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2 13:09:19|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好,你好,看到你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次,我受邀到澎湖馬公去演講;澎湖是外島,自然是要搭飛機去。可是,當天飛機延誤了,所以縣政府衛生局承辦人員很緊張,怕我趕不上演講時間。

當我抵達馬公時,看見承辦人員已經很著急地在機場等著要接我,她對我說:「對不起,戴老師,來不及了,我們派一輛車來接你,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說:「沒關係,有車子坐就可以了!」

可是,當我走出機場一看,嚇我一跳,您猜,他們派什麼車子來接我?摩托車?警車?坦克車?……

您知道嗎,當我走出機場一看,一輛「救護車」已經在門口待命了!我心裡一想,「天哪,我一輩子沒有搭過救護車,怎麼會派一輛救護車來呢?」還好,他們請我「坐在前面」(駕駛座旁),不是叫我「躺在後面」!所以,一上了車子,救護車跑得很快,沒有停紅燈,一下子就到演講會場了,沒有遲到。

後來,我想一想,有「救護車」坐已經很不錯了,萬一是「環保局」來接我的話,那會派什麼車呢?大概就是「垃圾車」了!

********************************

所以,凡事感恩、凡事感謝!只要我們心存喜樂,也告訴自己—「來的,都是好的!」那麼,我們的心情就會更加快樂。

那次到澎湖衛生局演講,至今已快八、九年了,我也未曾再見過那些衛生局的朋友,不過,那也是我一生至今,第一次「坐救護車」的經驗,回憶起來,真是很有意思、很甜美呀!

所以,古人說:「既來之,則安之」,不是嗎?

********************************

其實,每次的「相逢」,都是很好的緣份,我們都要珍惜每次「相遇的機會」!因為,「相逢、相遇和說再見」之後,是不是一定能「再相見」,真的很難說呀!

我有個女性朋友,她的生意做得很大,也在中國大陸開設公司,經常往返海峽兩岸。可是,有一天,她搭上華航班機要前往香港時,飛機就在澎湖上空爆炸、解體,往生了!

也有位朋友說,他家在台中縣東勢鎮。一天,他回到東勢老家,看到一小學同學在馬路對街,他們很高興地隔著馬路打招呼,但沒說上話。當天晚上,發生了「九二一大地震」,他僥倖地逃過一劫,但他的國小同學卻罹難了。

所以,我們都得「珍惜每次相逢的機會」,遇見老朋友、新朋友時,都要滿心歡喜地大聲說:「你好,你好,看到你真好!」

(內容摘錄自戴晨志系列作品、時報出版)

台長: 小斌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夢想
此分類上一篇:【好文分享】不吵架的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