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1 15:49:28|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1.10 梁家大喜事 (補p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交往89年的弟弟及弟妹

此日終於要步入紅毯

而我們這群親威也期待著這天到來

 

結婚日前一晚

男方家總是特別忙

半夜要祭拜天公

五叔公、叔叔家全體總動員、堂叔嬸都來幫忙

弄一弄都午夜二點

隔日又得早早起

 

重要的人生大日就要開始

禮車、伴郎、花童(我們家雙胞胎堂弟又屬龍)、媒人婆(我大姑)

吉時出發前往迎娶新娘

就在大家都各自先去忙自己的事時

電話回來報備

引導車不小心撞安全島(還好不嚴重)

叔叔趕緊開車去當引導車

10點多

表妹接到表弟電話

讓我們以為快到家

匆匆請大姨快點燃木炭、準備好紅瓦片

但我發覺不太對

應該是聽錯電話

再確定一下

原來是到新娘家

害我們緊張的咧

 

引導車司機-伴郎之一(弟弟公司學長-建清)被載回來

一直和我們道歉

我們也沒責怪他

人沒事就好,

給了紅包壓驚

畢竟我們都知

要上八八快速的路口,

若稍不注意就容易撞到

(這得怪公家單位,設計不良,常造成事故)

 

就在我們等候準備中時

電話又來

表妹、堂妹電話叫我上二樓

說什麼我弟戒指不見了

請我們先至事故現場找一下

就在我們這群表姐弟要準備出門時

電話又來

DV攝影組有拍到在新娘家時還戴在手上

暫不用去找

可能掉在新娘家

待我請小舅開車載我去阿嬤家回來

弟弟學長告訴我

戒指找到了

原來是玩闖關遊戲時掉了

害我們大家心情像洗三溫暖

最後總算順利趕在吉時迎娶回來

 













害羞的雙胞胎哥哥,不好意思開口請大嫂下車^^"





中午總舖師有備三桌午餐

大家吃完後

和阿嬤拍了張小合照(也不算全員到齊)

 

 

(小合照-太陽高照,大家都睜不開眼= =  更不知有些人的眼飄到哪去了~"~ )

 

 

 

 

我和表妹、堂妹開車去家樂福一趟

都是我爸

當初就有說飲料要多叫

不聽我們說

結果

這下好了星期日人家送貨的休息

搞得我得再去搬個6

 

搬完後回家開始準備晚上宴客的東西

逐一將裝箱的東西送至宴客地(不是飯店、不是活動中心而是我爸的台水公司)

開始安排座位、放置桌卡

來了一位賣傳統棉花糖的老闆娘也準備就緒

旁人看了都問怎麼有賣棉花糖的

..一切都是秘密!

 

 

 
















(招待完,和收禮金小組合照,少了今晚一起忙碌的夥伴-敬哲表弟、瀞云堂妹及佩玟)

 

 

接著樂團的彩排及臨時變更活動行程方式討論

每個人都有他/她的工作

姐和苑婷表妹、瀞云堂妹在收禮處(張小萱表妹沒法回來)

而我和國中同學-佩玟負責招待

其實我不只招待還當了公關

隨時和弟弟、伴郎/伴娘及樂團主持人聯繫

招待賓客的同時

兩眼會隨時看會場哪一區的人還沒到

果真住越近or較鄉下的人較會遲到= =

不過

整個喜宴沒有拖很久

 

 







 

一開場

由主持人熱場介紹今日巨星(猶如頒獎典禮走紅毯)

弟弟由休息室那頭走出

獨唱杜德偉-嫁給我

(其實他很”挫”,在近六百人面前唱歌

 

走向前舞台旁

新娘及花童已在禮車內

待新郎去迎接下車

伴郎、伴娘在舞台前高高舉起大仙女棒

花童慢慢走向台前(二位雙胞胎走得很膽却,我是沒看到,是表妹說的)

接著新人一起走向台前向大家揮手

 






 

此時

主持人公佈施放高空煙火,準備出菜

新人被請上台上向在坐的賓客舉杯敬酒謝意

 



 

此時的我正在舞台後

準備拿取三束鮮花交由新人親送阿嬤、爸媽及親家公、母

看了真的很溫馨

弟弟的致詞

 



讓坐在台下的我

不禁紅了眼框

(事後得知姐姐也是,表弟妹們也留言很感人,據說阿嬤也紅了眼,差點哭了)

為了不讓身旁的叔叔、嬸嬸看到

趕緊擦一擦眼淚,

準備下個活動

意思是我又要開始踩著高跟鞋到處跑

 

 

 

至進場紅毯旁的桌放拉炮告知新人進場時幫忙拉炮一下

找弟弟準備二次進場

找伴郎準備就位噴彩帶

還有二位表弟幫忙拿進場禮-傳統棉花糖

Oh,my god!

搶得跟什麼一樣

造成一場轟動捏

(事後還有人跑去問爸媽為何也沒先告知他們有發送棉花糖,哈..倆佬也不知^^)

 

礙於席開58(含2桌素食)

新人在爸媽的帶領下逐桌敬酒

此時我才至姐姐、表弟、表妹及佩玟坐的那桌吃點東西

 

 



















 


敬完酒開始另一個遊戲-猜新郎

其實是要給弟妹一個驚喜

在弟妹猜的過程中

弟弟已在一旁準備生日蛋糕

1/8是弟妹的生日

忙於大喜日,沒好好慶生

就趁此時驚喜一下吧^^(我和姐也是當事人,因弟弟和我們討論訂啥款蛋糕)

果真很感動,都流下眼淚囉! so sweet~

 

 

 


















 

切完蛋糕,接著重頭戲是抽新娘捧花

一般所看到的都是抽一個捧花

而我家弟弟竟有創意的給多抽一個捧花

當然啦

這個捧花不是真正的新娘捧花

而是

深綠色的花椰菜

新娘捧花由女生來抽,

花椰菜則由男生抽

當揭開花椰菜時

全場在坐笑翻天

當然啦

只要有參與抽捧花遊戲的都有小禮物

抽中花椰菜的

禮物比參與者好些,嘻

 

 












海巡大伯父和新人們講話




樂團人員和新人們合照




姑姑、姑丈和苑婷家和新人合照(不過,左前小毛頭你怎麼也來湊熱鬧咧)





張福榮伯父(爸比當兵時的好兵友)及他大兒子遠從台北來參與,謝謝你們^^




我們家三姐弟及弟妹




新人和耀文表弟(其實大我弟一歲)




 

待新娘換第三套送客禮服時

賓客已稍稍準備要離席

而我們幕後小組開始準備送客糖給新人

由新人發送給賓客

大家都對我們的送客糖讚賞(不禁覺得辛苦有代價咯)

完美的結婚宴就在歡樂中結束~

願弟弟&弟妹幸福一輩子

而我們姐弟妹之間的感情,不因此而減少

新婚愉快!!!

 

 

 

 

 

 

 

 

 

 

 

 

 

 

 

 

 

 

 

 

台長: Wendy ~★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