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30 17:05:27|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6.03.26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校友會成立十周年活動~~台中空小部分

多年來巾幗一直收到參加全國空小校友會的邀請,北上參加活動,

但總是礙於身體健康,行走困難,外加當天來回,會更令我的身子受不了,

所以,一直沒敢答應

今年,是全國空小校友會成立十週年暨空小建校70週年,

由我們台中空小校友會孫永臨會長指派巾幗一定要參加這個有紀念價值的活動,

台中學姐也安排住宿的地方,

剛好,台中空小改制的省三國小,也正在做今年12月9日的建校70週年活動,

想在這個有意義的日子,攥寫【台中空小暨省三國小的建校校史】想要發行書冊及電子書,

有關改制前所有的資料,學校都無資料,需要巾幗的協助,

幾件事集在一起,所以才會成行~~

因為,我們台中空小是全國空小一個很特殊的學校,

是唯一不在原址的空小

在台中空小最後一屆56年班畢業之後,全校遷移校園,

由力行路,搬至現在的崇德路上

空小的遺址,

除了旁邊的忠烈祠跟雙十國中不變之外

學校現在變成了救國團活動中心,

旁邊的小店舖~~則成了孔廟

所以,我們台中空小真正的母校地方,

只能存在每一位曾經在那學習過的學生腦海之中

還好~~救國團的現址,還留有一點台中空小的遺址,

我不知道是否是重建的?

但~~在我的印象中,

及空小校友提供的老照片中有出現的校門口的水溝及石柱圍牆~~

每次我走過時,總是忍不住拍它一張作紀念

〈因為現在救國團被這個綠政府殺了,以後這裡會不會改變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當年校門口的大水溝被填平了,但是圍牆依然存在,

一直通到忠烈祠的邊邊,以前小時候感覺這一小段路好遠,現在一看~~怎麼這麼短啊~~

是範圍有縮短,還是我們長大了~~

我對我們台中空小的回憶不是很多很明顯,但,很多的點,卻是忘也忘不了的

由於我們的身分在學校算是少數民族,不是空軍子弟,而是陸軍803總醫院的子弟,

我們村子就讀台中空小的學生,加一加不到十個人吧,我家就佔了四個,

放學回家,很多同學不是坐大卡車一起回家,就是路隊一路嬉鬧回家

在我的印象中,姐姐在校的時候,

是大姐騎著腳踏車帶我跟二姐兩人上學,

大姐畢業,就是二姐騎著腳踏車帶我上學,

二姐畢業直到我上六年級,才有騎腳踏車上學,

奇怪~~這會兒,我弟到哪去了?~~

一點印像都沒了~~哈哈~~

空小六年,對我這一生的影響也是很大,

不是老師認真教導,嚴格指導,就沒有今天的我~~

挨打,在那個時期是學習必經的過程,

從小二我就被打過一次,小四也被打過一次~~

那次很慘,打的小手又紫又腫,好幾天吃飯、寫字都痛,

不過一輩子記得,寫字一定要好好寫,要不,會被修理的~~

直到六年級,才是真正挨打的年級,

尤其是在下半學期,每次老師考試檢討,全班的同學都皮皮挫ㄟ等~~

挨打的回憶,現在想起來,是甜蜜多多,更加的感激老師的【教誨】~~

初中曉明女中,當然也有一些同學之間的回憶,卻不如小學一般的濃烈,

有次在一個場合中,有一位女士,聽到我的名字,很認真地看著我,對我說,

我是妳曉明女中的同班同學~~

報上她的名字~~想了許久,終於有了一點交集,

是啊~~以前我們曾經一起騎過腳踏車回家~~

很多的同學名字,無論是小學、初中,還是高中,真的,記得到我的人比較多,

或許我長得有些可笑的容貌有些令他們難以忘懷吧~~哈~~自嘲~~

算算我這一生經歷過的學校,就屬那挨打的日子最令我難忘~~

是不是有點賤骨頭的個性~~哈哈

重回空小的懷抱,則是我畢業40年後,

在網路上認識的其他空小的學長們的交流,

我一直感激著的是~花蓮空小的何順才學長及姜雲霞學姐,

在我最不好的情況中,給我安慰與鼓勵,才會有現在的巾幗

民國98年的8月,是何學長給我的訊息與鼓勵,

讓我鼓起勇氣參加那次既陌生又感恩的台中空小校友會活動,

就在前空小舊址,現救國團活動中心舉辦

從此,楊維楣學姐將我從迷惘的世間中,撿回空小懷抱,

常借用我的長才,為母校作一點網路上的分享,

在種種的人生曲折經歷之後,我終於找到了求學期間的唯一的精神依靠

後有孫永臨會長的重用,巾幗加入了我們台中空小校友會的服務行列

此行,

在孫會長的一聲令下,巾幗膽敢以身體不適作為理由不到的道理

終於在全國空小校友會成立十周年的活動上出現了,

本想大展巾幗做紀錄的本事,一顯身手,

惜乎~~初到寶地,好大的場面,

讓平日在鄉下生活的巾幗,像井底蛙跳出井口~~

一下子~~嚇呆了~~

現場專業攝影不少,手持手機拍照的更多,根本沒有讓我表現的機會,

好吧~~那就各桌走走看看有認識巾幗的學兄弟姊妹們就幫忙拍拍~~

井底蛙就是井底蛙~~

在網路上,感覺好多好友都是空小學兄弟姊妹,

怎麼到了真實的場景~~卻都是那麼的陌生?

走了一圈,

還好,

花蓮空小的何學長,桃園空小的譚學長、

葛學長不知是哪個空小?

新竹空小的玲玲姐跟春美、

二高空小的王忠漢學長、鄭革非學姐,

再來就是巾幗現在居住的岡山空小幾位認識我的~~

最後當然就是巾幗最熟悉的台中空小,

算算還不錯還有七所空小有認識的~~哈哈哈~~

既然會場有這麼多的拍照工具在使用,

巾幗就不必強出風頭,

所以,

這次活動是巾幗吃的最飽的一次,拍的最少的一次,

所經歷最令人興奮的一次

雖然還有一些小小的遺憾,

卻是我以後再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的動力

人生嘛,就是由遺憾慢慢累積經驗,才會顯得完美~~

拍的照片不多,拍的技巧也不是很好

但是我有的是耐心與時間,

細細的將每一張的照片,

該剪的剪,稍作修整一下,

端出去的依然是受到眾人肯定的好成績

感謝各位的觀賞與鼓勵,

這一本是我們台中空小的部分

所有的活動紀錄,

會趁著這幾天放假的時間好好地整理排版,

以精采性的面貌跟大家一起分享

期待是一定有價值的~~

台長: 上過前線的女人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女青年聯誼會68周年活動紀實~~22期王明明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空小簡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