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2 21:45:27|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有時候,你的成就也會傷害到別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個性一直是個很愛分享的人

尤其是對於我認為是好朋友的人

總巴不得把自己的大小事都說給對方聽

國中時,印象很深的一次

我的成績第一次進了全校的榮譽榜〈前三十名〉

當時我興高采烈的去告訴我一個好朋友,想分享我的喜悅

結果卻在晚上洗澡時,

這位同學因為不知道我也在浴室裡

竟然告訴其他同學說我是在跟他炫耀

當時的我躲在浴室好久不敢出來

不知該如何面對

雖然後來我們仍然是好朋友

但是這段往事卻一直在記憶中抹滅不去

大學時代 我又犯了同樣的錯誤

我總是對於有好感的朋友訴說我的大小事

直到有一天我很喜歡的那位大學室友卻告訴我

我給他很大的壓力

我才再一次的幡然醒悟

原來有時候 縱使不是有意

你的好與成就 無形之中也可能對別人造成傷害

最近  我的一群死黨之中  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

雖然這次與我無關

雖然我也覺得那位不斷在臉書上攻擊其他同學的行為實在太小心眼

但我卻突然想起過去的不愉快經驗

而開始覺得有些同情起那位同學起來

或許   其他同學並無意傷他

但是有時候 他人的好  的確會不自覺的對別人帶來傷害

尤其是對於不如他而且自卑著的人更是如此

所以 我也要隨時提醒自己

當面對他人的成就與幸福 要能真心的祝福

面對不如自己的人  要更加低調與謙卑 

雖然有時候我也會忌妒

雖然有時候 我還是很愛現

但是 希望這些經驗 能提醒我 要更加謙卑

提醒自己  自己的幸福與成就

有時候也會傷害別人

 

台長: 小鯨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