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30 15:36:31| 人氣2,8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南。會安1

就衝著會安很響亮的名氣
我才願意偏離一號公路
往海岸騎七八公里
但是也立刻覺得是值得的
路上立刻看到載小豬的姑娘
豬籠捆在腳踏車後座
姑娘(也可能是娘了)騎著騎著停下來
調整籠子的配重
又輕踩腳踏車離去
我在她不疾不徐的速度領路
騎起來非常順暢
相機拿在手上好整以暇的對焦、框景
再催一點腳力
看得更近了
籠子裡四五隻小豬
當然沒有出來郊遊的歡樂
眼神是驚慌而漂移的
河邊出現了白色的船體
但並不是船
是船型的餐應
一看就是花得起的吃客會喜歡的餐廳
「小豬會不會送到餐廳做乳豬?」我心裡疑懼
還好
姑娘沒有停下來
繼續載小豬前進
我跟著跟著
跟到路口
右邊往會安古城
姑娘往左邊騎....
即使現在不送到餐廳
說不定是送去乳豬中央廚房
即使現在不做成乳豬
長肥了還不是上餐桌
我和小豬的緣分就在路口永遠結束了
我也沒多感傷
還是維持好心情進入會安
=====================

台長: ⊙﹏⊙
人氣(2,8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越南 |
此分類下一篇:越南。會安2
此分類上一篇:芽莊 北行。大啤酒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