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6 20:26:40|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EVER 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被極限擊倒之前,我不知道………..」
「被極限擊倒?」
「是啊!一切的極限,有巨大的力量拉著我走………..到底我的意志可以運行到何種程度呢?」
「據說世上的一切都有目的與企圖喔!」
「難道這樣想會比巧合來的更令人愉快嗎?」


那是我們最終的對話,持續閃爍的光在電腦螢幕上........聊天室裡五彩繽紛的功能一項也沒有用到過,腦容量被曙光破滅的冷空氣淨空,無生命的跡象延伸出無止盡的向日葵花田,就某種意義來說,我比面前的電腦更沒資格活在世界上…..


你說那是假想現實也好,就目前而言,我的眼睛已經無法辨識什麼才是「現實」。

包括『現實』與『真實』的分野。

車站發生劇火,人們無法逃生,上風處吹近了龐大而致命的濃煙,他們被困住了。
「妳能想像那種驚慌嗎?」
「如果,只是如果……….」
「只有我一個人能活下來……」
火舌最尾端是透明的一片,常在祭拜時燃燒金紙時見到,易燃物與火舌之間的關係比人們想像的還要猛烈,就像堅強振作比人們所想的還要脆弱;一瞬間提起的勇氣最容易消亡,正如同我清楚的感受腎上腺素激增的那酸楚的須臾,還有那消散敗退時的迅速無力。

一切都朝深淵無底的黑暗加速的前進了,意識破碎的同時,明白的瞭解大家談論關於「我」的話語,他們同聲同氣的都說我是個病人,而且病的很嚴重。

火仍然在扭曲,起火點何在?是人為還是天然的災害?為什麼車站的管理員一開始沒有發現?以致讓我落入了這樣境地。

小女孩拉住我的衣袖,「姊姊,妳不逃嗎?」
「逃?逃到哪裡去……..?」我苦笑著,彎身將她抱起,瘦瘦軟軟的身軀,白色的冰涼的衣物有濃煙的味道。

「逃到那出口,那光明的所在啊!」
「如果是那麼輕易就好了…….」
我沒有力氣回應女孩陽光而希望的微笑,那充滿信心相信會得救的微笑,我已經是個將死,或是說,已死的人了………

我的言語,正如被宣判腦死的人的呼吸一樣,是欺騙世人,或是愛我的人我愛的人,我仍持續活著的卑鄙工具。

據說這是一種叫做「憂鬱症」的病哪!所有人都這麼說,非常普遍,是現代社會的文明產物,壓力過大,或是遺傳,或是受到刺激,負荷不了的時候,大腦機制自動出現『錯亂』的一種矯正機能,然而很明顯的社會不允許我沈醉在這樣的狂亂之中。

沒關係,沒什麼好緊張,要記得按時服藥……
只要好好控制病情,是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的。.



我該稱自己為傻子吧?

在上學的路上,新書乾淨的的氣味漲滿了手提袋,我明白這時最能振奮人心,最能讓人感覺好好努力,天空很藍,筆記本是全新的,沒有任何字跡,沒有手印立可白,沒有墨水或是橡皮擦揩拭的痕跡,什麼都從頭開始。

時間與日期一同滴答而下,無論是遙遠的時空或是近在眼前,如此的渺小,像是用盡全力所擰乾滴落的水漬,這麼微弱,但卻又這麼強大,任何人都沒有辦法擺脫這樣的附著,任何辦法都沒有。

「我究竟是要對世界厭倦到什麼時候呢?」

一度非常戀慕的人走到我身邊,向我打招呼,說笑聊天,纖細的手腕腳踝,銀練閃閃發光,連笑容也是銀製的,但卻已經沒有任何感覺,我想我完了。

摔倒在地板上,嚮往著冰涼身軀的擁抱。

「死了嗎?倒了嗎?」鏡面突然反射出數個新細明體。
「快了快了………」我喃喃自語著。
「喔?已經在想著怎麼結束了?」
「對,不要太痛……有沒有那種沒有知覺,只要閉眼睛的就好?」


恍惚間,有細微的笑聲。

「真膽小………………..」


「說的沒錯…….」我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再讓我多在殼中休憩一會吧?不太舒服,我轉動身軀。厚重的阻絕外在的聲響,那些原本尖銳的會將肺泡刺破的笑聲,一句也聽不見了。

中午吃的蛋糕奶油輕柔軟膩的在食道裡滑行,太輕盈而無法下嚥,再輕一點,或許我可以乘坐人造脂肪飛上天去,像是春天裡飛舞的無數肉眼看不見的雌花粉雄花粉。

車站中小女孩指著列車行進的方向,很高興的叫,讓我回憶起年幼時看見火車經過平交道時等待的興奮,大聲數出通過的車廂,每次都因車行過快而放棄,從沒有下定過要探究的決心。

一點都不能成就大事啊……….這種性格在小時候就展現了,母親應該逼我弄清楚車廂總數的才對,為什麼不早點逼我呢?

「雙手交叉於胸前聽說是沒有安全感的證明。」

在看了那篇自以為是的醫學報導後,母親就規定我絕不可以做這樣的動作,在人前絕對不可以,一看到我擺出橫放於胸前,斜睨一切的神態時,她就會伸手打掉,拍手揮掉所謂不安全感的顯現,難道她以為雙手的交叉真的可以顯現出內心的一切嗎?難道安不安全真是他人所能探究的嗎?

我快要冷笑起來,竭盡力氣的忍住,現在的我只不過是個寄生蟲….還沒有冷笑的權利,無能為力創造任何東西的我,沒有權利嘲笑。

我能依靠自己到什麼要的程度?其實是什麼也達不到。我啃吃著世界,沒有貢獻,即便世界能容忍我為所欲為(真是個無比可愛的世界),我卻已經厭煩了。

忘恩負義也不過如此,對不起的事物太多,我又不想償還,生命裡的某種東西早已破產,斷斷斷 ………切斷聯繫。

呼叫宣告無效,我關掉無線電情感收發器。

「希望是什麼?」
「別在這時跟我討論形而上的問題好嗎?我很累…..」
「你相信嗎?相信有奇蹟?」
「拜託,奇蹟一旦發生就不叫奇蹟了……」
「你想睡了?」
「我所需求的可不只是睡眠…..是更加安寧,平靜的所在。」

「如果你把這樣的冀望寄託在死亡身上,勸你打消主意比較好….」

你這是什麼意思?喂?喂………

顯然對方不想與我對話,不過那也有可能只是我的妄想,我瞪著救護車一閃而過的嗚嗚聲,嗚咽著讓路,讓路,我要去救一個生命……..

當時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的好。(如果我的肌肉能運用自如的話,我想一定會有適當的表情。)

兩個世界平行交疊,只要再跨一步就能躍出難堪的境地,載滿人的公車巴士上,臉孔映在玻璃窗一閃而過,遙遠的地方正在下雪,窗外有龍盤旋飛去。

不可思議到極致了……或果說是幻覺?那麼就可以解釋的通了。

在空氣中浮沈的魚,吐出了氣泡,咕嚕咕嚕的吸取著紅綠燈變換瞬間氣體的改變。
我嘗試與他對話,但很可惜的他聽不見(或聽不懂)人類的話語。

「你從哪裡來的啊?」
「………………..。」
「你跟愛麗絲有沒有關係啊?那個遇見兔子的愛麗絲…..」
「…………………波波波…..」
「還是說你是綠野仙蹤那邊來的…….?」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放棄了,啊,游走了。

以我少的可憐的文學知識,閱讀的人異口同聲的說這是魔幻寫實的事件,問題是當事人可覺得一點都不好玩哪!而且當事人一但察覺這不過有可能是騙人遊戲後,還能適用魔幻寫實的定義嗎?

「對不起,借過啊。」

一回過神來才發現站在路中間,「對不起!」我趕忙道歉,熙來攘往的人群咚咚咚的彼此擦肩而過,我也希望我能和他們一樣,面對熾熱的霓虹燈而無動於衷,快速而急促的逛街,看到想要東西就買。

「難道你以為只有你一個人身心俱疲嗎?」櫥窗裡的模特兒說。
「………………」我可不敢自以為是的說對。

我曾衷心的祈求災難不要發生………….無論是發生在我身上或在他人身上,都會讓我傷心欲絕,我是說真的,我害怕看到人死,所以遲遲無法下手。

見到國家地理雜誌上的難民報導,我沒辦法無動於衷,深深的眉,大大而烏黑的瞳孔,受難的小女孩小男孩還比我見過的所有人都還要美麗,我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人種。

烽火連天下,他們生錯了時刻,他們應當生在數千年蠻荒未開的地球,只有那個地區繁榮昌盛,發展出高度文明,他們應當享用瓊漿玉液,穿細白的亞麻衣服,用大理石做的公共浴池泡澡。

就是輪迴的時候差了那麼一點點而已……………

獅子搖晃著金色的鬃毛,從精品店的那一端走來,用爪子刮著石版人行道,問:「喂,你知道榮耀之國怎麼走嗎?」

這是怎麼回事?迪士尼的卡通版再現嗎?獅子雄壯而柔軟的腹部在呼吸,我看得很清楚,氣體的交換通過肺部,紅血球帶著氧氣忙碌的再把廢氣帶出來,他活著,他是活的呦。

「這裡是市區哪……」
獅子打了一個哈欠,我差一點以為他要把我吃掉,瞪瞪瞪退後了好幾步。
「你不是不想活了嗎?」牠眼中有譏嘲的光。

「我只是覺得我沒資格活而已…….而且被吃掉實在太痛…..」

「真受不了你喔….」獅子的尾巴打在電線竿上,啪,啪,是出於習慣吧?搖著尾巴的獅子老實說真的好可愛。

「榮耀之國在哪裡啊?可不可以帶我去呢?」我問。

「很抱歉,我們不收自戀的人哪……….」
獅子很抱歉的說完,就趁著紅黃燈轉換的空隙溜走了。

再被拒絕一次,我的心就愈發堅強了。

「還好吧?」
「一點也不好……….」

我軟弱的說著,等待著斥責或冷笑或不屑的回應(我適應得很好,不用擔心),卻突然發現跟我說話的不是刀叉的反光,也不是一本圖畫書的動物,而是一位小男孩,嚼著口香糖,踏著滑板,很擔心的蹲下身來看我。

「……………」我張口結舌。
「你沒事吧?」他比比我的額頭。
「大概吧…….」
「太晚了別一個人閒晃比較好喔!」他笑著直起身來,「這裡晚上不太安全。」

那你又在這裡做什麼啊?我看著他戴滿了戒指的十指,繁複鏤刻各種圖畫,我甚至注意到其中一枚的圖畫是男女的交媾…..我呆望著,喀喀喀….我聽見有人挑動了齒輪的凹槽,軸心被鋼鐵包圍,努力的迴轉……..喀喀喀喀….

「那,掰掰啦!」
他揮手跑走,跑向他同伴那裡,夜市裡攤販開始招攬顧客,無所不用其極的,各式各樣的招數,汗水蒸騰翻烤著架上的食物,想到母親耳提面命燒烤致癌物的各項報導,突然覺得翻騰欲嘔。

我在等著某一天看到雞腿飯或是排骨飯或是其他什麼的必須宰殺生命的食物的時候,會有中人欲嘔的感覺,因為那畢竟是奪取他者生命的行為….為什麼我們得彼此殘殺?為什麼不殘殺就無法生存?

「痛嗎?痛嗎?」我問著已經被切成一塊一塊的雞肉魷魚內臟。

老闆看著呆立的我,泛著油氣的臉微笑著,「小姐,要什麼嗎?」
「不……我只是看看………」

唉…..在這樣下去我要哭了。

台長: 阿克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