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30 18:31:24|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蚵子寮逛逛~~106.02.17

001

 這次到蚵子寮逛逛的起意是

在學校談起淡水的起士爆漿蛋糕令我念念不忘

美玲老師說~~

在蚵子寮也有賣喔~

是喔~~

沒錯,還很多人要排隊買~~還不錯吃

妳上網查也可以查到~~

上網一查,果真有,還有粉絲頁,還有電視報導

可是我看他們的報導,

怎麼跟我想像中製作蛋糕的手法好像不一樣

標榜是一滴油都沒有~~製成的蛋糕

實在讓我太好奇,太想買來品嘗一下

是否跟我吃的爆漿口感差不多~~

光是這一點,並不能讓我起而行的行動

前兩天~~

先生的摩托車,騎出去電瓶又沒電了

推去機車行充電

這個新電瓶,才換沒幾個月,這麼快就壞了?

老闆的一席話,刺激了我家老爺~~

他說~~

老闆,你的車已經買了八年了,怎麼連一萬公里都不到啊~~

難道你都是供在那裏,沒騎它啊~~

車子不怕騎,怕放,放久了會壞掉喔~~

每次被機車行的老闆唸一唸

他老先生就會動一動騎它出去逛逛的念頭

這兩碼子事加在一塊

於是就有了這次的蚵子寮刺激台灣經濟之旅

很久沒去蚵子寮了,邊走邊找路~~

還是走老路好了,經過一家7-11旁的小巷就到了

路上還在開玩笑,那家7-11千萬別倒,要不就找不到地方了

騎著騎著~~怎麼騎了這麼久都沒看到標記中的小七啊~~

來到一條大馬路~~是以前從未見過的

在停車等紅綠燈時,旁邊有一小姐~~問一下

啊~~那個小七真的倒了

從這條大馬路直直走看見一家小七,右彎就到了

〈哇~~又是一家小七~~靠~~別又倒了〉

後來經過一家廟~~

嘿~~這我來過,跟著岡大國樂團到這裡拍過照

記得這裡再怎麼走就到漁港了~~終於找到了

現在蚵子寮漁港沒變多少~~

只是以前的觀光魚市搬了家了~~其它好像都沒怎麼變

今天來此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找到這家蛋糕店

也順利的找到,運氣很好,沒有一個人排隊購買

所以很順利的買到了~~

哇~~用秤的ㄟ

很不便宜,爆漿的~~一斤200元,優惠價179

南瓜的一斤170元,優惠價149

買了兩塊~~謝謝345元

提在手上還有熱度呢?

好不容易忍耐到家

迫不及待的切上一塊品嘗看看~~

跟想像中的口味差很大喔~~

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女兒說,有點像提拉米蘇口感黏黏的,像生雞蛋一樣

我最怕吃那種半生不熟的東西

越吃越讓我有點噁心的感覺

今天晚上有朋友興匆匆地送來一盒給我

說是排了很久的隊才買到的

我當面就拒收~~不是不給面子

第一~~太貴,第二,實在不好吃

好在是很要好的朋友,知道我的個性

不收,他們就多吃一點~~

因為她常去台北

就請她下次北上,千萬幫我到淡水買一盒那裏的爆漿起士蛋糕

我這個人就是吃粗糠的料,

蚵子寮的美食就讓喜歡的人去搶購吧~~

002

以前蚵子寮觀光魚市是在漁港這裡

這次去才發現搬家了~~

既然來了就去逛逛吧~~

去看看現在台灣近海有什麼新鮮魚貨~~

 

003

 在停好車之後

看見賣魚丸的這裡有一攤賣魚的

很多人在光顧呢?

可能以前就有,只是一直沒有注意到

先進魚市裡逛逛吧~~

看看有什麼新鮮魚~~~?

004

可能時間到的還早

市場裡還有好幾家沒來

這裡的魚貨一定很新鮮

因為進來沒有聞到很腥的味道

 

005

80幾年,我們搬回岡山居住

有幾次到蚵子寮逛逛

在舊魚市那裏,一進入的入口處

就可以看到這種魚這樣一條條擺在桌上賣

一條150元到200元之間

買過好多次,魚販會幫你把魚身切成一片一片的

大約可以切成十多片,每次煎一片就可以上桌

現在一問~~

不再論條計價,而是論斤算

一斤280元~~

哇~~隨便一條不就是要上千元了嗎?

 

006

這種石斑魚一條才300多元

比一般市面上真的有便宜喔~~

 

007

這種魚膠質夠

紅燒太浪費了,煮湯比較適合

因為,是我第一次買,做了紅燒魚得到的結論

 

008

新鮮看的見~~

很多魚都沒吃過,也不會料理

拍拍照就好,不要太浪費了

 

009

好漂亮的透抽

家裡的冰箱還有好幾包從澎湖親家寄來的

也是拍拍就好

 

010

 

011

 鱸魚兩條150元實在太便宜了

老公看到眼睛都發直了

好吧~~就這兩條吧~~

來此最少也要光顧一下刺激一下台灣快要完蛋的經濟吧~~

012

 很久很久以前

看過大姊以前的婆婆用這個魚包水餃

很好吃喔~~但不會做

013

 觀光魚市的魚,是要比一般市區裡的魚要便宜一點

014

 知道這是什麼魚嗎?

015

魟魚

這個賽斯在國外基本上是放生的

而落到台灣人的手裡~~

一定就是下肚子裡的啦~~

很小很小的時候,大概民國50幾年

市場賣魚的送給巾幗的老爸一條

我老爸就燒過,味道記不太清楚了

印象中好像是很好吃喔~~

 

016

 上網跟臉友分享

有臉友說:這個蝦不好吃

中看不中吃?

好在對於蝦子興趣也不是很大,就放過我的好奇心了

017

 那三條100元是台灣鯖魚

018

 真的沒有騙人

在90年之前,我們常到蚵子寮逛逛買魚

這種魚一隻一隻的賣

從150~210一條看魚的大小

每次來我都會買一條,魚販會幫妳切片片

回家煎著吃,我不是很喜歡吃這種魚

因為,小學時,帶便當,這常是我的便當菜之一

我娘捨不得吃,都給我們帶便當

那時根本不知父母的愛心,還會嫌

現在~~

這個魚一斤要價280元~~靠~~賣血啊~~

難怪澎湖的親家母說

他們買一條有時都要好幾千元,因為她們家的漁船不是捕這種魚的

媳婦愛吃,回娘家,她媽都會買給她吃

天下父母心,做了父母才能體會母親的愛

019

這是什麼魚,知道嗎?

扁鱈魚

在澳門米其林法國餐廳吃過,三小塊的餐點要價港幣600元

看看這一大塊才台幣5、600元

現在想想,應該買一條的

市場上切一小片就要價2、300元了

婆婆愛吃,可惜婆婆已經到天上當仙女去了

 

020

 在觀光魚市場逛了一圈,買了兩條鱸魚

在這裡看見怎麼那麼多人在買魚

好奇心讓我也湊過來瞧瞧~~

哇~~鱸魚一大條100元當然趕快搶一條囉〈藍盒子裡的〉

另外盒子裡的鮭魚切片,知道多少錢嗎?

說出來嚇死人,半條鮭魚〈論斤算的800元〉

021

殺魚的小老闆手不停的動,看他好幾次累到一直甩手

為了生意還是要咬牙硬撐下去

買魚的人不是很多

但每個人都買的不少~~

看見攤子上的那半條鮭魚沒~~1250~~真後悔沒買下來

 

022

鯖魚10條100元 說實在的,這種魚真的很適合做一夜乾

以前親家母也有寄過這種魚來

不知怎麼吃,請教過媳婦才知,紅燒的

魚肉有點硬,口感還不錯,

不過做成一夜乾煎著吃更好吃

023

這個攤子的魚都是一堆一堆的賣

不過都是冷凍過的

新鮮度還是很好的

024

 太多太便宜了

可惜今天已經買太多的東西

我們倆人手上已經提滿了

好吧~~留點遺憾,作為下次再來的動力

025

 滿載而歸

不但老公滿意,我買的也很開心

感謝Music13ilove • 宇宙和諧 • 世界一家 分享《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童安格

106.02.18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台長: 上過前線的女人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張學長夫婦來高訪同學
此分類上一篇:回顧巾幗幫女青年隊做的紀錄影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