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2:44:49| 人氣7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遊民誌 國界 迷途





與朋友約定的日期已至
拜別老太婆

沿街問經金三角到 Chaing Sean 的小巴在哪搭
今天預計先到 Chaing Sean 轉車
到泰國、寮國邊城 Chaing Khong
小巴站分散於城市中的各地
已經問了兩次
到了小巴士集中區
都不到金三角
司機們又指著大街某家店
說旁邊的小路一直走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往金三角的小巴站
不放心的經過一家銀樓時
問老闆娘(銀樓都是華人經營)
得到同樣的答案

我還蠻喜歡走進大街之外的地區
真正的居民就在這裡面生活
和大街上做觀光生意的氣氛比起來
多了一點舒緩
看得到乘涼聊天的
看得到打水洗衣的
也看得到鄰居吵架
偶爾走進小雜貨店
比手畫腳的買到水
連狗都會從院子裡出來
跟著你走個三五分鐘

這次走了四十分鐘
四周稻田漸漸多見
我要找的小巴站更不知何處
只好再找人問
家庭美容院的小妹好不容易弄清楚我要去哪
轉告老闆娘
老闆娘把我帶回路邊
指著剛才走來的方向
連說帶比了一陣子
我的茫然
讓她嘆了一口氣
帶我回店裡
倒了杯果汁
全店人員(一個女兒、一個助手、一隻怯懦的狗)
也饒富興味的觀賞誤入歧途的外國人
喝完果汁
老闆娘跨上摩托車
拍拍後座
我就把剛才走過的路快速倒帶重溫一次
回到市區
終於
搭上往金三角的小巴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不易找到一起旅行的人
老是偏離觀光路線
愛走路
喜歡問東問西的
最可怕的是永遠不確定下一站要去哪
不知道要住哪
永遠的讓人不放心
卻又整天嘻皮笑臉
這種方式當然不適合旁邊有人跟你商量、抱怨、指責
活該要自己走
像河裡的漂流木
偶有伴
也不能長久
獨自隨波漂流才是常態


台長: ⊙﹏⊙
人氣(7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泰國 |
此分類下一篇:遊民誌 國界 河岸
此分類上一篇:遊民誌 國界 炸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