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6 19:01:22|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嬤的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省略。



到了鄉下的那天晚上

我漸漸的清楚了...

那花蓮的家鄉 已經沒有親切的關懷聲..

迎接的是冷冷的風 很黑很黑的夜晚


黑漆漆的老房子 沒有一個人先衝下去

鑰匙互相傳遞 最後是大人接收過去..


亮了燈  一樣安靜的沒有聲音


看著星星圍在一起的我們

談起了阿嬤

說:她只是去旅行

  也許去了東京 巴黎 美國 夏威夷.. 甚至火星。

她沒有離去 我也寧願這麼的相信

而且堅信不移!


大掃除  我拿下阿嬤的相片擦拭..

那蒼白的面容 穿上她最愛的衣服

我猜想  她是用什麼心情去拍這張相片的呢?

相片裡的她美美的..


這次拿下了阿公、阿嬤的大頭照

換上了合成好久才成功的生活照

叔叔說:就像他們在我們生活裡一樣

    就像他們沒有離開。


這次過年的感觸..

也許是大家都在口中說類似的話

說:如果阿嬤還在的話..

  阿嬤在的時候..

  阿嬤以前都會..

  那時候阿嬤..


從許多人的口中透露了一點點思念

在擦相片的時候 我差點點掉下眼淚..


其實  阿嬤的房間很大

她以前喜歡放好多東西在裡面

餅乾 糖果 棉被 毛巾.. 

阿嬤的房間裡 依然掛著三件她最喜歡的衣服

大掃除 就把衣服拿出來曬曬陽光

擦她的房間的時候.. 想起她都會在這裡做什麼..


也許是時間還不夠久 還不夠緩衝

接受事實雖然很好 但有時候總需要用點手段騙自己

不管是任何年紀...

我相信用心去想 就是會有力量的

在鄉下這幾天

看到好多好多動物...

有青蛙 有蝴蝶 有昆蟲 有蛇

我在心裡猜想  也許是阿嬤想看看我們..

她化成一種我最能接受的方式 來看看我

也許是因為她知道我的不勇敢

所以才想出了這個辦法..


眺望遙遠的墓地上

清楚的看見 阿公阿媽的墳墓

第一次看見新蓋好的墳墓

想起以前原本的模樣...


拍下了花蓮的許多模樣

為了欣賞 為了放在日記上

重點是為了 懷念。


我又想起阿嬤那雙皺皺的手

有一點點溫度卻接近冰冷的雙手

我好想.. 再看看她..

看她年邁的笑容 親切的問候

當我們上台北的時候

她在家門口

不捨的說:要好好讀書哦 有空要回來看阿嬤..好 去吧(原住民話)

以前傻傻的我不懂話的意思

都要靠拔拔 媽咪翻譯..

或許  我這次離開沒有流眼淚

是因為這次沒有不捨的表情 沒有這麼心酸的分別...


到底故事演了多久?

我只知道回憶都好像在昨天...

我沒有辦法把一個我總以為待在花蓮就很健康的阿嬤

變成墓碑上的一張照片..

下過雨的房子裡面  有濃濃的思念。


阿嬤常騎的車子 擺放在廚房的門口

因為車子已沒有駕駛 所以要把電量耗盡 再重新充電

輪子在架高的磚頭上轉動著

她曾是阿嬤的雙腳 曾是阿嬤的依靠..

阿嬤最喜歡在車上放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蒼老的白髮 蓋住垂下的耳垂

不論近看遠看 都很美的女人..


就算時間摧毀了她的年華

就算大病帶走她的生命

卻沒有人可以用任何東西 把我們心裡的她抹滅

一點點 也絕不。


還處在過度期的我

已經堅信阿嬤只是到處環遊世界

沒有終點站的旅遊著

而她出發的地點是她建造的天堂

現在的她要在新的世界建造她的新天堂

等下輩子的我們和她相遇

再用她的溫柔和愛 溫暖我們的一切



「我相信 我們都會過得快樂。」







(照:花蓮的家 客廳往大門拍)

台長: 努力幸福*糖♥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