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8 23:06:09| 人氣2,8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蟲蟲與向日葵

田裡

除了滿田美麗的黃之外

空中

是滿天飛舞的蝴蝶

花上

蜜蜂不停的忙碌穿梭著

葉上

瓢蟲靜靜的呆著

這種瓢蟲是肉食性的昆蟲

不要以為牠跟蜜蜂一樣在吸食花蜜喔

想捕捉滿天飛舞的鏡頭

對我而言

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很難照到的蝴蝶

剛好停在我站的位置附近花上

瞧瞧牠停的姿勢有沒有一點怪怪的

尾巴翹的半天高

好戲要上場囉

可惜沒成交

兩隻都飛走了

大概飛來的那隻不太滿意牠吧

那個白點就是飛舞中的蝴蝶↓

取的意境很好

但是技術不佳

不夠透明

 

當然啦

蜜蜂跟瓢蟲可是比活潑的蝴蝶乖多了

不知這隻蒼蠅來湊什麼熱鬧

難道牠想吃這隻瓢蟲

是嗎

牠能吃嗎 

看到沒

這才是瓢蟲到這裡來尋找的食物

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

是聽了我給小乖買的語音套書上的一個小故事才知道的

因為那有cd片

小乖一邊聽cd一邊對照著故事書來看、聽

我在旁邊聽多了也就記住了

牠是七星瓢蟲

是蚜蟲的剋星

但是

這個蟲好像不是蚜蟲喔

 95.02.11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台長: 巾幗
人氣(2,8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要開學了,志工媽媽幫忙打掃校園
此分類上一篇:發現太陽的別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