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0 14:50:17| 人氣1,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陝西。漢中

 

 

#漢中的路邊水族,竟然可以買娃娃魚(經指正為巴西蠑螈,俗稱六角恐龍




三國還沒鼎立之前

卡在一個復興漢室   劉氏正統的死結

連曹操這麼雄才大略的人    也只敢“挾天子以令諸侯”

稍微冒進的董卓   後來死得很慘  不過是自己想當皇帝

但是血統不純正   早知道就跟我換姓   我姓董  你姓劉   說不定就普天同慶了

劉備見獻帝 時 獻帝也不過是個國中還沒畢業的小毛頭

翻翻族譜   咦!這個賣鞋的竟然是漢景帝第九子中山靖王劉勝之子劉貞的後代      撚指一算是一表三千里的叔叔   就皇叔皇叔的叫起來了

當了皇叔    劉備就更是一心要復興在洛陽的東漢

劉備頂著漢朝純正血統的名號  

不論是寄人籬下或取得民心比殘障手冊好用

取得漢中平原之後

又被曹操自立為王的刺激(廢掉沒用的漢獻帝)

就在諸葛亮的建議和拍馬屁集團的擁簇下

扭扭捏捏地自立為漢中王

國名就叫蜀漢

表示自己還是劉氏正宗

暫時不聽被曹操挾持的那個漢朝皇帝了

==============

劉氏(雖然我也姓劉)為正統的觀念是很落伍的

是把國家當家族企業在玩

時至今日

大概也只有馬來西亞還有類似的行徑

馬來西亞雖然有三大種族

但是  所有好處都給馬來人佔了

馬來西亞憲法第153條裏甚至還規定馬來人優待

買房、教育、經濟都只要買來人有優惠

其他種族在我看起來是二等國民

國家重要職務都是馬來人霸佔不放

華人就給你不痛不癢的觀光部長之類的

我也覺得這個國家竟然沒有革命是很不可思議的

華人印度人這麼會賺錢

乾脆雇一批傭兵把馬來政府趕走算了

指望馬來政府公平乾淨的選舉

這個世紀是不可能的

=====================

漢中最棒的是有好吃的麵食

涼皮、鍋盔、饅頭、刀削麵

質地堅實    麥香四溢   而且很便宜

離開漢中之後再吃到的“漢中涼皮”既乾癟又無味

簡直跟吃塑膠袋沒兩樣

=================



李白: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大家都以為蜀道在是指四川

其實

蜀道北起陜西漢中寧強縣

南到四川成都  全長450公里

漢中這段就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出處

因為這麼有名

又是褒姒的故鄉

所以就大肆建設

搞了很多新古宅、城門

雕塑也是眼花撩亂

三國、劉邦、毛澤東、康熙、成吉思汗、十二生肖統統湊在一起


 我就在門口看了看

轉身爬了蓮城山

這個山不高

爬山的人也不少

大概一小時就可以爬到山神廟

如果繼續爬據說還可以更高、更多廟

但是霧霾這麼厚實

再爬高還不如回家看電視的雪花有變化

水喝完了

鞋子有點太大

腳趾快要起水泡了

也是我不想繼續攀高的原因

===================

漢中市熱鬧又好玩

肯德基是少數可以讓你坐下來喘口氣的地方

為了提高翻桌率

肯德基三五分鐘就派人來拖地、擦桌子

要像我累積一路的沙塵在臉皮

才坐得住

  

台長: ⊙﹏⊙
人氣(1,70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陝西 |
此分類下一篇:西安>一時無人圍觀的事故
此分類上一篇:陝西.>定軍山、陽平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