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1 23:53:40| 人氣1,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巾幗的花生醬蛋糕

〝熟能生巧〞這句話一點沒錯

自從搬到國宅後

第一次做了一個咖啡蛋糕讓大家驚艷之後

我就常做一些令大家感到新鮮的口味蛋糕跟大家分享

上次兒子朋友從新竹來送了一罐花生醬

放在冰箱很久了〈我家不太喜歡吃那個玩意兒〉

兒子看到過期了就拿出來丟了

過沒幾天

女兒的朋友又送了她一罐新竹花生醬

又放在冰箱內很久了

上次學校老師送了一些金桔

想說用來做蛋糕看看

〈我曾經做過新鮮檸檬、新鮮百香果、香吉士蛋糕,口評都不錯〉

結果也大受歡迎

我也常用隨手可以取得的材料做外面沒賣的口味

像是:

黑芝麻粉蛋糕、美錄蛋糕、杏仁粉蛋糕、三合一咖啡蛋糕、天x抹茶粉蛋糕

都獲得大家的讚美

所以

看著這罐花生醬

突發奇想~~

試試看吧~~~

我做的是10吋的蛋糕

一般大概都是7、8、9顆蛋〈依蛋的大小〉

油則是家中炒菜的油〈葵花油、蔬菜油、橄欖油、、、〉

看家中現在吃的什麼油就用什麼油沒得挑

鹽一定是少不了的材料ㄓㄧ


因為我們年齡大了

要少油少鹽少糖

所以

我所使用的份量都是食譜中一半而已

蛋白糖半杯〈50g〉蛋黃四分ㄓㄧ杯〈25g〉~~大概

所有的材料只有加一點點的泡打粉〈香草粉及其他的添加物都沒有放〉

ps:其實泡打粉也不需要放,也是可以做成功的,

只是,因為我有泡打粉不放就浪費了

所以,就將就放一點安慰自己吧~~

10吋蛋糕所有材料如下:

低筋麵粉壓緊緊的一杯

玉米粉四分之三杯

泡打粉四分ㄓㄧ小匙

奶粉二分ㄓㄧ杯

〈因為家裡有再吃所以就地取材,如沒有則可買鮮奶來當水用〉

細白砂糖二分ㄓㄧ杯〈蛋白〉四分ㄓㄧ杯〈蛋黃〉


所有粉料都要過篩

過篩後要加入一點點的鹽

〈大約用兩個手指捻一些就夠了〉


在蛋黃的部分我習慣加一點蜂蜜在裡面

這樣蛋糕的口感會帶有一點蜂蜜的香味喔


蛋白、蛋黃分開

我的盆子是專門只做蛋糕用了


蛋黃先攪開

跟細白砂、蜂蜜混合

混合均勻後


加入大約量杯半杯花生醬


再攪拌均勻


在倒油進入攪拌均勻〈如03圖〉


再倒水二分ㄓㄧ杯

〈因為材料不同,有些需要多加一點水〉

攪拌均勻後

加入粉料拌勻


此時就可以打蛋白了

但是在還沒打蛋白之前

先得將烤箱預熱10分鐘


我都是將時間撥到60分

溫度調到160度

全部

蛋白大概打到像綢緞般的發亮

可以將盆子輕輕的歪斜一下

蛋白不會流動了那就是OK了

像我用的這個牌子的打蛋器

大約三分鐘的時間

另外一種X風的大概要五分鐘左右

打蛋白是最重要的部份

蛋糕做的成不成功就全靠它了

其實

多做幾次就能掌握蛋白打發的程度了

我也是失敗過幾次的喔

失敗為成功之母

不要怕失敗一定會成功的

況且,這次做不成功

烤出來的失敗蛋糕也是不難吃的ㄟ


蛋白打發後

用刮刀分出大約三分ㄓㄧ多一點


加入到蛋黃那盆


攪拌均勻一下


再用刮刀將它們集中起來


倒入蛋白這一盆中


攪拌均勻


有氣泡沒有關係

只需要將它們到入蛋糕模中後再處理


我是用可以底座分開的這種模子

比較容易將蛋糕取出

麵糊到入模子後

假如氣泡很多又大時

可以將模子抬高輕輕的在桌上敲一下

氣泡就會消失了

這樣烤出來的蛋糕就不會有很多的〝大洞〞了


大約45分鐘


蛋糕出爐囉~~~

出爐蛋糕先得在桌面上摔一下

讓裡面的熱空氣跑一跑〈很重要〉

然後放在電鍋蒸東西的那個鐵架上待涼即可

不需要倒扣待涼喔

這樣出爐的蛋糕才不會縮下去喔

 


用小刀將旁邊的模子刮一下

底盤再用小刀將蛋糕切下來就出來了

巾幗是粗人

做出來的東西就是沒有商家做的那麼細緻漂亮

好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因為材料都是自己選擇健康的

沒有什麼色素及蛋白精等食物添加物

所以

看起來就很樸實的樣子


有顆粒的花生醬蛋糕

跟大家分享

巾幗做的真的超好吃的

喜歡嗎~~

自己也動手做做看吧~~~

巾幗這個笨手笨腳的粗人行

相信妳一定會做的更好的 

 100.01.06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1,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變種的波斯菊
此分類上一篇:奇怪的小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