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4 09:29:20| 人氣2,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稻城 沒有亞丁

稻城通常是和亞丁是一組出現

就像大腸包小腸  或者蛋包飯和蕃茄醬


===================


遠山都是光禿禿+白頭

 


稻城亞丁的神山和五色湖最美的季節是楓紅,冬季封山,只能在廣場看模型

 


我從鄉城好整以暇地搭麵包車到稻城

立刻就覺得此地觀光業非常興旺

觀光大飯店巨大豪華就有好幾家隔街針鋒相對

巷弄裡更是此起彼落的青年旅社和小客棧

可以想見旺季的時候這個小城的觀光客興奮地亂竄

可是

此時是陰冷慘淡的冬天

最重要的神山積雪過深  已經封山了

大部分的青年旅社都在冬眠


我看到觀光飯店的門口貼著初春優惠價    普通房只要100元   

但是櫃檯不見服務生    整天沒生意上門   站在櫃檯也沒意思吧

紀念品電、旅行社聚集的小街找了小旅館(阿莫民居)

20元

稻城街景

  


==================

阿莫民居的經營者是藏族

淡季淡到只有我一個住客

這樣的好處是老闆有很多時間陪我聊天

並且嚐到藏式酥油茶和青稞粑粑

更讚的是熱水式電熱的

一出水就是熱呼呼並且貫徹始終到你洗完

要知道大陸大力推廣的太陽能熱水器

威力最強大的季節是最不需要洗熱水澡的夏季

日照短促的冬天就是悲劇了

總是洗到滿身泡泡的時候  熱水就心灰意冷了

我痛痛快快地洗了熱水澡

老闆才告訴我   更痛快的是城外兩公里有溫泉


=======

 

隔日我就驅腳踏車前往溫泉

騎出城外不出十分鐘

就看到水蒸氣瀰漫了小村莊

在陽光的照射下  透出銀光

我循著冒著氣的水 在村子裡遊走

不久就到了泉源

一幫工人剛鋪完水泥

呆呆地等著水泥乾    再進行下一個工事



================


用溫泉洗衣真福氣




台灣人不太會用杵衣棒吧

 =================
 

而另一邊正忙著幫不再呼吸的黑毛豬刮毛

淋上熱呼呼的溫泉

下刀比較滑溜

分割
清洗
都在溫泉完成

這裡的豬  毛又粗又長   已經是實習刺蝟的水準了

劃開來的豬肚
粉紅、鮮紅飽滿緊繃的內臟就奪門而出
旁邊坐著的的獒犬不動如山
可能因為從早至今已經處理許多豬了
丟在牠眼前的豬肝  只嗅了一下  舔都不舔一下


 

這可以叫做溫泉豬嗎?


=====================

村子裡有很多溫泉浴池
隔間的   有門的
看來大陸人對於洗澡比拉屎更重視隱私
 

溫泉浴池不限時間
你可以泡一陣子   坐在池邊讓冷空氣冷卻你
再回池子繼續煮蛋
我的目標就是要比殺豬的時間拼個長短



========================

因為多岩石,這裡的藏屋就不跟鄉城流行白色的


















#明明是很空曠的地方,卻能把車開進河裡,的確不合理。
 



=========end=====================



台長: ⊙﹏⊙
人氣(2,37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四川 |
此分類下一篇:稻城~理塘。雪山狗的營養補給
此分類上一篇:鄉城 ⋯⋯幾件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