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5 21:51:53| 人氣1,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忽略的聲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翻出了一張舊CD來聽 陳珊妮 1997女巫店LIVE
這張現場錄音比起她的錄音室專輯 真是有過之無不及

每一首歌都充滿了創作者的態度 真實而有力

其中的一首歌[忽略] 現在聽起來特別有意思
那是為了當時台北市政府實施垃圾不落地而做的

垃圾不落地的政策 現在再回頭想想 其實沒什麼不好
然而現在的狀態其實是一種規訓的過程
當體制還沒建立的時候 有益或是有害該如何被表述呢?
陳珊妮當時反對這個政策 現在看來有點不合時宜
但是她的觀點不在於政策本身的利害 而在於忽略

由於忽略 所以我們總不善體人意而一意孤行
由於忽略 大多數的人都得強暴地被選擇接受規訓
規訓的內容本身或許不再重要 重要的在於過程
一個有利的制度 也會因為粗暴的過程而產生反面的效果
不禁又拉回十二年前的冬夜 十四號公園拆遷的那一幕
現在的十四號公園綠地如茵 怎麼能想像曾經的窄垣陋巷
然而一切都被忽略 尤其是屬於弱勢的那一群聲音


------------------------------------------------

忽略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我又被忽略 在你吻過我的一條沒有斑馬線的街
恐懼著計程車司機的臉
在被你遺棄的平安夜 我又被忽略

我又被忽略 在情人節長滿蟲的一碗泡麵
情人的價值只有二十五元
為了人間的垃圾啊
不能在七點四十五分得到解決

偉大的愛情像納不完的稅 誰想滿足誰的嘴
我又被忽略 你怎麼能夠體會被忽略的感覺

台長: 小麥
人氣(1,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音地 |
此分類下一篇:回聲樂團 - 少年的最後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