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30 12:02:07| 人氣1,34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唱起這首歌


※溫馨小舖(菲菲)

 

 

 

 

  或許你我的相交是一場錯誤,初始,你並無打定定下心性,當我只是你人生經歷的一段新奇探險,記憶猶新你說:「即便已深交,我要你依舊給彼此開放天空,我要你允許彼此依然可以自由結識不同的朋友,仍然是自由的個體,寬闊胸襟學習事物,徜徉美好生命旅程,不好限制與牽絆,年輕的我兩應當充實自我,拓展視野,樂觀進取與積極向上,為未來快樂人生跨步邁進,未來得以幸福坦途。」

 

  你言之有理的基調確實亦說服了我,為與你並駕齊驅我努力一切,用心的配合你,革除不甚確定是否的任性脾性,摒棄一致認同為驕縱的缺點,開懷被你誇讚成熟理性的優異表現,被你調教愈加“善解人意”與曉明大義,我挨著你、歡喜與你、與日俱增的愛你,無以自拔。心裡眼底只有你的好,竭盡所能做到堅強獨立,捨不得指責你對我時而的冷落與怠慢,隱忍你總說忙碌的怨氣,體恤你對家裡的責任心與擔當壓力,不好加諸負擔予你,我默默痴心守候,把握住與你每個短暫的相聚,你心血來潮的情熱,撫平我孤寂之苦,你信誓旦旦勾勒未來美好時肯定有我的份兒,歡心我心中一掃陰霾。你堅定說:「愛,信我莫疑。」我允諾:「執著愛,至死不渝。」

 

 

 

 

 

歌唱:小賤&星弟

歌名:當我唱起這首歌

作詞:小賤

作曲:小賤

編曲:星弟

 

那時你說的我們天作之合

然後怎麼了被時間捉弄了

面帶微笑的乘不同的列車

假裝過頭了心裡滿滿的苦澀

現在你的另一半呢是否會更深刻

現在的我卻是孤單著一個人

 

 

當我唱起這首歌

我又想起你了

還記得那年我們都很快樂

當我唱起這首歌

眼淚不聽話了

才發現你是最無法代替的

 

親愛的你是最無法代替的

 

 

 

 

 

 

台長: 菲菲
人氣(1,343) | 回應(4)| 推薦 (1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情懷
此分類上一篇:請不要愛我

(悄悄話)
2013-05-01 07:28:50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青玉案.南宋詞人.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解釋:
正月十五元宵節的晚上,東風吹來,燈火在夜空下,遠遠近近,閃閃搖搖的,像千樹銀花,又像是被吹落的滿天星雨。
華麗的馬車一走過,滿路飄香。那悠揚的鳳簫聲中,計時的玉壺光閃閃的轉動著;魚燈、龍燈的舞動也徹夜不息,真是熱鬧極了。
在這個佳節良宵裡,女孩們都爭新鬥豔的在頭上裝飾著蛾兒,並垂下黃色的金線;每一個人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笑語盈盈的去賞花燈。
在這麼熱鬧的場合裡,我尋找她,不知幾千回了,都尋找不到他的倩影。正當我失望惆悵的時候,不經意間,我一回頭,啊!我苦苦思念,尋找的人兒,卻獨自站在那燈火稀疏的地方啊!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典出辛棄疾〈青玉案〉一詞。在美妙的詞境裡,蘊含了一股通透人生況味的智慧。
「眾裏尋它千百度」指向一種美好的認定與執念,尋尋覓覓,只為一親芳澤;然而,努力卻不見得一定能夠順利尋得,往往便在心意蕭索之際,驀然發現那人只在燈火闌珊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其中「闌珊」,亦作「闌殘」,指的是蕭瑟、衰退之意;「燈火闌珊」自然便是形容燈光稀落、微暗的樣子。《儒林外史》第四十一回裡也有這樣的用法:「在杜少卿河房前,見那河裡燈火闌珊,笙歌漸歇,耳邊忽聽得玉簫一聲。」可見闌珊一詞亦指燈光稀微寥落之意。是以,「燈火闌珊處」的那人,雖佇立在燈火微稀、氣氛寥落之處,卻更添特殊的韻味。原來,真正值得我們追求與珍惜的往往並非閃爍耀眼的那一瓢水,常常反而是身邊或者背後暗影裡痴痴守候的身影。正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天上那顆寒星再美,也美不過地上這顆樸拙的石子;只是人們經常關注的是在水一方的亮麗伊人,往往忽略身邊最美最好的守護者。這是人們的盲點,也是許多可哀可嘆的故事的源頭。

眾裏尋它的故事太多,能體會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人卻太少。人生種種遺憾往往如此。


※阿波羅新聞網.陽光地帶
2013-05-01 14:06:47
子樵
那人在燈火闌珊處
轉身就見到了!
可你也不敢要阿!
你對感情顧慮太多
不是說對我!
是你的性格!
較難得著真情!
而其實你是渴望的!
確實日人難過!
2013-05-01 14:40:14
版主回應
我並不打算找伴
在我奉獻己完後
瀟灑離開
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早交代過
不必為我做Endotracheal intubation 、CPR、First aid......
如果能器官捐贈最是好
火化的灰撒向大海
不必繁複縟節任何祭拜儀式
2013-05-01 17:05:09
自由的貓
滿好聽的歌,不知道妳去哪得知這首歌呢?
2013-05-01 14:55:13
版主回應
推薦你看這連結
是此短片先感動了我
老伴 老友 老酒 老本 往昔......
珍惜眼前的人......
http://www.facebook.com/video/embed?video_id=494861347236213
2013-05-01 15:3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