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29 04:46:42|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發生的事

今晨

快3點才睡

早上鬧鐘準時7點叫起床

百般的不樂意起床

可是小乖跟他娘都得要我請他們起床才行

雙眼朦朧的還是爬了起來

女兒的摩托車不在家

就是說

她還沒回來

這個死ㄚ頭

真能鬼混

今個兒還得要上班呢

整天這樣混下去

遲早被公司炒魷魚

眼看上學就要遲到了

只好老娘出馬送小乖去學校

今個兒我也早點到學校當志工吧

到了村子口

看到對面學校的廚房好像一個人也沒有

難道今天端午節也有放假

滿腹懷疑的到了校門口

大門深鎖

今天真的不用上學啦

真的有點生氣

現在被這個政府搞的都搞不清楚什麼節日要放假

什麼節日不要放假了

害老娘今天沒睡飽就起床被擺道了

返回家中

小乖的同學就來找他玩

今天端午節

菜場一定有賣一些應景的東西

乾脆帶他們倆個去來個市場教學吧

給小乖帶了一台最古老的數位相機

隨便他玩去

今天市場真的有很多賣些應景的東西

象徵驅魔避邪的榕樹跟艾草

一捆一捆的

都是一些無本的生意

這個太太跟小乖和其恩兩個聊起天來了

跟他們說端午節的由來

這了個小子都不知道端午節是紀念屈原的

是老師沒教

只知道今天中午要立蛋

還有午時水

還有插榕樹艾草

卻不知道屈原是誰

明天到學校問問他們生活老師去

這麼重要的東西居然沒說

還是這了個小子都沒聽到

菜場賣的榕樹艾草

還分很多種類

有的還有百日花在其中呢

今天賣這個東西真的那麼好賺嗎

隨隨便便摘一摘綁一綁隨地一放就可賣錢

賣水果的也來參一ㄎㄚ

這個賣菜的老太婆

大概生意不好

賣著賣著居然睡著了

賣早餐的老闆

一邊收拾一邊跟他們了個小鬼閒聊起來了

這了個小鬼還真厲害

什麼人也都能聊天

賣糯米的廣告很有意思

一個粽子只賣10元

還是有料的喔

怎麼可能賣這麼便宜啊

是不是有啥問題啊

我可不敢買

巾幗今年端午節沒粽子可吃

台中大姐包粽子包的自己也沒得吃

因為還不夠賣的

對後來購買的人只能說抱歉了

希望明年他們能提早預定

以免到時趕不出貨就無法供應了

巾幗家則是

小姑今年很忙很忙

所以沒時間包粽子

SO

我家就沒得吃的了

菜場有一家開了很久的小雜貨店

門口有放一台這個玩意

兩個小鬼這樣玩玩也高興

終於給他們知道

這玩意是插在哪裡的了

我想

要是這次學習評量考到這一題的話

這兩個傢伙一定會全對的

因為我給他們來個實地的觀察

應該印象會非常的深刻吧

我損失了睡眠

卻給小傢伙一些實地的教學

也算有些價值的了

想我當年多年的代課老師也不是白教的了

95.05.31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台長: 巾幗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岡山眷村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嘉英的店
此分類上一篇:今年巾幗家的收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