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2 14:36:48| 人氣1,3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點X起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331晴

飛機着陸一刻我很平靜,有一種錯覺像是回到193天前,重回這趟旅程的起點也是終點站-馬耳他。對比上次,少了興奮期待,多了份熟悉感帶來的平靜。對於馬耳他這片土地,我又愛又恨⋯⋯



2015年4月@Malta
 
 

我拖着行李箱踏出小小的馬耳他國際機場,在售票機前買了巴士一天票,看到一群背包客迎面而來,我盡量往邊坐空出座位來,雖然不是老弱婦孺,但我深切的明白背包一族的艱辛,好歹我也算是半個背包客,一個中途變節,忽然明白只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好了,我的大背包功成身退了,還躺在行李箱裡。旅行越久, 盛載的回憶越來越多,行背負的東西也越來越重,生活上的必需品、食物、地圖⋯⋯有用的、無用的⋯⋯更多的是有紀念價值的⋯⋯我果然不是一個灑脫的一路走一路掉的人,出發前還自以為灑脫地說我會掉很多東西,大概回來時會兩袖清風。結果,的確掉了很多東西,但也多了很多新的東西、新的回憶⋯⋯

這半年來,我到了地球的另一邊來,讀書只是一個幌子,走了很多路,踏過了歐洲多個國家,只是想親眼看看外面的世界。辭掉工作,把辛辛苦苦儲了好幾年的存款花在一個夢想上,可能到頭來,這197天只是一場夢,一場比我前三十年的人生還丰盛精彩,夠我回味很久很久的夢。值得嗎?值!而且超值!

有朋友問我,三十才去圓夢是不是有點太晚?現年二十多在事業有點起色不捨得放棄又想看世界的女生這樣問我。我這樣回她,這只是一種選擇,而每個選項背後都有它的機會成本,簡單的說,就是有得必有失,地球另一邊的人會告訴你,你的生活可以有很多選擇,年齡只是個數字,白髮蒼蒼的老人也可以到處遊歷,中年大叔也可以重回校園,同性也可以光明正大在街上拖手玩親親,女人也可以開卡車,有錢沒錢也可以活得很快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永遠都不嫌晚,只是如果可以重來,我會趁年輕的時候去完成這趙大冒險,因為年輕就是本錢,體力記憶力膽色⋯⋯如果早幾年出發我想我的旅程會更精彩更久,回來以後一切重來也沒什麼。不過也因為人越大越多顧慮,慬慎讓我避開了很多危險。很多人說很羨慕我,我只能說,我都可以的話,沒有人不可以,只是看你有多捨得,有多敢而已⋯⋯朋友們,不用羨慕,如果你是高薪厚職一邊說着羨慕一邊趕潮流追iPhone追名牌去旅行要住星級酒店吃米之連推介的,我才想說我羨慕你。如果你有家庭負擔,那不如換個方式,帶着家人來一趙短期旅行,你不知道這會羨煞旁邊多少單身背包客了。如果你正努力存錢,下次就輪到我羨慕你了。

2014年9月@Malta



2014年9月@Malta





2014年9月 from Macau...







一場沒有退路、只能往前的冒險是從這個名叫馬耳他開始的。

台長: 紫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1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歷 記 |
此分類下一篇:歸途
此分類上一篇:思念是 無處不在的熟悉感

稻草人
開始囉~~~我來追遊記囉~
2015-05-12 23:35: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