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1 09:11:44| 人氣2,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安>一時無人圍觀的事故

「長期而持續的移動磨練出他漠然的性格」


==================








從漢中到西安我選擇搭車

在漢中車站畫了許多張速寫的原因是

買票的車站並不是等車的車站

我呆呆地等到票面時間前一刻

覺得怪怪的

為什麼沒有人擠成一團等著上車

也沒看到巴士

我忍不住問了站員


「到哪裡?西安,你要到“高車站”搭車,往西安的車都是從那裡發的。」


我只好搭著電動三輪車到“高車站”

原來的票已經失效了

只能退票 (手續費18¥)   重新買票


===========================

經過這番波折

搭上了往西安的加班車(這天不是假日就動用加班車)

上路沒多久

我就覺得搭車的決定是對的

在這無止無盡的霧霾中

在這坑坑疤疤還積水的道路上

在這廣裘的、沒有一樣東西不覆蓋沙塵的景色中



=======================


到西安已是晚間

我騎著腳踏車在旅館區慢慢比價

最後找到了設在地下室的新旅店

鋪著很厚的地毯    走在上面有騰雲駕霧的爽度


我得一間無窗的房間

只要30¥

在西安連青年旅社的床位都是50¥起跳

能找到這間房

我很滿意


關燈躺下的時候

蚊子嗡嗡嗡地在耳邊打招呼

燈一開   又無影無蹤

我才想到  這是我進入中國百日之後第一隻交手的蚊子

竟然讓我如遇故友

就關燈等著它

「你喝吸多少就吸多少吧,這餐我請客。」

我這麼大方似乎嚇到牠

從此就沒有嗡嗡聲

第二天醒來檢查自己    也沒有叮痕



=====================


第二天從漢代古城遺址逛起

經過大片拆遷的房區

遇到以下的事:

(很早以前就寫過了,把它copy過來)

警告在先

往下看有讓人不舒服的畫面
請謹慎
不要看完再怪我



有一天早上
騎車在西安西郊
為了找漢唐古城遺址
低頭騎著騎著
發現路上躺了一個人
腳踏車摔在旁邊
:『大陸同胞真豪爽.早上就醉倒在馬路邊』

這個念頭閃過的同時
已經騎過了這人
有影到她睜著眼睛空洞地看天上
這天氣溫接近0度
『而且是個大娘.倒在路邊會不會被凍壞..』
我就停車
下車
回頭走
看看大娘需不需要幫忙
走近...嚇了一跳
大娘的頭少了一半

接下來真的是照片了
還可以考慮不要看下去

詭異的是
大娘躺在那裏
冷冷清清孤孤單單
沒看到湊熱鬧的人群
讓我很不習慣

有幾輛腳踏車
電動車和行人經過
都露出很糾結的表情
還有一個年輕人偏著頭   一邊吐口水  一邊碎念

『怎麼沒人報警...』

但是警車  救護車都還沒到
漸漸地有人出現在路上
朝著大媽集聚
我想到好像有看過某靈異節目
一個人看到車禍現場
有當場過去的   被路人圍觀
他就脫下自己的外套   幫她蓋上面目....
現在的情況剛好是這樣
我考慮要脫下外套....可是當天實在冷得很出奇
沒有外套
我可能會凍成墓碑
那就問洗車場能不能拿幾條毛巾..
『喔!毛巾不行.報紙你拿去...你去蓋吧.我可不敢..』
於是我抖著把報紙攤開
又尋思要找甚麼鎮住   不被風吹走
正在此刻
救護車來了
解救我的偽善和膽小

接下來家屬來了
電視台來了
愛湊熱鬧的人潮也增長到中國該有的規模
愛搶鏡頭也是維持中國的傳統
記者小姐     我以為他早就習慣人潮黏著    終於發飆了:『別擠了.這個有甚麼好擠的?人家車禍你湊甚麼熱鬧...』

現場終於剩下一攤血
來往車輛輾著.夾帶著
下午應該就看不出痕跡了

我也離開
想喝一杯咖啡
安定情緒
整個老城區
找不到一杯咖啡









騎近看到真的很想哭



大約20分鐘
救護車來了



終於蓋上白布




很應景的外套


家屬接到電話趕來



哭得很有感染力





人越來越多



記者來了





訪問報案者
車禍現場就在他的車子後面
不能倒車回家

所以報警



只是現場的四分之一人群



只是現場的二分之一人群







攝影辛苦的一面


sIMG_5570.jpg









台長: ⊙﹏⊙
人氣(2,4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陝西 |
此分類下一篇:西安
此分類上一篇:陝西。漢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