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9 12:11:53|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晚 最讓人放鬆 最適合坦白 或者舊事重提

當好友清單中剩沒幾個人醒著 就容易感性

當電話另一頭只剩一個人醒著 電話這頭 就像原始的自己

每個人都需要說話的空間 被看見 被了解

對話視窗亮到了凌晨三點還不睡 表示你今晚將無所遁形

冒著手機電池燒壞的危險而聊到雞叫 總會帶著笑入眠


月半 醒著的人不多

我們很久沒有這樣講電話 上一次不知道是多久以前

平常每分鐘1.8元的費率 或者深夜優惠時段 都不曾讓我拿起手機

從迎新宿營聊到晚會節目 聊到試膽 聊到學長姊 聊到八卦

然後聊到高中 聊到大家的青春事蹟 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忘了是為什麼 讓手機自己貼到耳朵上 也許是瘋狂的開會模式搞煩了我

聊迎新宿營聊晚會節目 這些事情讓我很擔心 怕搞砸了

聊到試膽 其實我們膽子都不大 我講得有點背脊發涼

聊到學長姊 其實算起來我變成學長了 上台北後請叫學長

聊到八卦 妳最近好像很愛提某個孤單纏身的人 我覺得好好笑

不過他問的問題讓我覺得更好笑 有任何最新情況請告知我

聊到高中 真的三天三夜都聊不完 三年來有太多驚奇了

聊到青春事蹟 想想 我的高中生活真的是多采多姿

在爭吵與曖昧中度過 兩隻手加起來恐怕還算不完我們主演的劇

還記得有人因為別人傳八卦而不敢跟我一起騎車回家

還記得許多的看不清 許多的太在乎 許多的誤會 許多的不懂事

有些事我真的不知道 聽到的時候忍不住狂笑

我應該沒忘記才對 真的沒有人叫我要蓋被子或吃飽一點 除了我媽

被嫌被吐嘈我也無話可說囉 幸好我當時逃得快 算很聰明吧

聊著聊著 手機突然斷了線 應該是電池撐不住了

再度連上線時 很奇妙 熱血會突然消失 不知道該說什麼

唉呀 其實我本來想說一件事 不過講一半 就算了

我還是到了天亮才睡 不知道為什麼 這是個吸血鬼般的夜晚

就算眼睛跟身體唱反調 看到太陽出來 我才躺下

我要說的只是 好久沒有這樣 覺得值得一提 好青春

雖然我們會有各自的生活 但是我還是期待在台北的交會點

我們不再像被發配邊疆的兩人 需要從零起步

這晚真好 我偷偷的感動著 偷偷把它記下來


我說 黑黑的天空是不是容易讓人卸下心防 或者 有所思

自從慶功宴那晚 就容易失控 坦白 不再是難以做到的事

這晚家裡沒人 所以暢所欲言 毫無保留

有時像是自言自語 有時又言不及義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過去 現在 未來 都講了 我都不知道 我究竟是理性或是感性的人

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想要什麼 太過理性化反而好像做了錯事

凡事憑著一股衝動 雖然以理性為出發 卻無腦的跟著感覺走

不過 我一直覺得就算是錯 有學到些什麼 就不枉做錯了事

從今以後我會多想一點 更了解自己一點

這晚我在現在中講了過去 還是理性 有點事不關己的口吻

但已經感受到自己有所成長 算是有加分到吧

未來 不知道該怎麼辦 猶豫徘徊 希望時間是最好的解答

我有想走的路 卻又放不開手 在確定之前 我只能別無選擇的等


沒什麼意義 這篇文章

卻花了我好多時間 去回想兩次徹夜未眠

搞不好以後要早點睡了 才不會控制不住自己

台長: 馬駿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