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4 15:07:49| 人氣1,9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陝西。華縣.>河南





陝西。華縣

從兵馬俑繼續東行經過赫赫有名的華山

 

「淡季的時候門票只要90¥,現在剛過三月,算旺季了門票漲到180。」

旅館招攬旅客的大叔說

三月剛過一個禮拜

我覺得這下虧大了

遲遲不想買門票

或許能打聽小徑偷入山

真是小人的行徑啊

沒辦法   人窮志短

為此我就在華山腳下住了一夜

雖說門票已經調整為旺季

但實際上遊客數還是淡季

旅館竟然只有我一人住

兼營的餐廳就不開伙了

我把三個入口都觀察過了

也問了當地人

並沒有發現輕鬆入山的免費小徑

但是網路上可以搜到這些訊息

你可以鍵入“華山  逃票”

https://www.douban.com/note/240144807/

https://kknews.cc/travel/3j5b58.html

充滿了冒險、反坑錢、還我祖產的精神

若是哪天我不騎腳踏車

就專門去華山逃票一次

這次就當作考察公路




#空氣超不優良的華山 
=================

台北的路名有時候也會變成你在大陸瞎逛的指標

我就想看看“華陰街”的華陰到底長怎樣

才會在充滿電廠廢氣的羅夫村停下來吃午餐

燒瓶造型的發電爐在西安一度讓我以為是核電廠

如間在它的腳下聽它低吟    看白色的廢氣滾向天空

很快就和霧霾融為一體

這個午餐吃得我遮遮掩掩

因為落塵太多

我買了幾個蘋果

帶在路上吃

又經過風強沙漫的土丘

已經到了河南省

路邊的小孩頭上都沾著一層黃沙

衣服、樹木、房屋也都覆著黃沙

我取下安全帽   撥弄頭髮   黃沙源源不絕    吞口水的時候也覺得許多顆粒在嘴裡

不久看到不看名字你根本不知道是誰的古人塑像

楊震

楊家的堂號“四知堂”就因為他而起

《後漢書·卷五十四·楊震傳》:「當之郡,道經昌邑,故所舉荊州茂才王密為昌邑令,謁見,至夜懷金十斤以遺震。震曰:『故人知君,君不知故人,何也?』密曰:『暮夜無知者。』震曰:『天知,神知,我知,子知。何謂無知!』密愧而出。」 

華陰出了楊震這個人物

回台北再到華陰街 就不太一樣了

#楊震


 











#豆花(豆腐腦)不流行吃甜的
=======================

台長: ⊙﹏⊙
人氣(1,90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陝西 |
此分類上一篇:歷史千層糕_臨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