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9 16:05:1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間女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看了一遍蘇偉貞的「世間女子」
這篇小說恐怕會成為我這輩子最喜歡的小說了
忘了曾經看過幾遍了
但「它」對我的影響確實是無可比擬
甚至左右著我的性情
書中的主角唐及程瑜是我最愛的兩個角色
時常覺得自己的行事風格和價值觀
也潛意識的在模仿她們二人
我喜歡像唐一樣要入世
生活於這多采多姿的花花世界
卻更喜歡程瑜的與世無爭
像她這樣多好
凡事都無所求
連生命也是
生命在二十多歲就乍然休止
難過的
只是周遭的親友而已
與她又有何干?
時常覺得自己也有點像程瑜
對於生命
我其實沒有太多要求
我只覺得別人給我太多
怕還不清而已
所以
分外能感受一些簡單的喜悅吧
想到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
「事能知足心常愜,人若無求品自高」
我並不比誰清高
只是無所求而已
只要平凡、知足和感恩
日子過的安定而自在
還有甚麼好不足的呢?
我也只是一個平凡的「世間女子」而已啊



台長: 小鯨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