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16:00:23| 人氣34,9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隨筆]阿正廚房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去吃了昂貴的一餐 算是破了我這輩子的記錄

[緣起]
拜我家那口子之賜 他要和他好久不見的老友見面
希望他能找一間"好吃又有特色"的餐廳來打打牙祭
本來挑餐廳的重責大任被丟到我的頭上
如果以我的方式 價格 特色和美味都應是三分之一的考慮因素
最後挑了一家歐式料理 據說有不錯的烤羊膝
而且一個人只要600左右 就可以酒足飯飽
但 不幸的是 該方案被打了回票
原因一 我家那口子不信任我的選擇
原因二 週四本來打算親自鑑定 結果只記得大概位置
找了半天沒有找到該店 索性直接否決
最後他在網路上搜尋比較了一個晚上
最後勝出的店有兩家 一家是士東市場的"阿吉師"
一家是位於敦化北路的"阿正廚房"
阿吉師是一家生魚片握壽司專門店 阿正廚房是創意料理
由於覺只吃握壽司過於單調 且阿正廚房已經久聞其名
所以 週六就決定到阿正廚房去"做凱子囉"

[入席]
阿正廚房座落於遠企附近 是有名的高價餐廳所在地
老實說 決定的時候已經有被削一層皮的打算
重點就在於這層皮被削的值不值得了
點餐的方式有很多種 一種是單點 一種是套餐
一種是由店方為你組裝搭配 最後一種是Menu外的私房料理
本來是想直接跳到私房料理的 最後還是依老闆娘的建議
從Menu上頭 組合我們今天的午餐
我們一共點了六道菜 心裏直嘀咕"這下真是超出預算了"
但是既來之就裝的處之泰然些吧 LP惦著 就硬撐下去

[上菜]
NO1 水果醋醃生鯛片
微酸清甜的新鮮果醋 真鯛薄片足見手工
脆甜可口 給三顆半星

NO2 棷欖油清栲野菇
野菇分別有鮮香菇 柳松菇 杏鮑菇 及一種不知名菇類
厚實 脆度夠 給四顆星

NO3 起士焗田螺
起士香味濃厚 和著魚子醬 帶清甜的氣息
底襯著酥脆的法式麵包 一樣四顆星

NO4 芥子醬烤小羊排
小羊排去骨後裹芥子醬 烤至五分熟
可搭配薄荷醬 口感外酥內嫰
中間的薯泥絕佳 香甜不膩
不同於一般的鬆軟 而是有Q度 有彈性
羊排四星半 薯泥五星滿分

NO5 香草青蔬蒸海鯰
三種香草 加上日本茄子 南瓜和節瓜
襯托海鯰的清甜 佐以新鮮蕃茄特調醬汁
四星半

NO6 香蒜酥炸旭蟹
台式料理手法 酥脆香甜 齒頰留香
三星半

NO7 芋泥慕斯
細緻爽口 香氣濃郁 彈性恰好 甜度適中
佐以鮮奶油及功克力醬 四星半

如果不考慮價格的話 真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啊

[後記]
以上的餐點一共4499 忍痛刷卡付帳 平均一人1500
雖然店家的服務算是附加價值 好得沒話說
如在上羊排的時候 我特別好奇是什麼使他們薯泥會Q 的
店家還特別去問廚房秘技在哪兒 再回來告訴我
等於讓我多學了道獨門料理 下次可以在家裏試試
我們待了一個下午 離去時他們說
"我們期待的就是能欣賞食物的顧客
而不是只為了花錢填飽就好的客人"
最後的甜點算是店方招待
其實如果不是自己的阮囊羞澀
還真是想試一試所謂的私房菜色
不過有幾分能力做幾分事 這次是買個經驗
如果不是自己年薪百萬或吊到一個金B
下次再踏進阿正廚房的機會可能微乎其微囉!

阿正廚房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電話:02-27025277, 02-27022706

台長: 小麥
人氣(34,9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英醫學倫理學家︰為免久病拖累家人 「老人應考慮自殺」
此分類上一篇:在宜蘭的咖啡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