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5 02:05:06| 人氣9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是東西被搶去了,把它奪回來就行了,這樣,就不會有人悲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題目全寫是:不管是東西,人,還是心,如果被奪走了,只要再把那東西給奪回來就行了,這樣的話,就沒有人僧悲傷,也就不會有人去憎恨了!

對,今天我想跟大家談談漫畫~~~~雖然我會很失望,但沒興趣的朋友可以先行離去了~~~~

這一次想談的漫畫,日文原名叫"奪還屋",英文是"GetBackers",中文卻譯作"閃靈二人組".......原因不明.........

"閃靈二人組"(下稱閃靈)是講述虛由兩位十來歲的少年,組成了一隊專門幫人奪回被搶走了的東西的奪還小組~故事發生地點為虛構的日本城市--裡新宿~題目一句,正正是這一對奪還小組的信條,在這信條加上(自稱)成功率高達100% 之下,一幕幕精彩的故事上演了~~噢,忘了介紹,兩位主角分別是美堂蠻(下稱阿蠻)和天野銀次(下稱銀次)~~

詳細故事不打算在這裡說了,全套三十九期可要用上數以萬計的字去分享..........有興趣的就找來看看吧~~想分享的反而是我自己的讀後感~~

由中二開始追看,也等了五,六年才見証了閃靈的結局,說真的,第一次看結局感受不大,反而近期將整套閃靈重溫一次,感覺大為不同~~大概是閃靈裡的伏線太多,自己又不是一個會用心去記著漫畫伏線的人,所以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有看不明白的地方~今次重溫,雖然也用了個多月才完成,但總算是一氣呵成~很多之前看不明白的地方都明白了~~

閃靈的原作(青樹佑夜)和繪畫(綾峰欄人)分開,所以故事的鋪排上會比編繪都由一人負責的漫畫來得要好(憧得繪畫不一定懂得編劇,相反亦然~而且全心專注在編劇上,劇本犯駁的地方也會較少),故事由第一期開始已經鋪下伏線,隨故事發展,某些伏線會被解釋得清清楚楚,但有一些卻引起更大的謎題,直至三十九期最後的一話,故事主線上的伏線才全數回收,謎題亦解釋了,雖然一些枝節上的謎題不了了之,但對整體影響不大~~

書中再三強調"牽絆"這個詞語,說明白一點就是對朋友或伙伴的信任~~故事中兩位主角各有自己的過去,雙方亦不清楚對方的過去,但卻對眼前這個搭擋絕對信任~~銀次仍然信任以往的同伴,阿蠻亦尊重了銀次的想法~兩人之間的信任帶動了整個故事,亦幫助他們刻服了不少難關,更加令我羨慕,要找一個可以絕對信任的人已經艱難,何況要找一個可以絕對互信的人?引用書中一句:GetBackers 中的"s",就代表成員不只一人!

閃靈書內的故事帶出了很多的道理,雖然不一定正確,卻至少提供了一個思考的空間~~故事中的人,隨了奪回了實質的物品外,也奪回了失去的心~亦因為故事往往涉及到人的感情,加上青樹上佳的故事鋪排,所以書中每一個故事也令我深刻難忘~~要形容青樹的故事鋪排,只要引用書中一段:在拼上最後一塊拼圖之前,根本不會知道那是一幅什麼樣的圖! 出人意表的情節與高潮迭起的鋪排,雖說不上完美,但也足夠讓人讚嘆~~

......突然發覺,我在寫的是書評而不是讀後感..........大概是因為感受是無法用文字完全表達的........無論如何,我總算記下了自己想記下的東西~~有空找這漫畫看看吧~~

台長: sunnypigdog
人氣(9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本台特集 |
此分類下一篇:給阿女的回覆
此分類上一篇:創業~~~~

MANMAN
不如你講下其中一、兩個STORY/STORIE~
2008-11-25 14:19:33
版主回應
第一期第一個故事就係講佢兩個收到委託,要幫一個流浪漢奪回佢俾人搶左去ge 女兒,當佢兩個救到個女仔ge時候先發現個女仔唔係俾人搶左,係佢自己想跟人走,因為個女仔想過d 好d ge 生活.........

仲有好多好得意ge 故仔,好似幫著名ge 維納斯女神像搵返雙手,幫梵谷搵返第十三幅向日葵畫等等....

另,如果妳唔怕套野打得太勁,我都可以借俾妳睇ga~~~~
2008-11-25 22:41:45
豬~*
我未睇哂, 睇到2十幾就冇睇
2008-11-26 02:28:01
版主回應
自己諗辦法搵黎睇la~~~
妳有整唔見我漫畫ge 不良紀錄~~~仲要係呢套tim~~~~
2008-11-26 20:49:41
豬~*
你咁都記得?! 我都唔記得左LU~~
2008-11-26 21:57:59
版主回應
我好記仇的!!!
仲要係唔見左我心愛ge 漫畫!!!!
2008-11-28 23:11: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