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5 15:50:07|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雷樣之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之喜歡「遲鈍」這個詞的理由,只是單純的因為缺乏這樣的特質而已,如同吵鬧的孩子一樣,掌心中濕潤的糖永遠甜的不夠入味。

正如妳說我坦率,我呆立半晌之後才回妳:「妳說什麼?坦率?」像是一個笑話。

雨日衝進教室的收傘瞬間,妳正好笑倒在旁邊的人身上,悄然從後門偷渡進來的我,扁著嘴擰著毛毛雨混雜在哄堂大笑的國泰民安之中。

「………………究竟是什麼這麼好笑?」我趕緊詢問,趕緊偽裝。

妳轉頭過瞪我,歡笑時的眼淚還在睫毛上,那預感中消亡的時間拉長至千年,木乃伊啵地搶走我手上的課本,登登的遠走,腐朽的味道沒有如預期的飄散,像是塑膠雨布或莎草紙---厲害的不變質,也不破損,要用利刃很很劃開,然後清脆的一聲破碎,而色彩依然鮮豔。

季節風向迅速的轉變,正如蒸餾的香水味道不如預期。站在攪拌器的中間,巨大的玻璃器皿黏滿了花精鍊而出的水珠,比山泉還清洌,我皺眉不滿意這次的成果,正打算再來一次,妳走過來,順手關掉呼嚕作響的透明機器,咻咻地一切都消失了。

「妳精神不好啊?」

「妳說呢?」我反問。

「我不知道啊,今天你上課都沒說甚麼話…..」

「難道我一定要在上課時說話嗎?」我冷冷的說著,想著曾附在長睫上的歡樂。

儘管憎恨我吧,在某種相似的程度上,我對自己都感到厭煩。劈落腦蕊的巨大刑器,下墜而血肉模糊的在切口閃過一絲被磨的光亮,像是砧板上要求空氣的魚,扭轉著沒有靈氣的瞳孔,所以我們吃的心安理得。妳看過在魚店必定死亡的魚眼珠嗎?妳大概不知道吧?鰓震動的頻率奇妙的能與心靈契合喔!要不要試試看?只要一下就好了。

我跪下請求,請妳不要過份責備我的凶悍,或冷漠,妳要明瞭,缺水的我並非不想回去大海之中啊,但那突心而來的痛,的思念,的猜疑,眼神交會的瞬間,的悲哀,的渴求,悄悄的挑起玩偶的線,機制的跌落。(啪嘰!)

我吸一口氣,眼淚順著鼻腔滑落的滋味很是刺激,像是溺斃,又像窒息。

水淹進鼻腔般的透明,我嘗試轉化。人們說這是藝術,無論是筆,畫布,音樂,舞蹈,肢體語言,虹膜的空白,或是斷層的影片剪接,我漠然的咀嚼:坦率。

不不不 ….妳錯了,我終於提起勇氣說。肚腸彎曲的我連午餐的咖哩飯都沒有能力消化,積在胃壁裡的一層豬油光亮的以液態滑行,可是米粒乾糙,我的口渴似的發瘋,綠洲的水灌進鼻翼裡,快要漲破的肺泡說、救、命、啊。
(法醫端正的寫下死因:這個人是淹死的。)

那麼現在是選擇的時候了,啪一聲收起筆放進口袋的名醫退場,拍拍手。小丑機械的轉著輪盤:請來賓好好考慮,以免選錯喔!本機構不提供再來一次的機會。要開始了----- 噹!一邊是快樂的,一邊是悲傷的,請舉牌。

山雨欲來。

「其實很多事…….妳不知道罷了!」我喃喃自語,擅長解謎的伊底帕斯還沒有出現,謎底不難,可惜我沒有人面獅身的勇氣,瘟疫寂靜的淹沒了我僅許的懺悔。

認知以無限直線的速度向前衝。

當我凝視窗外的樹影,流水通過拱型的缺口,十年前的鋼琴緩緩傾洩,節奏舒緩的行板填滿了味蕾,正如我幻想德布西似的幻想光陰通過橙汁金黃色般顫抖的甜美。

「什麼?什麼?再說一次!」

妳大聲的問著,明明四周無風,但妳還是喀的踩過滿地楓樹林梢,摘採了一臂彎的嫩葉,於是血管的某種肢脈也一併的被拔除了,剩下了調頻無味的心跳,但正如坦白話語的魔力,我們之間某種東西還是消失了,剩下了彼此佇望的眼,再也找不回來。

不必悲劇,我們之間的結局,這樣就夠了。

台長: 阿克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