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1 22:29:0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的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爸爸的生日
爸爸今年過六十歲生日,這也是我的記憶中,我們第一次幫他過生日。
唱生日歌的時候,他看起來很高興,媽媽也很高興,笑得合不攏嘴。我大聲地唱著生日歌,想把氣氛熱絡起來。姊姊提醒爸爸,要許願,他許了一個願:「希望他們兩個趕快結婚。」爸爸指著我和哥哥。

(二) 距離
姊姊結婚的時候,哥哥告訴我:他不會請很多人。我聽了很難過,難過哥哥和爸爸的距離。因為那不只是哥哥的問題而已,那是我們姊弟三人和爸爸的距離。
我知道,我們姊弟可以舉出一堆不喜歡爸爸的地方,但是我們說得出喜歡爸爸什麼嗎?即便喜歡,也會因為不喜歡而掩蓋過去。

(三) 我不了解他
我倒底了解我爸爸嗎?也許我了解,我常會說他是一個固執、愛面子的人。但為他為什麼固執,為什麼愛面子,我卻一點不了解。有時,我覺得他不了解我,但我有何嘗了解過他呢?
只是,當我很在意他是否了解我時,為什麼我這麼在意呢?
為什麼我不能接受他呢?

(四) 我不想變成跟他一樣的人
我不想變成一個大男人,我不想成為一個自以為是,一個固執的人,每當爸爸顯現出那些樣子時,我就很討厭,尤其討厭他對媽媽無理地發脾氣。
於是,我問我自己,現在的我是否已經變成跟他一個樣?
他是一個很需要掌聲的人,我承認我也很需要。
寫到這裡,我哭了。

台長: losin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