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5 01:59:5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顧了寶貝蛋1個禮拜後,終於脫離呼吸器轉到病房了

這一週照顧他,看著他慢慢進步,心裡很開心,可是也感到焦慮

他除了右手及右眼會活動的比較好之外,其他肢體的活動力很差,也為他未來生活感到擔心

梁醫師跟家屬討論氣切的事,父母堅持反對...也很難過

3天的連假,聽學妹說寶貝蛋的爸媽都在等著我

返回上班的那天,寶貝蛋的爸爸把我拉到一邊問我:真的要開氣切嗎?不開不會好嗎??

種種的問題....我相信梁醫師都跟他們說了....可是家屬心中的不安焦慮還是無法平息

我跟爸媽說:

開不開刀,醫師都會很尊重你們的決定,寶貝蛋咬著一根吸管(Endo)呼吸很辛苦,如果寶貝蛋不能脫離呼吸器,也許真的要開刀....,為他定一個期限吧!立一個目標,如果達不到,就真的要想好後路,能進步多少,我們都沒辦法決定,只能靠他了,也許他還小~~可是就是年紀小,機會越大,跟他談,好好鼓勵他,讓他知道未來的路走麼走都要靠自己~~沒人能替他受苦...

寶貝蛋的爸媽開始掉淚...我倚到床邊跟寶貝蛋說

寶貝蛋,阿姨跟醫師叔叔及爸爸媽媽說好囉!!我知道你現在很辛苦,咬著一根吸管呼吸很累,咳嗽也好痛,棒棒糖也只能吃ㄧ點點,再訓練一個禮拜,如果還是呼吸不過來,要在喉嚨開一個小小的洞喔!接呼吸器,雖來開刀會痛,可是開完就不用咬著吸管呼吸了,就可以吃ㄧ個好大的棒棒糖囉!

寶貝蛋掉著眼淚點點頭...我心裡好不捨

寶貝蛋~~~姨對你有信心,你要加油,自己呼吸,我們才可以去外面做復健,才可以去學校找同學玩,知不知道,阿姨今天給你像手一樣大的棒棒糖,美國買的喔!!管子拔掉就可以吃了

第一天

寶貝蛋,現在是機器幫你(PSP mode),你自己呼吸囉!!!如果撐過去啦~~阿姨手上的麥當勞叔叔鉛筆盒給你喔!!你要深呼吸,把痰咳出來,不怕喔!!阿姨陪你~~~

第三天

寶貝蛋,現在管子給你接氧氣(T-Pieces),你試試看,有沒有看到科學麵啊!!                                              寶貝蛋用右眼一直看,我看到左眼皮有抬起的跡像,有進步囉!

我對他說~~寶貝蛋手裡拿好科學麵喔!!加油~~剩三天,拔管阿姨就拆科學麵給你吃囉!

第四天

一上班就聽說寶貝蛋轉病房了,又擔心又開心,期盼著他能越來越進步

就這麼忙了一個禮拜後,學妹一直覺得我非常疼愛寶貝蛋,以為我會想去病房看看他,可是我卻在他轉病房之後,很少提起...我也一直沒去病房看他!

一方面是JCI評鑑把我搞的很累,一方面是轉病房後的病患,除非家屬來找我,不然我都保持著適當的距離,我怕自己付出太多的情感,所以我總是在他們在住加護病房期間,我能做的盡量做,做不到的...我也只能告訴自己,我盡力了~~~他有他的人生.....

 

距離寶貝蛋轉病房已經20來天了,今天再百忙中聽到一個家屬指名要找我

我走到門口先看到寶貝蛋的爸爸,我心裡一驚,第一個念頭是:寶貝蛋怎麼了嗎??

後看到寶貝蛋的媽媽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寶貝蛋進來,我愣了一下,他媽媽說:我兒子要來找棒棒糖阿姨啦!

當時學妹們看到寶貝蛋進來都很開心的叫,拉著他的手問他東問他西

寶貝蛋的雙腳跟右手都動的很好了,雙眼眼皮也都抬的很好,他的右手還抓著那包被他捏的爛爛的科學麵,我一時眼框泛起淚~~偷偷的又跑回更衣室拭淚....還是想看看寶貝蛋,擦了淚,我又走到門口看著學妹跟他玩

學妹說:小穎,你的科學麵要分我吃嗎?寶貝蛋很搞笑的說:才不要,這包是我一個人的~~姨給我的!!

學妹又問他~~哪一個啊!!他用右手指著我~~我微笑著~~(雖然寶貝蛋的聲音還是撒啞著,可是聽 起來好好聽,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寶貝蛋喊我姨)

寶貝蛋喊了我:姨~~你看~~~(寶貝蛋抖動著的他的雙眉,又用左眼對著我拋了一個媚眼)

當下~~大家都笑了,只有我~~又忍不住哭了....

台長: 子伶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