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0 00:00:36| 人氣7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戲團 - 27大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25歲半離開那裡的時候,並沒有想過在我第26至27個歲月的時間推移會是個怎樣的故事;也想不到會是一個這樣的故事。

從事創作的CK SUMMER的工作能力常被公司同事質疑,他常常為此叫苦連天。我常對CK SUMMER說,他的寫作能力跟他的想像力一樣極其有限,動輒被人呼喝叫罵乃非常自然平常的事,不必掛心。曾經在英國唐人街待過數個月並自以此寫過洋洋數百篇題材沉悶且千篇一律的「英國遊記」的朋友CK SUMMER,已連續數年參與一個M市的義務團體的各種活動。對一個組織有如此的COMMITMENT,其組織頭目想必異常快慰。我常質疑CK SUMMER對此組織的熱情及忠誠,並大肆冷嘲熱諷。CK SUMMER往往詞拙。何苦要義務性的、或象徵式地(其實是恥辱性地)收取一點點回報,甘作別人棋子、甘作別人的嫁衣裳?團體之頭表面上對CK SUMMER大肆褒揚,我相信背後、或在他們的潛意識內必定相當看不起CK。無論如何。

後來才發現是各取所需,CK SUMMER在義務團體內得到平時工作中所欠缺的虛偽認同、不屑的掌聲;而義務團體的頭目們則不嗇於大放空洞的厥詞、褒揚一個能力低下的老臣子,或等同於廉價地飼養一頭笨驢不停地推石磨,以維持團體的基本運作,各人滿足各自的冠冕堂皇的醜惡私欲。

因此我不再與CK SUMMER談論此事。一個甘於被品行惡劣但頭腦清醒的人所擺佈的驢子,再行勸說也不過得到一些無意識的反射動作式的回應,也根本不願意弄清事實,讓其愉快地活於虛幻也並無不可。

近來常常看到一些怪現像: 有些不良於行、或老得不知所謂的老年殘廢人仕常常不顧自己軀體的醜惡、而暴露人前、身處輪椅上出席一些人來人往的公眾場合。殘廢人等在輪椅上巡遊式的出現在公眾熱鬧場合如賭場等,究竟其意義在於哪裡呢? 我建議這些殘廢老人還是早晚把自己草草活埋乾淨一些,不用玷污別人視線。在活埋自己之前去一下公園賞一下花還可接受,但看熱鬧嘛,還是等待他們再死一次以後才構想罷。那些推輪椅的中產人仕(也相信只有港澳地區的自認中產才會做出如此滑稽之鬧劇)常常把自己荒唐的欲望以脆弱不堪的理由合理化,但願他們能與殘廢人等一起將自己推向地獄。

這晚,我突然想起在P市的某一晚,跟小莊一家及小丁一起在P市廣場看馬戲團表演。很熱鬧,有小孩在馬戲團搭起的遊樂設施內玩得非常盡興。連吸入的空氣都有歡愉的味道。M市的人與事,比起過度活躍的小丑還要滑稽,委實非常有趣。

是日友人H約我到某處BBQ,我婉拒了。除非得我一個,否則在M市的任何場合我所得到的亦無非孤獨而己。是晚CK SUMMER則大破慳囊並破天荒送了一份價值$12大元的老婆餅以及一客牛雜河粉+可樂作為小弟的生日紀念物。非常感謝。多謝各位。為了能處於更高的位置去取嘲笑更多的人,我會繼續努力為自己拼搏。多謝。

台長: Wesley Tang
人氣(7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