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8 02:19:36| 人氣5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Vida Passageira 匆匆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Vida Passageira

多得B市X家裡集中營式的音樂熏陶,回到M市後我還是相當喜歡重聽巴西音樂。SAMBA其主、ROCK & ROLL其次。其中IRA! 樂隊的 “VIDA PASSAGEIRA”無論曲詞我都非常鍾意,斗膽翻譯其歌詞如下:

從高山上
或在一頭在綠色山谷的馬兒上

有著一種虛無飄渺的力量
一如在一間煙草專賣店裡面

這是一個像難以喚醒的惡夢般的已忘了如何施捨的現實

當傳來噩耗
你的朋友突然撒手塵瞏
而你又不想相信

但畢竟我們只是生活的過客而已

我雖然知道哭都沒有用
但 我的朋友 已不能造次

*******************
然後我到BAHIA的沙灘旅行
那裡的夜空景色就好像土耳其國旗一樣

整個地球都在呼吸
每一個角落都存在著生命的氣象
多少凡夫俗子正在勞碌奔波

當傳來噩耗
你的朋友突然撒手塵還
而你又不想相信

但我們的匆匆一生畢竟非常短暫

我雖然知道哭都沒有用
但 我的朋友 這再不能造次

再也不能造次
簡直不能承受
再也不能忍耐下去
對不起,朋友們,我再也不能忍耐下去了
再也不能造次
簡直不能承受
對不起,朋友們,我再也不能忍耐下去了


原裝葡語歌詞如下:
Do alto da montanha
Ou em um cavalo em verde vale
E tendo o poder de levitar
É como em um comercial de cigarros
Em que a verdade se esquece com alguns tragos
Sonho difícil de acordar
É quando seus amigos te surpreendem
Deixando a vida de repente
E não se quer acreditar
Mas essa vida é passageira
Chorar eu sei que é besteira
Mas, meu amigo, não dá pra segurar
Vou dar então um passeio pelas praias da Bahia
Onde a lua se parece com a bandeira da Turquia
É o planeta inteiro que respira
Sinais de vida em cada esquina
Tanta gente que se anima
É quando seus amigos te surpreendem
Deixando a vida de repente
E não se quer acreditar
Mas essa vida é passageira
Chorar eu sei que é besteira
Mas, meu amigo, não dá pra segurar
Não dá pra segurar
Não dá pra segurar
Não dá pra segurar
Desculpe, meu amigo, não dá pra segurar

圖: CAMPOS DO JORDAO. 離開那裡後我才真正知道那個小鎮是多麼的漂亮,我在那裡的兩日一夜是過得如何的奢侈...

台長: Wesley Tang
人氣(50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汪精衛
萬物之旅,百代之過客。
2006-08-30 06:04:51
bandi88
看到這一篇文章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 喚起已經深埋一陣子的感覺

容許我把這邊文章轉貼到我的新聞台, 也歡迎你到我的台逛逛
2006-11-09 13:59:33
Rae
我讓這首詩帶到他的情緒裡了
無論如何
身為朋友的人要好保重自己才是
2006-11-12 22:1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