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00:01:49|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年/安靜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還是個大熱天,暑假嘛!

雖然沒有駕照,但是我還是騎著媽媽新買給我,要讓我帶去高雄的jog。

我想先去買本書,黃昏再去海邊。

海邊?我猶豫了一下。

還該去嗎?我想,我應該漸漸地忘記那些回憶,才可以在未來開開心心的。

去了墊腳石之後,選了一本書,是個網路寫手新人,叫做“穹風”,我買了他的s
ay forever。





然後騎著我的jog,在幾個紅綠燈之後,到了三皇三家,也就是卉星打工的地
方。

『我買新書喔!』我拿出那本穹風的書給她看封面。

「這本喔!不錯啊!」

『妳看過喔?!』我指著她手邊的我的書。

「嗯!對了,妳怎麼忽然跑來啊?」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啊!大考都結束了。』

「要不要來杯咖啡?」

『不要!我怕我會睡不著。』

「拜託喔!這裡是喝咖啡的地方,妳不喝咖啡,難道是來這邊shopping的
嗎?」她把menu放在我的面前,示意要我點杯咖啡。

『我不想喝耶!我想先走了,我……我媽媽叫我早點回家吃粉圓湯。』我胡鄒了一
個藉口。

「甚麼日子吃甚麼粉圓湯啊?」她抓住我的手。

『耶~~那個,我媽媽的叔叔的大女兒的小女兒的表姐,說要慶生,要早點回家打
扮打扮,然後……。』

那是誰啊?你問我,呵呵~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

「妳生日啊?」

『我?今天幾月幾號?』我尋找著牆壁上的日曆。

「八月十八,我怎麼給忘記了?今天是妳生日耶!好吧!妳要喝甚麼,我請客。」

不是吧!?這麼準啊?

『啊?喔!今天我生日?那……給我一杯卡布奇諾吧!』

「OK!」卉星裝出一付很專業的樣子。

原來,已經過了一年了。

喝了卉星拿過來的那杯咖啡,又勾起了那種綿密的回憶。

喝完之後,又翻了翻我買的那本書,已經是快6點了。

我騎著機車,又到了那個海邊,想跟那天的我,那天的我們,那天的煙火,那天的
天使,還有那天的一切,做個結束,……一個……真正的結束!







到了晚上,媽媽有打手機過來告訴我,要我回家吃飯。

『不用了啦!今天我跟朋友約好了,我會早點回家,不用擔心。』

誰約我?好像沒有吧!

連卉星都說她要加班,於是,我又到了那個海邊。

六點多到七點的夕陽最美,溫暖中透點溫柔。

我坐在那個沒有沙子的地方,向著海,看著那本我買來卻還沒看完的書。

時間就這樣慢慢的過去了,我在這裡過完了我的一小時多的生日。

接著,天色慢慢暗下來了,那種五色雜陳的顏色,我不會描述,但是那種顏色不單
單是種色彩,也是一種習慣,因為我坐在這裡,每天的天空,都在改變。不過,今
天的天色,似乎因為心情的薰陶,而有不一樣的感覺。

於是,這麼坐著坐著,路燈就已經亮起來了,然後,我的手機,就響起來了,是誰
打來的?

「喂~靜嗎?」

卉星工作不工作,不是說很忙嗎?怎麼會找空閒打電話給我?

『是啊!怎麼了?』

「妳在哪裡?」

『我在妳心裡。』我竟然學起廣告來了。

「我問真的,快說,妳是不是在海邊?」她怎麼這麼急啊?

該不會發生甚麼事?害的我也緊張起來了。

『是啊!怎麼了?妳發生甚麼事了嗎?要不要我過去找妳?』

「妳要回家了?是嗎?」

『對啊!我已經準備拍屁股要走人了,妳怎麼了?』

「先不要!今天…妳生日,我們…在海邊慶祝,我…買蛋糕,等我!」

然後,回應我的,是嘟嘟嘟嘟……。




台長: bluewings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