圖案插畫的方式,說明各種想法經歷經過,不也是一種有趣的人生履歷嗎?
提供給愛會心一笑的你,一張新履歷,老闆,請您過目。

PS:但是我卻在這樣的一本書裡,看不到一個該有的主題性,不像幾米之前的故事串聯一般,這本書運用了統計的「獨立」與「不相關」這樣的名詞,每一張都是一個獨立的一個故事與經歷。

台長: 水藍色翅膀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