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2 00:02:37| 人氣1,4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澀愛戀(下)《 品冠˙我以為 》

※感謝提供以上拍攝照片的友人《小新》

  於課後,我來到相同的地點,徘徊噴水池旁期待著王宜婷可能的出現,回味著她靦腆清秀的臉龐,深秋星夜,撒落一地蕭瑟的愁,一片片枯了瓣膜的葉被冷酷的風驅趕著,一陣陣淒厲的風哀鴻,迴廊上無一倖免螫刺著眼的樹枝被席捲,倉皇的在半空中摔落一地頹喪,我殷殷期盼猶如半個世紀煎熬與等待,昨日明月今日黃花消瘦,陰霾替代了星月含笑,花殘離枝被意外差遣來的細雨在風裡唱和,我拉高了衣領,阻止風多心的關注,心煩嘀咕著想:只是想歸還手中的相片,只想能再見一面牽綣,風笑我自作多情,雨開始狂笑我拙,熾熱的心求情著說:只是想重溫月夜美景,雙肩遊說著足說:辛酸浪漫的美,吹吹冷風讓心沈靜,不再喧鬧的校園,教室幢幢夢魘空洞的窗眼吞噬著光亮,無奈的我黯然離去。

  持續了好多天的等候,我按耐不住的打聽她的消息,才獲知她與男友辦理了轉學,我感到惋惜與落寞,心底收藏起那難忘的一面之緣。


  大學畢業後,我找了一份暫時性的工作,當作是繼續攻讀研究所籌措學費用,一直以來自食其力的我自豪自己的上進心,我選擇了所喜歡服務性質的工作,它讓我學得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技能,面對現實而有趣的人生百態,體驗人生,微薄的收入反而訓練著自己控制物欲要求,複雜的生活與人生在我的認知與適應之下,反而變得單純了,倒也讓我練就了一身知足與力求簡單生活的個性。

  來到的這一間咖啡店,我很快的適應了工作賦予的壓力,抱著快樂心情從事工作,於是也就駕輕就熟的勝任。原本就喜好咖啡性味辛香芳醇的我,每天一早進入工作場所,那濃郁香氣的咖啡味,就令我心動神迷,當烘焙出第一杯熱騰騰香濃咖啡交至客人手中時,自己竟然亦是享受著成就愉悅的心情呢!

  等工作適應以後,我才會有多餘的心思關切周遭與互動。外場服務的女孩當中,我詫異的認出了全身閃亮如名星風采般的她。兩年不見的王宜婷,笑容依然甜美而出眾,晶瑩剔透的肌膚,得宜淡妝於姣好面容,令我不敢貿然指認的理由是,清純印象裡的她,如今多了點成熟韻味,依舊白皙透紅肌膚的她,略微豐腴臉龐仍不脫稚氣,現在的她,捲曲柔順及肩的長髮,搭配典雅造型髮飾,公主髮型瀏蘇於額前,別緻耳環點綴在貴氣的耳垂上,店裡翠綠色的制服遮掩了她穠纖合度、亭亭玉立的好身材,那雙黑釉色大眼睛讓我辨認出她,一投足一笑眼,美目盼兮,巧笑倩兮,佈滿了秀麗的容顏,不變的脫俗出眾。

  在工作接觸時伺機靠近她,端詳著配掛在她胸前的工作識別證,讓我確認她就是大二一面之緣噴水池旁巧遇的可人兒王宜婷。

  我熱切期盼著午休時間,她倚靠坐在店內甜點玻璃櫥窗旁的座椅上,神情似乎落寞正凝視著屋外,我倒是像個蒸汽火車頭,興奮呼呼的走到她身旁喚她,她驀然望著我。

  她:「嗯?你?」她回神抬頭。  
  我:「喂!同學,妳不記得我?王宜婷。」我順手拉了張一旁的椅子,大剌剌的跨坐在上面,雙手趴在椅背上,殷情著說:「在校園,撿到妳的筆記啊!」平時木訥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放膽的說。
  她:「是呀!我想起了你。」她眼睛變得晶亮著,用手撩動了下披肩長髮。
  她:「你新到任?」
  我:「是呀!到職半個月呢!」面對著記掛已久的她,心裡開懷極了,連忙自褲袋中取出皮夾,將那張時時放著的照片還她。

  她吃驚的接過我遞到她手中的照片,低頭默默看著手中的相片,忽然間一滴水珠滴落在相片上,我吃驚的看著,自責自己的冒失,心疼與不明究理著面前的她。心裡還正納悶與揣測著她與相片中人隱密故事,只見她收了收含淚,鎮定的說:「這一張照片可是讓我找了好久,你是打哪來的?」她趕緊用手拭去上面的淚珠,並抽了張餐桌上的紙巾,小心翼翼的擦拭著照片。

  我尷尬的解釋說:「那一天妳轉身離去時,照片從妳手上資料夾中掉落,我幫妳拾起了它。」像是錯在我,我懊惱著愉快的重逢,卻莫名其妙的引發起她滿懷的感傷。
  接著她向我道了聲謝謝,起身默默的走開,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自從相片重回身邊,宜婷不時拿出來看,過眼雲煙的愛戀,睹物思情,一幕幕往事重現,回味著和紹傑在一起那段甜蜜時光,回想當時兩人執意為愛廝守,不惜輟學遠走高飛,原以為能獲得經濟優渥的父母親接納與成全,沒料想到雙方父母極力的反對。

  好生感傷的宜婷回想從前,想起交到壞朋友的紹傑,原本百般呵護對她,後來卻變得暴烈脾氣與冷淡對她,宜婷擔憂他無法收斂玩性、害怕他的暴戾,幾經思量,最後宜婷忍著離別之痛放開紹傑,積極勸無力照料彼此的他回家,自己獨嘗落寞苦果。


  跨年到,阿勳鼓足了勇氣邀約宜婷出遊,跟哥哥借了車載著心儀的她到風景明媚的淡水跨年倒數,整夜開懷暢聊,愛慕著宜婷展露迷人燦爛的笑容,當漁人碼頭公園雲集的群眾齊聲喊著5、4、3、2、1,Happy New Year時,阿勳的忘情癡醉著佳人為偶的幸福,心底祈願著永遠與宜婷相伴,用畢生的深情愛她、保護她。

  阿勳自始滿心都是宜婷的身影,而宜婷同樣的重拾歡顏的接納了阿勳,兩人天旋地轉般互吐衷曲,甜蜜的愛在心中蔓延,宜婷的美麗深深扣住了阿勳的心,阿勳誠摯的對待給了宜婷情逝創傷的撫平,兩人珍惜著相聚的美好時光,牽手散步在金黃璀璨夕陽餘暉下,對初戀的阿勳而言,宜婷是完美無瑕的瑰寶,他立誓要呵護她,願意盡一切努力給她阿勳的一切,願為長長久久的相隨相伴。

  美好時光總是一溜煙的度過,阿勳殷勤的陪伴著心愛的女人,深思熟慮築夢計畫,打定讓感情進展平順的兩人確切允諾,於是阿勳選定在愚人節那天對宜婷作愛的表白,他顧忌的想了好多,擬了好久的腹稿,為避免被宜婷拒絕的尷尬,阿勳刻意的挑在愚人節說,心裡盤算著若是被拒絕,至少可以調侃自己說是愚人節開的玩笑。這一天,阿勳帶女友上陽明山看夜景,山腳下錦帶似的街景,火材小汽車竄動閃爍的光點,霧氣迷濛昏暈,讓人猶如置身迷離夢境中。阿勳雙臂從宜婷的腰際環扣托擁著,阿勳的臉輕輕與宜婷沾貼,宜婷安全躲在阿勳胸膛臂彎後背貼前胸緊靠著阿勳,宜婷仍缺少了份安全一般,拉著阿勳的雙手緊扣住在自己的胸脯邊緣。阿勳鼓起了最大的勇氣在宜婷的耳際說:「宜婷,我奶奶一直巴望著有”金孫”,如果……嗯…妳….能夠……」,支支吾吾的話說完,阿勳緊張異常等著聆聽宜婷的回答,只見她傻眼愣了愣,眼神忽然憂鬱了回望看著阿勳。阿勳的心噗通急速的跳動心裡想:「糟了,是否自己太過急躁了些,讓在意她一絲一毫心愛的為難了?」阿勳渴望著被接受卻又遲疑後悔自己的魯莽舉動時,宜婷開口爹聲回應說:「勳,給我一點時間考慮嘛!」「呃...嗯!沒關係,親愛的,我會耐心等妳!」宜婷使勁收緊著阿勳環抱的手,讓阿勳感受得到掐得出汁似自己豐腴的胸。宜婷的手機此時響聲忽然大作,她從裙口袋中接著家人打來的電話,電話另一端母親催促著女兒立即回家。

  阿勳絲毫不怠慢的開著車將女友急速平安送達到家,怪異著是宜婷家門口堵著一台BMW黑色轎車,阿勳不疑有他,親了親宜婷的小嘴道別,直至目送她平安進屋去,他才放心的駕車離開。
 

  送回了女友回到家中的阿勳,忽然感覺飢腸轆轆,這時才想起玩了一整夜的她兩,竟然忘了帶宜婷吃晚餐呢,他懊惱著拿起手機撥打電話給她,一片關心的想督促心愛的吃點東西,然而宜婷的電話竟然關了機。無法聯繫上女友的阿勳,只得獨自去巷口麵攤吃碗簡易的湯麵充飢。吃完之後他一刻也不逗留的返家,沖了個俐落的澡,跟躺在隔壁間的奶奶道了聲晚安,阿勳便上床就寢,躺在床上的他輾轉難眠,一直在想著晚上跟宜婷說的那番示愛告白,擔心著自己是否唐突,憂煩著自己接下來該做的準備之事,想到自己粗心的忘了帶宜婷去用晚餐,於是他自床上起身,看到手上錶的指針正巧落在十一點鐘的位置,他想到依照平時,這個時間一定是跟女友情話綿綿,於是他拿起了電話再次的按撥回鍵,奇怪的是宜婷今晚反常的關掉了手機。阿勳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思索著女友將會如何作抉擇,自己又該的面對可能的答案,他想著想著,累極了奔波的一天,眼皮沈沈的越加的疲憊,不知不覺便闔了眼沈入夢鄉。

  第二天一早,阿勳被奶奶給叫醒,他匆忙的著裝,趕著快遲到的緊迫時間上班,進了咖啡店內,他更急著用眼光搜尋著心愛的女友,看到咖啡吧台旁正準備工作中的女友,他立即上前跟宜婷打招呼,只見一副倦容黑了眼圈的她,佈滿了血絲哭腫了的眼,無奈的回應著阿勳說:「勳,我一夜未眠,我們…,紹傑待會兒會進店裡坐,他硬要接送我上下班,我們…」「早餐妳吃過了嗎?」阿勳依然關心著心儀的女友,他珍惜著共處過的短暫相聚,盡了力愛護著唯一的真愛,整顆心被淚水淹沒,試著等待契機,期望宜婷只是一時的為難。「勳,紹傑一早帶我去吃了早餐,你沒吃嗎?」「喔…我還不餓!」阿勳別無所求的為了宜婷仍一絲關心的話語而快慰,他苦笑著要她不要擔心,心裡強忍著難過心情,要宜婷開心的做她喜歡的事,心裡打定著無論如何都以愛的她為優先著眼。

  開了台黑色BMW跑車停靠在咖啡店路旁,一臉長得清秀身材略高的年輕男孩從車內走出,那穿著挺拔的男生一進了店內,目光極為銳利著搜索,宜婷飛奔迎上前去,阿勳心裡有數的斷定那是宜婷的前男友,她們見面就像是久逢知己的熱絡,看著宜婷開心的笑著、說著話,阿勳頓時心痛欲裂,從宜婷閃耀的愉悅眼神面對著紹傑,另一處注視的阿勳似乎也明白了宜婷給了他抉擇答案。

  每天,那富家子準時的接送宜婷上下班,三不五時的接宜婷吃飯,宜婷也容光煥發開心接納著,兩人像一對小別新歡恩愛夫妻相會,持續了一個多月不改的情況,阿勳看在眼裡心在滴血,絕望與悲痛壓抑在心間,但是仍然癡心等著宜婷的回覆。一天,宜婷約阿勳出去談話,儘管咖啡店工作公事需要接觸,宜婷與阿勳竟然對面不相識般的熬過了一個月多的時間。

  她對著阿勳說:「勳,對不起你,其實我真正愛的人是紹傑,我們交往了五年,你對我的好,我不會忘記,我只是想跟你道聲感謝那段日裡受你的照顧。」

  阿勳對著深愛著的宜婷說:「嗯!沒關係,我只要妳真正的幸福,不要多想了,幸福自己要把握!那…嗯…我祝福你們囉!」阿勳心如刀割的痛,但他滿懷關愛對待他的唯一愛的女人,心裡抱定只要愛的人好,一切他都願意退讓與犧牲的意念永不改變。


  一年後,阿勳辭掉了咖啡店的工作,專心的準備研究所考試,過著原有單純、寧靜的生活,不曾再見過宜婷。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阿勳無意間的經過淡水漁人碼頭,景色依舊,跨年的倒數活動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壅塞的淡水街頭擠滿絡繹不絕的人潮,擦肩而過的情侶雙雙,讓阿勳憶起去年的自己和她,阿勳來到一處偏僻河畔,避開了喧鬧人群,耳邊寒風刺骨傳送了廣場那兒模糊聲音,獨坐在淡水河畔孤單的阿勳,手拿著沁透心涼的啤酒喝著,望著天際星辰,想起熟悉景致那第一次,學校噴水池旁觀望浩瀚星空,想起初次見面那張美若天仙面容的宜婷,看著河的對岸熱鬧一片的人群,狂歡、煙花、倒數跨年,想著寂寞為伴的自己,夢想竟是我的清醒時刻,真正發現幸福原來就在起點。親愛的宜婷,妳在倒數嗎?嗯!我依舊在此。


歌名:我以為
專輯:愛到無可救藥
年份:2006年11月10日
發行:滾石
作詞:黃婷 
作曲:品冠 
編曲:伍冠諺
演唱:品冠
http://mymedia.yam.com/m/747491

妳曾說不想有天讓我知道 
妳對他有那麼好
妳說會懂我的失落 
不是靠寬容就能夠解脫

我以為我出現的時候剛好 
妳和他正說要分開
我以為妳己對他不再期待
不縱容他再給妳傷害

我以為我的溫柔 能給妳整個宇宙 
我以為我能全力 填滿妳感情的缺口
專心陪在妳左右 彌補他一切的錯 
也許我太過天真 以為奇蹟會發生


他讓妳紅了眼眶 妳卻還笑著原諒
原來妳早就想好 妳要留在誰的身旁
我以為我夠堅強 卻一天天的失望(卻輪得那麼絕望)
少給我一點希望 希望就不是奢望

我以為終究妳會慢慢明白 
他的心已不在妳身上
我的關心妳依然無動於衷 
我的以為只是我以為

台長: 菲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成功契機
此分類上一篇:青澀愛戀(上)

飛腳
菲菲,在下會細心閱讀你此篇好文章,不禁令自己重拾美好的年少時光,勾起不少青春回憶,感謝你!
2007-11-02 11:34:48
版主回應
初次跟男生靠近時,心頭小鹿亂竄呢!
跟他牽手,手心直冒汗,臉通紅.....
2007-11-03 06:17:12
㊣月光白男孩
雖然文章有點長 不過 如果能夠再多添富一點色彩 一定會扣人心弦..
2007-11-04 22:15:45
版主回應
情竇初開年少的初戀,雞毛蒜皮的事都是津津樂道說話、談心的題材,不厭倦的守候,小別新歡的甜蜜相聚,清清純純的物欲要求,彆彆扭扭相對,冗長無意義的爭辯,像顆青澀蘋果的滋味。
2007-11-05 03:4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