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1 16:59:36| 人氣2,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有美容丙級,我可以創業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美容丙級,我可以創業嗎?

 

從事美容教學多年,常常聽到學生說:我考上美容丙級後,我就要開店了。雄心壯志,也真的有模有樣的開了一間小沙龍,但不到三個月後,生意門可羅雀,心中十分猶豫還要繼續撐下去嗎?沒多久就收起來了!這種戲碼不停的上演。

我心中常想,也在課堂上不停的跟學生說明,美容丙級是一張門票,不是萬靈丹,它是一張證照,但不代表你什麼都會。

這些年政府的美意,常常有很多的婦女二專長,很多輔導失業勞工的美容職訓課程,常打著結訓即就業的口號,真的是這樣嗎?第一:課程的設計不合時宜,很多的技術都是十幾年前的,根本無法迎合現代消費者的口味。第二:有技術沒有銷售的想法,很多的東西需要包裝,需要從長計議,並不是把價目表寫一寫即可。也不是做做促銷就可以。第三:一培育出來的學員,會的技術大同小異,全部去從事美容行業,從店鋪到市場,從公園到夜市;從行動式到店中店,只是大家再削價競爭,真正能存活的又有幾人?

當我看到失業勞工用盡所有積蓄,去開一家店時,我說不出祝福的話,隨便的創業金三十萬已經很保守,問題是有幾位能禁得起市場的考驗,很多人吃貨就吃幾十萬,結果一瓶也賣不出去,大有人在,很多的廠商,對於新店家,都說盡全力輔導,問題是權利金收到後就無影無蹤。

我認為在擁有美容丙級後,還要不斷的進修,才能知道市場的脈動,才能有競爭力。在選擇合作的廠商時,一定要非常小心,如果金額太大,一定要做足市場調查,看看有無真實的成功店家,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有很多創業資訊,可以多加留意,網路有有很多資訊可參考,祝大家  真的可以

開店賺大錢!

 

台長: rara-ma
人氣(2,5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生活.美麗便利通 |
此分類下一篇:地震來時,救命的生命三角
此分類上一篇:好身材的能量,讓妳的業務銷售充滿奇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