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15 01:42:34| 人氣2,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雲南奔子欄到四川得榮1


#對面是雲南

雖然是一樣的山、一樣的河  甚至鳥都是同一隻

過了奔子欄吊橋

這些卻很不一樣了

這裡就是四川了

和雲南很不一樣了

在這裡摘了一顆包心菜  走幾步   過橋

就是出口  當禮物送雲南就和雲南的高麗菜不一樣

人也變得不一樣

不僅是我看他們不一樣

他們也覺得和對岸的雲南人不一樣吧


===============


沿著地圖上細微如髮絲的線看過去

四川第一個城鎮應該是得榮縣

===================

沿著金沙江河谷騎行

不久

就到了“天下第一灣”

只不過這次是給上面觀景台買票的人欣賞

我在“天下第一灣”看“天下第一灣”     就只是一個平凡的河灘

這就讓人想起托爾斯泰在他老婆眼裡也是一個平凡的河灘

必須拉開柴米油鹽的距離  才是文豪的樣貌

“天下第一灣”也要在對面山頭才看得出它的壯麗



#在“天下第一灣”看“天下第一灣”

 


#從對面觀景台看“天下第一灣” 

  


===============

河谷比山上溫暖了很多

但是騎起來提心吊膽的

因為這些山壁寸草不生  

大岩石就靠自己的穩定度

中小岩石就靠彼此緊緊牽制或拉拔  

但是誰也不曉得這恐怖平衡什麼時候會瓦解

地震什麼時候發生也沒人知道

峽谷裡的山崩、落石就會讓你變成甕中被抓的鱉


其次

這條道路在地圖上並不怎麼明顯

不知道是不是全線通車

我是看到迎面有車輛駛來

但是也不能確定他是從得榮縣城過來

還是從哪個工寮要去雲南買補給品的

反正我已經抱著萬一路斷了

就回頭騎到雲南

沒必要硬闖


這是我本來就是神經大條的人

這些顧慮只閃過片刻

立刻被峽谷數也數不清的臉孔迷住了

忘情地按快門

===============


#中學生試騎我的車


此地機車的裝飾風格


金沙江+瀾滄江


寂寞的測量員⋯沒看到他的同伴在哪裡工作


 


不知為何堆疊的石頭


大唐就是我在普洱遇到的向先生的公司

==========

經過的村子——古學



=====================


繼續找人頭⋯



==============想睡覺了,明天繼續========



台長: ⊙﹏⊙
人氣(2,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四川 |
此分類下一篇:從雲南奔子欄到四川得榮 2
此分類上一篇:四川===白色犛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