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6-11 09:44:43| 人氣1,0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蘭漫步

這影片是幾次到宜蘭用手機錄下的片段整理而成

意義在於不讓這些片段成為硬碟的沈積物

目前我拍攝的工具就只有手機

雖然運動相機、拇指相機、大疆pockect 3 不斷騷你的購物慾

發出:「有了這些器材能讓你的拍攝領域飛天入水,飛奔起來也穩當當。」的迷幻之音

但是  我終究忍了下來

因為就算拍到了

但不會剪接

只會成大便

不會是大片

漫步才是旅遊理想的狀態

這是相對於旅遊團目的明確、時間緊湊

好像很有效率地參觀了什麼

回想起來卻領了一手肥皂泡沫

不久就破成一灘水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感受

很多人還是能從旅遊團得到快樂

「不必煩惱交通、住宿、還能吃到豐盛的把費。」

我家的兄弟姐妹當中就有一兩個出國只參加團

結算下來還更便宜

他們沒笑我傻。 沒強迫我參加團

我當然也不會強迫他們自助與漫步


漫步雖然是旅遊的理想狀態

但拍回來的影片卻很難理出頭緒

也就是很難剪

差不多跟紀錄片同樣難剪

這是相對於腳本、分鏡明確的劇情片

劇情片最燒腦的就是分鏡

之後就是到片場。按圖施工

cut by cut 地拍掉

所以片場非常無聊且枯燥

我個人非常佩服演員

要熟背台詞

而且一場兩個人對話的戲。 標準作業要演三次

一次是兩人同鏡

再個別特寫 A B 兩演員

同樣的台詞要講三次

如果有情緒還要演三次

所以長得出眾是拿到演員的入場券

成為好演員還需要很嚴苛的條件

劇情片照著分鏡拍完了

回到剪接室也就從場記表挑出ok的cut

像組裝模型

一片一片地就成形了

比起紀錄片

劇情片的剪接輕鬆太多了


宜蘭是適合漫步的地方

包山包海還有乾淨的湧泉

多雨的宜蘭地下飽含水分

所以宜蘭是唯一沒有水庫的縣

但是沒有自備交通工具

你也只能被牽制在火車站附近

因為公車班次少、觸角肢障

這就是國道五為什麼逢假日就便秘的原因

因為不開車、不騎車就玩不了宜蘭

租車?

從台北到宜蘭這麼近

幹嘛租車

所以大家還是把自己的車開向國道五

台長: ⊙﹏⊙
人氣(1,05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凱米颱風。信義。青蕉
此分類上一篇:新城。花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