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0 12:35:58| 人氣2,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樂山寺 2

#三角洲的天主教堂




#高台敎




=========================

就算在越南走一趟

天主教是比較明顯能辨識的

其他宗教的面貌卻互相交融

很不易理解

但是這都不是問題

我本身是沒有宗教信仰

但又不是無神論者

我相信有神鬼的存在

只是他們不理我

我完全沒見過、感應過

最接近的一次可能是在東馬的華人義山(當時也不知道義山是什麼)過夜

滿山的狗在吹狗螺

然而也僅此而已

精神和肉體都沒感應什麼

甚至也沒在我的夢境插播

華人義山請連結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7654321/post/1331876019 



人生如此

就少了好大片江山  等於買了52吋螢幕只開了3寸視窗
 

沒有信仰的好處是什麼宗教我都可以接納

就怕他們不接納我...投宿

湄公河三角洲地區有很多氣勢如結婚蛋糕的天主教堂

我問了兩三次

都不肯讓我借走廊或柴房搭帳棚

高台敎也有氣勢如結婚蛋糕的教堂

同樣的也問不到願意讓我搭帳棚

之後我的投宿目標裡就沒有這兩種如結婚蛋糕的宗敎

==================

樂山寺之前的這天

已經被學校、警局、海邊度假中心、民宅旁的海堤拒絕過了

如果一直被拒絕到日落

我就要找個沙灘搭帳棚了

一到這個寺院

立刻感受到一種節慶的氣氛

每個人嘴角上揚或開口大笑

動作輕盈流暢如同在跳土風舞

我從中找了穿著道袍的女士

她一下就答應讓我搭帳棚

不必找任何人商量

說不定她就是此廟的CEO呢

隨後他們還邀我晚餐

我才在路上吃了河粉

這時還飽脹得很

只能陪著他們吃飯

看他們聊天

道袍女士飯後邀我到她的小...辦公室嗎?...起居室嗎?...書房嗎?

反正我也搞不懂是什麼的小房裡

和她的教友一起喝茶

語言非常不通的情況下

我們竟然也可以聊半小時

最後還送我餅乾、護身符

留在路上保平安

===================

 

早上收拾帳棚的時候

樹下來了幾個阿婆

喜氣洋洋的看著我

過不久

更多阿公和阿婆也出現了

從他們臉上的表情看來

一夜之間一個台灣人自投盤絲洞的消息已經在附近傳開

他們都來來挑女婿了

還好

過了幾分鐘

倉房門開

阿公阿婆依序進入

領了一包米(看起來應該有五公斤)

寺院每個月都發放物資給清貧者

尤其是老人

今天剛好是發放的日子

我也下場幫忙搬米

物質上的清貧我可能和老人們不相上下

但是體力上還能付出一些的


#從樂山寺領了米的老人們,抬著著五公斤的米走了幾公里回家,當初看到有人戴安全帽,以為是坐機車來的,沒想到他們只是愛戴安全帽,是走路來回的。。看得我都覺得腳痠。。



#走過一座橋



#駝背的阿公經過鏡頭前把米藏在背後,把臉藏在手掌下,嚴守著自尊...




#橋下是漁船停泊,碗公船是接駁船








============

 

之後看著廟裡的義工媽媽們包粽子

長長尖尖的  四四方方的  包的都是糯米加花生

對哦  這個寺廟是吃素的

志工媽媽當中也有許多就住在廟裡

修身養性  志同道合  為善助人

這麼多好處全部都可以在這裡實現

也難怪他們看起來都很快樂

我在這種快樂的氣氛當中沈浸了一上午

叨擾了素食午餐

才繼續上路

說起來    這個寺廟到底是什麼敎?

好像也不一定要“必也正名乎”

心存善念  才是真正的好敎

名門大派卻騙財騙色  也不值得你信道

==========


半山腰還有佛殿

因為整天騎車就很健康了

再爬山  健康過頭可能在這裡成仙了  越南還有大半沒看完  我決定不爬山



台長: ⊙﹏⊙
人氣(2,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越南 |
此分類下一篇:喇叭細胞轉移
此分類上一篇:海岸。樂山寺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