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9 16:36:34| 人氣3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北海道之旅~(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函館車站後,我們散步前往金森倉庫,因為昨日時間太過匆促,在金森倉庫時並沒有看到有名的“明治館”。

ps.下圖就是後來發生慘劇的烏賊~
我們在路上經過一家餐廳,函館因為靠海,很多餐廳專賣生魚片,這些餐廳外頭會有魚缸,養著一些活蹦亂跳但即將死於非命的魚,我們經過這家餐館時停了下來,因為魚缸裡游的不是魚,而是烏賊,我們覺得很特別,我以前從沒見過活的烏賊,那些烏賊游的方式很可愛,一蹦一蹦地在水中彈跳著,我們正覺得驚奇時,正好有一位日本人向老闆叫了一份烏賊生魚片外帶,老闆立刻由水缸裡抓了一隻烏賊,接下來的事讓我差一點哭出來,老闆就在餐館外的料理台開始料理了起來,老闆一下刀,那隻烏賊立刻發出淒厲的尖叫聲,我反射性的用手捂住嘴巴,似乎至此才明白烏賊也有痛覺,老闆一刀又一刀快速地切著,小卷雖然不再發出聲音,卻仍不時地扭動著,彷彿至死仍要抗議似的,這件事讓我非常難受,所以我決定再也不要吃烏賊了。
金森倉庫仍是非常迷人,明治館中有很多玻璃藝術品,但在質與量上,都遠遠不及小樽,反倒是明治館旁的海鮮市場比較有趣,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好多攤位可以試吃,如果不是剛好人不多,很容易被視破,我們很可能一圈又一圈,反覆的走來走去。

ps.下圖是水溝蓋,北海道路上有好多這樣別緻的水溝蓋,由此可以感受日本人的用心,據說,烏賊是函館的代表物,雖然日本人很愛吃它。
可能因為每天走的路太多,這天我們覺得非常累,再加上函館媽媽特別同意我們買菜回去煮,所以我們早早的買了菜就回到民宿。

ps.下圖為函館路上一景。
今天的晚餐非常豐富,函館媽媽作了魯蔬菜、鮮菇湯配白飯,飯後甜點還有麻糬丸子、蘋果、咖啡凍,我們撐斃了,正攤在椅子上動彈不得時,民宿來了一位日本客人,原來和昨天一樣,函館媽媽以前兼營居酒屋,現在不作了,卻仍有一些客人不時上門,昨天有二個日本人來,大家一起聊天聊到好晚,今天又來了一個日本人說想唱卡拉OK,到後來我們竟也唱得不亦樂乎,直到十一點多才依依不捨的上樓睡覺。
嗯,好開心!除了烏賊的事………
~待續~

台長: 畈子
人氣(3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手作拼布--側背包 |
此分類下一篇:2004北海道之旅~(13)
此分類上一篇:2004北海道之旅~(1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