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5 12:48:05| 人氣1,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稻城~理塘。雪山狗的營養補給


在廣大的中國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是騎車可能遇到的

在這種地方卻常常遇到道班

負責公路維修管理的

我也蒙道班收容兩次

一次在四川兔兒山

一次在河南

河南氣候還算安全

不想在荒原露營存粹是自己喜歡麻煩別人

但是四川兔兒山卻是冰封雪覆

以我的裝備

露營到天亮大概可以在四千年後榮登國家地理雜誌封面—---以木乃伊的面貌

 

我因為貪圖沿途的美色沒有努力地趕路

夕照雪山頂的時候

還感動得手指僵硬

快門都按不下

高山的夕陽一結束沒有多少緩衝時間就天黑了

我才有點緊張

萬一要露營還找不到遮風的角落

更沒想到的是山之向陰面路面已結冰

角度稍微偏移就摔車

車速稍快摔倒地上贈送滑行

如果路邊沒護欄

我就滑到山崖下了


只能慢慢的騎


好不容易渡過下坡

是一片高原

遠處有黃色燈光

整個讓你有絕處逢生的感覺

我們生活在影視過度刺激的年代

所有的生離死別都被電影演繹過了

並且以出色視覺效果餵養你的感官

以至於真實生活的危機就很不夠辛辣

讓你忘了危險

如果拍這種露營雪山的危險

風聲至少要加大100倍

還要杜比、5.1聲道

睫毛還要結滿冰柱

呼出來的氣馬上結成冰掉在地上摔出玻璃聲

可是

現實的危險是很寂靜的

甚至是很無趣的

# 雪地裡的道班

#一夜在外的腳踏車,蓋著的帆布都結霜了

「晚上常常有人看到狼,一次十幾隻的出現在公路上,還會狠狠地瞪著車燈。」

道班的單先生說


即使這麼說

我的腦海還是出現電影裡的狼

充滿了特寫的狼眼、狼嘴

和清晰無雜音的嘶吼聲

並不怎麼覺得害怕

但是

還真感謝道班讓我躲一夜

有暖爐

可以蒸熱我帶的饅頭

還有SHE和政大畢業的明星(忘了她的名字..)在牆上陪我

 









「太久沒清理廁所了,應該是上一班的同仁要清的,可是他們忘了,,,我就在野外找地方解決了」

單先生是這麼解釋高於踏板的糞坑

我也只能在雪地裡找遮蔽

道班的狗...未必是他們養的,只是依附道班的狗

見我走向雪地

也跟著出來

我對於狗之友善非常喜歡

脫褲蹲下的時候
喜鵲毫不知恥地觀看 

狗也在十公尺外熱切地張望

「是擔心我被蛇咬嗎?這狗真貼心啊,不要擔心,蛇都冬眠去了。」

我吹哨示好

狗保持一定的距離

就是不肯讓我摸頭

我穿好褲離開

狗立刻衝到我蹲過的地方

挖開雪

享受冒著煙的花生醬




#雖然我知道你很想看,我就故意不給你看新鮮的花生醬
 

在這種艱困的環境中

捕食不到任何獵物

“狗吃屎”是這麼地讓人不捨


=======================





#郵政真的是不能計成本的公益事業,不然寄封信到雪山,要幾百塊錢才夠本




#不斷摔車又不能加雪鍊,是腳踏車的命運,還好慢慢騎,摔車並不痛




#就算四輪驅動也會滑出路面,藏民在自己滑出的路面撒砂石,為的是後來的車不會滑





#對於亞熱帶的土包子,河川結冰很稀奇,於是不斷耽誤行程

 



台長: ⊙﹏⊙
人氣(1,6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四川 |
此分類下一篇:理塘
此分類上一篇:稻城 沒有亞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