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8 17:05:00| 人氣7,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哈!第一個一千竟然是我自己

今天心情有些不好

最大的原因是

今天是小乖學校這學期上學的最後一天

明天起

我就得呆在家中三個禮拜

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是學校的校護〈謝志芬〉

決定辭職回家全心照顧家庭

從去年9月4日起

到小乖學校當保健室的志工奶奶

不是我幫助她

而是她幫助我許多

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建立了自我的信心

完全的走出自我封閉的世界

在那裡

常常接受她的讚美

無論是否真的值得她的讚美

她都不吝嗇的給我鼓勵

上網發表東西

雖是自己的事

但是有人當面稱讚美妳

多少自己都會感到非常的驕傲

這個驕傲就是給了自己無比的信心

有動力繼續往下走

從她一開始有辭職的想法時

我跟劉姐姐

明知這是對她的家庭

對她還在就學成長的孩子

是最好的選擇

私心的還是捨不得

我們彼此之間建立了最真誠的情誼

經過她的思考

今天終於遞上了她的辭呈

下個學期開始不久

三月開始

她就要從職場回到家庭

做個專職的家庭主婦了

想當年

我從女青年大隊退下來時

也是同樣面對家庭跟事業的選擇

最後

愛情比麵包大

我選擇了家庭

放棄了教書的機會

但是

婚姻生活在初期

卻遇上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在先生抉擇下

毅然而然的帶著我母女倆

搬出幾乎令我崩潰的優渥生活

出來過自己清苦但是愉快的小家庭

我也曾經憎恨自己

為何當初不能堅持己見

為自己模得一份收入

可以跟婆家證明

我不是沒有工作能力的寄生蟲


雖然這已是陳年往事了

但是現在偶而回憶起

仍是揮之不去的惡饜

所以

看到志芬面對家庭與職場的選擇時

心中不免又回憶起

當年的選擇

或許我們的環境年代不一樣

無論如何

在這裡

我永遠給她最真誠的祝福

我相信她的選擇是正確的

〈因為她是一位聰明幹練的女性啊 

今天上我的網站時

發現自己居然是第1000位進入者

感覺好幸運喔

不知有何幸運

就是很高興就對了

居然有破千了呢

在這短短的時間之內

好像很有成就感呢

〈這裡只要你動一動就算一次,其實

說不定來參觀的人還不到10個呢

這叫不叫假人數灌水啊

即使這樣也是高興 

這篇是在〝其摩部落格〞發表的 

95.01.20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7,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放假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拔河比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