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5 01:40:02|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護日記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7

今天第一天面對主任交班
有點焦慮
整個會議桌都坐著全院護理部的大頭
望著平均年齡大我15歲以上的老大姊們
我的心跳開始加速, 呆呆的傻笑開始掛在嘴角
轉頭發現每個老大們都豎起耳朵聽我說話時 
認真嚴肅得表情讓我更加不安
當我的早安會報終於結束後
主任只是說了一句:你的語助詞太多了..
 
會議結束後換麗香督導跟我會談
拉拉雜雜說了兩個小時,當然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她提醒我說:別走回頭路喔!
我也發現在我唸書的這兩年,對護理的熱情好像退縮了ㄧ些
也缺少一些刺激了,而這些香督導都發現了
香督導說,畢業了,來職夜護對我而言是很好的轉淚點
好好得把自己的觸角伸出去,開闊自己的眼界,擴充自己的人脈
香督導說:我最大的限制是我沒有醫學中心的工作背景
雖然我覺得香督導說的全是對的,我也知道年齡及經驗一直是我的限制
但我並不積極得想往上爬,我只是希望能充實自己
讓我護理生涯能夠長一點,
而對於主管之位,我自知能力不足也沒啥興趣,
臨床工作還是比較有趣的
而且我很感恩在枋寮醫院那四年的日子,我並不因為沒去醫學中心工作而感到惋惜
更不覺得沒去醫學中心工作而認為這就是我的限制
因為枋寮醫院給我的,是對護理工作滿滿的熱情與工作的快樂
我仍然想念枋寮那群可愛姆姆的笑聲,及公公們那雙溫暖的大手
更想念蘇院長那溫柔疼惜病患心,那四年是我從事護理工作最快樂的日子
因為那四年讓我學會了付出得快樂....
而義大醫院給我的卻是機會,給我學習前進的動力,督促我不能在繼續停留在原地
人生,很多事都是註定好的緣分,這些都是我的緣分
學會不後悔,不強求,該是我的就是我的,正向思考前進很重要~~

台長: 子伶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