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8 21:44:15| 人氣2,80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陪我走一段路,好嗎?( 七 )

※特別在此感謝,提供攝影照片的友人《 Sýsa Helča Žárovka ich und Tonde 》 


 一坐定位車上,隨車的教官向大家解說旅遊安全注意事項,我的座位剛好安排在車子前段臨車窗,我將頭回看四周、左鄰的同學們,也許是因為畢旅集合時間比平時到校時間提早,絕大多數人雖然興奮猶存的表情仍掛在臉上,但是幾乎都倒睡在座位上,極少人理會教官的說明。我心裡想距離到達目的地首站墾丁國家公園至少還有五、六個鐘頭之久的車程時間,於是我拿起了背包裡預先放置的旅遊導覽翻看來打發這麼一段程車時間。

 墾丁國家公園地位處於台灣南隅屏東縣恆春半島,三面環海,東臨太平洋,西接台灣海峽,南濱巴士海峽,是國內唯一涵蓋陸地與海域的國家公園,也是台灣本島唯一典型熱帶區域的氣候型態,終年豔陽高照。清光緒三年(西元一八七七年),清朝朝廷招撫局自廣東潮州一帶募集大批壯丁到此地墾荒,後人為了紀念這些篳路藍褸、以啟山林的開「墾」壯「丁」,因而得名「墾丁」,它是台灣地區的首座國家公園。碧海晴天、瑰麗如寶藍石的海洋、獨特的地形景觀、豐饒的動、植物保育、研究、環境教育等特殊優勢條件下,儼然是一座珍貴活教材的自然博物館。

 行程安排的第二站為鵝鑾鼻燈塔,我繼續翻閱著導覽。位於恆春半島的鵝鑾鼻燈塔,左瀕臨太平洋,面對著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的呂宋島遙遙相對,波光倒影海天一色的自然景緻,是一休閑旅遊怡情勝地,為台灣本島著名八景之一。

 車子行駛間顛波晃動就好似搖籃一樣,湊巧車上又播放著鄧麗君演唱的抒情歌大匯集,我拿著書看著沒過多久,精神卻越加的萎靡不振,昏沉沉的感覺被催眠一般,眼皮越來越凝重逐漸昏睡狀態,耳際隱約傳來歌聲君在前哨˙˙˙要是我也問白雲,要是我也託藍天,向你問候。今天我把懷念˙˙˙

 睡著好沉,夢境中戴蒙痴痴望著我,拉著我的手對我說:「菲,我們結婚吧!遠離這一切,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居住,找一處原野蠻荒地開墾,將我們的家佈置的綠意盎然花草扶疏,然後眷養兩隻大麥町獵犬,徜徉在依山傍水的鄉間田野,肚子餓的時候,我們一起步行到田裡栽取自己耕耘種植的蔬果,米飯稻香都是我兩親自栽種的農產,自主自给,山林裡築著小木屋傍晚時候炊煙裊裊,我們生一雙健康可愛的兒女,快樂無憂的在竹籬圍欄泥巴地上嬉戲穿梭、放風箏,或者帶著他們去划舟戲水。接著,戴蒙將耳朵輕輕的貼近大了肚子的我說:小寶寶還在踢媽媽嗎?我笑著笑著驚醒了˙˙˙」

 被教官擊掌吆喝的聲音給吵醒,教官大聲的對車上睡著東倒西歪的同學們說:「同學們快起床囉!天更了!車子很快就要到我們這次旅遊的第一站墾丁國家公園,在還沒到達之前,我先跟同學們提醒,待會兒我們先去下車到餐廳用餐,預計一個小時後整隊去公園,在墾丁公園預計停留兩小時,傍晚五點鐘時遊覽車在停車場原地準時開車離開。」教官用車上的廣播麥克風對同學們詳盡的說明,原本安靜的車上,忽然間引起了騷動,同學們紛紛的甦醒正經危坐聽取隨車教官的講解,不時交頭接耳議論著接下來的活動要如何安排與心儀的同遊伴侶聯繫事宜,而我這個時候手機忽然響鈴,看著來電顯示是戴蒙打來的。

 「菲,妳跟教官說明身體不適將留在車上休息,待會兒午餐結束後我會來妳車上與妳會面。」掛上了電話後我聽從戴蒙的指示,起身走到車子前方教官的座位,上前跟教官報告自己的想法同時也獲得了首肯,一切就如事先計畫好順利進行著。

 墾丁艷陽高照的白晝,漫步在如詩如畫的濱海日落大道上,放眼遼闊的碧藍晴空,很輕易的享受到千變雲彩的自然風光。我ㄧ想到待會兒就能在異地與戴蒙重逢,心裡甜蜜的滋味不斷的翻騰,我相信戴蒙跟我同樣期待著。自從升上三年級跟戴蒙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寒假期間的課輔壓力依舊是很大,再加上媽媽寸步不離的盯著,儘管戴蒙班級教室距離我的教室位置不過兩百公尺,我們除了靠電話聯繫之外,根本沒有機會見面,兩人如同分隔兩地的苦命鴛鴦。自寒假過後開學以來,這可是我們第一次的聚首,所以非得好好把握不可。

 「菲菲,妳不要緊吧?真的不下車?」同學體貼問候,我ㄧ手摸著腹部一手揮手示意不去,臉上故作苦楚的表情,嘴裡說著:「冰冰妳快下車跟上同學吧,不用為我擔心啦,妳要開開心心的玩,幫我多拍些好看的照片回來喔!」「冰欣」是我最要好同班三年的同學,一直是我的知己好友,這次這樣的欺騙她裝病痛,我心裡深感對她抱歉,因為平時媽媽會從我週遭友伴的口中探聽我在校一舉一動,冰冰就是最佳傳聲筒,所以我才狠下心對她欺瞞,考量事跡若真的敗露時,我相信冰冰最能懂得我的心情,了不得被她數落一番我重色輕友的老毛病罷了。

 教官在他下車之前,特地交代正要下車吃午餐遊覽車司機,將車上的冷氣空調為單獨留在車中的我打開,他擔心車子曝曬在炎熱的日頭下,車內溫度像一座烤箱,又考量我身體不適;在下車時,教官仍不放心的再度交代:「蘇菲亞,妳有教官的手機號碼,若有任何需要時妳可以打電話給我,不要讓陌生人進到車內來,知道嗎?」表面看起來嚴肅威嚴的教官,實際卻有著像父親同樣溫柔的心腸,我為自己說謊的行為感到有愧於心良心不安,但是事情已經到此騎虎難下的尷尬地步,我只得硬著頭皮偽裝下去。

 我忐忑不安,良知的譴責讓我坐在車內如坐針氈,等待戴蒙的時間一秒一分的過去像似受著煎熬,看著車外逐漸走散的人群,仍然不見戴蒙的身影,我的心情變得慌亂,開始為自己的作法猶疑與後悔,正當有一股想要出去追趕隊伍的衝動與念頭時,戴蒙竟然意外出現,在我座位的車外拍打著車窗玻璃。我啟開車門讓他上來,見到了戴蒙,一時間心上所有的疑慮頓時消失。

 戴蒙擁上前將我緊緊抱住,嘴裡不斷的說:「老婆,我好想妳!」顧不及他身上汗水淋漓以及溼透了的全身,我同樣的熱情擁抱著戴蒙。他將我壓倒在走道上,像個饑渴的禽獸,用著唇深深的親吻著我,他的手不住的摸遍我全身。我害羞的想要推開,但是戴蒙更是將全身的重量撲疊在我的身上。「戴蒙,不好吧!這樣不好吧!」我嘗試閃躲,想將他龐大的身軀移開。
「菲,沒關係的,不會有人來的!可以的,人家我好想,妳不想我嗎?」戴蒙像似發了狂一樣,用笨拙的手掀扯我的衣褲˙˙˙

 「菲,我期盼著今天已經好久了,難道妳不知道我的感覺嗎?妳知道我是愛妳的,我已經盡力克制自己,知道妳忙著功課,是妳媽媽的寄望,為了不打攪妳溫習功課時間,我是不是照著妳的話忍著不見面?依然想妳呢!」戴蒙敞開了制服,趴在我身旁說著。「戴蒙,我也是阿!」我伸長了手臂,將戴蒙摟得好緊好緊!
 我兩在走道上躺了一會兒,接著戴蒙將我的手臂自他的胸膛移開,起身,往最近的一張坐椅上靠,從上衣口袋中拿出了一支香菸,熟練的用打火機將菸點燃,然後放入口中愜意的吞雲吐霧起來,煙霧剎那間瀰漫著整車。「戴蒙,不要在車上吸煙啦!煙味無法散去啦!」一時情急的我用手驅散煙霧企圖掩蓋,沒有顧及自己衣衫不整醜態的動作,反倒惹得戴蒙浪蕩不羇對我恥笑聲。

 就在我和戴蒙意識還在回味纏綿當際,突然間車門被敲打的響聲發出,我兩像是鼠竄一樣倉皇整裝,戴蒙趕緊將手上的香煙丟在腳下踩滅。

台長: 菲菲
人氣(2,80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再陪我走一段路,好嗎?( 八 )
此分類上一篇:再陪我走一段路,好嗎?( 六 )

ひま&#12
哈哈~~我跑第一....看完嚕~~~

真是棒....正精采怎麼就沒了.

哎呀~~只期待下一集嚕~~

但願不會等很久啦!呵呵~~~
2006-12-08 22:12:00
版主回應
哈哈!
ひま跑第一,我才出爐溫燙燙的呢。
當然是全文正進入高潮階段…
拭目以待!
(後續劇情發展,連夜趕工當中!)
2006-12-09 17:16:11
采寧
第二
坐沙發

接著呢?
接著發生什麼事?
2006-12-08 23:23:19
版主回應
接著呢…
大有看頭喔!
拭目以待!
(我要坐在躺椅上寫文…)
2006-12-09 17:18:05
冰冰
這...真有幸~我的名子會被菲拿來借取為小說人物名 呵呵

不錯喔 隱約透露些後續發展
2006-12-08 23:59:03
版主回應
冰冰
當我在打上那字樣的時候,實不相瞞,我呵呵撲滋的在竊竊偷笑…
2006-12-09 17:20:23
Afalol
不簡單,文細膩
情感盛,詞簡潔
2006-12-09 23:52:18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賞識。
2006-12-10 08:18:37
貓漾異天使
我還要看啦!
2006-12-10 00:02:28
版主回應
好的,積極進行撰寫中!
2006-12-10 08:19: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