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5 19:29:25| 人氣1,6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稻城~理塘>甲洼

#陰影處是不能騎進去的,冰雪。



兔兒山是途中最高點

為何叫兔兒山?

後來聽說有一塊岩石長得像玉兔

我經過的時候只看到這塊岩石

勉強像兔兒的親屬




別人拍到的兔兒是這樣: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90211&page=2




===========================









稻城~理塘(145km)  這段路我騎車

面對四川西部和雲南的峰峰相連

我自己發展出應對的規律

騎一次山   坐一次車

我已經證明了不計其數

再怎麼搞怪的山都騎得上去

每一座山都騎過去  光是雲南大概就可以騎三個月   四川也是

騎車過山已經變成吳剛伐桂那種的考驗心智

所以

鄉城~稻城   搭車

稻城~理塘就輪到騎車了

這段路如果不像我貪戀美景

埋頭拼業績

應該可以翻過雪山

在高原宿一夜

但是我就宿了兩夜才到理塘

===========

第一夜在道班     不再復誦

第二夜離理塘只剩30公里

拼一下應該也可以到

但是我從山上看到小城甲洼   極像模型

四四方方的房子與黃色的岩石同色

若不是陽光斜照拉出影子

應該看不出這些房子

樹也是黃黃燥燥的

小小的會移動的是汽車、機車和牛車

很容易激起你的童心

於是就不想趕路了









 

===================

到了村子

遇到把菜放在牛車上賣的男子

在一間骨架、水泥已經完備的毛胚屋前

屋子裡還有一台撞球

看起來是準備經營小店

我停車因為光線正漂亮

萬物立體而光彩

拍照之餘問他哪裡有旅店

 

#要給蔬果蓋棉被,不然會凍傷

「村子裡沒有旅店。」

「一間都沒有?」

「對。」

「沒有旅客會住宿嗎?」

「他們都到理塘住。」

「那麼,有任何地方可以住或搭帳棚嗎?」

「你可以住我家。」

=================

西藏人對旅人出乎意料的大方和友善

可能因為藏民自古在廣闊的雪山和高原間放牧

常常會遇到要麻煩人家的狀況

借躲一下風雪

取一下暖

補充能量之類的

高原中可不會到處有便利商店

照應別人總有一天也輪到你被照應

所以

藏民的基因裡就被植入友善的因子

對旅人

我還沒遇到藏民之前都是看照片

藏民看起來堅毅、又孔武有力

簡直是狼一般的威懾人心

真正接近他們才知道他們如狗一般的善良

=================

來參觀一下藏民的家

家裡最重要的就是生鐵鑄的爐子

取暖、燒水、炒菜都圍著它

幾乎是家裡的太陽

牆上貼的是周杰倫

厲害啊

這傢伙

以及藏族歌手


這天之後又多了兩張我的速寫

 


=================

睡覺非常簡單,其實我睡的是他家的佛堂吧,佔了二樓的一半。
看得出宗教在藏民心中的份量




#達賴喇嘛放在家裡沒問題嗎?
  



對宗教如此重視
但是
這個新建的房子竟然沒有廁所
半夜被尿急逼醒
掙扎了很久
還好另一個留宿的訪客也尿急
開了窗戶從二樓尿出去
給我很好的典範



================

清早起床
小學生靈而就出門了 

「她們要去牧牛。」他父親淡淡地說

我嚇了一跳
怎麼講得跟遛狗一樣輕鬆
到半山腰才找到她們

想看看小女孩怎麼牧牛

 



牧牛的步驟如下
叫牛起床
叫牛走出屋子
跟著牛到草原

回家吃早餐









山上接近天神的地方照例是五色旗飛揚
為乾巴巴的大地添加活潑的色彩



一池冰⋯⋯
 

===============


理塘大草原也是很有名的

藏語的“理塘”是平坦如鏡的草原

真正有名的雖然是理塘以西的毛埡壩草原

但是南邊的草原也是寬闊地不得了

白雲幾乎是貼著草原遊歷著

#每年都會舉行賽馬,據說成績好的馬才有花俏的權利

 

 

=====================







#雜貨店還保持人民公社的交易窗口,你要什麼告訴緊張兮兮的店員,店員再收你錢,再給貨

 

====================





#扎嘎神山。據說扎嘎神山是萬山之主,農曆每月十五日的轉山朝拜以及三月十五日的節慶日,都在這裡舉行。
我路過不馮時,這裡看起來很冷清,一個人也沒有。


台長: ⊙﹏⊙
人氣(1,6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四川 |
此分類下一篇:理塘~康定。溜溜的到康定
此分類上一篇:理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