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8 14:18:16|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丑角的言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急,請悠閒的的聽我一言,尊貴的公主陛下。請從您舞鞋尖上寶石的方向右轉,朝日出之處計算您的腳程,並在第一滴汗水流淌前停佇。您舉頭遠望,會見到開道的桑紅的樹林與匍伏地表的黝黑藤蔓,那麼請選擇枯黃的五片楓葉,而且盡量別被戚樹的把戲所迷惑,拿著那些幸運的植物屍體向前走,是的,並記憶下您所能記憶下的,說出您所能說出的,留下您所能拖曳的一切痕跡---那麼您就會在日後檢視時,發現我這些卑微言語雖然不值得一提,但畢竟是曾經存在發生過的事實,而真理無可磨滅---您不必流下淚水來與綴滿珍珠的皇冠競豔,因為秀麗指甲上所染的蝴蝶斑鱗,已經說明最後在一片紅寶石的折射中,您會發現其中有指向通往太陽的秘徑。

您沿著日光的指示,將會來到一座前所未有的市集。切勿讓珍奇異貨蒙蔽了您的雙眼,因為珊瑚與瑪瑙都不是您要尋找的目標,這些發光的石頭只能裝綴您的宮殿,卻不能點飾您的智慧﹔您走過販賣羊毛的攤子,聆聽白色聖牛的呢喃,接受國王浴池的款待﹔然後在漫溢的黃沙之後,您會撞見一位隱者,眼睛像潮濕的青苔一樣鮮綠,他盤腿坐在玫瑰叢下,身上滿佈被針葉所刺的紅點,記住,如有任何疑惑也切莫言語!當他向您舉起髒汙的水盆請求施捨,您可以接過並將它放在一個不遠的山泉下沖洗,冷泉洗刷顯露了古老的鏤刻花紋,最終在銀枝花葉聚集中,發現銀盆底部細刻了一個名叫利亞的女子,她將會在接下來的時刻,在我搖晃著我可笑的帽緣退場後,代替我向您訴說故事。

「那麼,」王座上顯貴的小女孩問道:「我將會從這些故事裡得到什麼?」

「一個事實,公主。」我恭敬的說:「那就是命運並不在我們手裡。」

台長: 阿克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