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11:35:35| 人氣3,8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才叫做和尚學校


因為是泰國
更因為是清邁
所以寺廟處處可見
騎腳踏車鎮日被太陽毒烤
不想花錢躲餐廳的時候
就躲進寺院裡
寺院總有涼爽的廳廊和樹蔭

我牽著腳踏車進入了不知什麼寺
菩提樹下
戴著黑膠大眼鏡癩蛤蟆似的阿叔
和兩個天鵝似的年輕小姐共處一桌
這…這還有公平和正義嗎?
我不由自主地靠近他們
想伺機拆散他們
想看天鵝姿色如何
結果靠得太近了
看得也太明顯了
他們就邀我一起坐

癩蛤蟆阿叔是教務主任
天鵝兩隻是老師
現在是下課時間
他們在教學檢討
我加入他們剛好讓他們結束討論
癩蛤蟆阿叔問東問西
天鵝小姐比較害羞
一直聽
但是眼睛亮晶晶地看著我
上課鐘聲響起
癩蛤蟆阿叔站起來伸手要和你握
我當然很有禮儀之邦之氣度
伸手應之
癩蛤蟆阿叔用兩隻沙朗牛排似的手掌
汗油油熱呼呼地包覆你的手
要放手的瞬間
癩蛤蟆阿叔的眼鏡閃過一道光
很深情地問你(手再被他握緊…油啊):
『要不要參觀學生上課啊?』
誰要參觀癩蛤蟆阿叔上課啊?
對不對?
就算送你十塊錢拜託你參觀
你要嗎?

結果我們都誤會癩蛤蟆阿叔的好意了
他說:
『兩位天鵝老師這節有課
你要參觀哪一個
隨你選。』

YES!
這才是待客之道嘛

我選了天鵝一號
伸手要跟落選的天鵝二號掰掰的時候
她竟然很沒風度地把手藏到背後
還往後跳開
害我一隻手晾在半空進退兩難
癩蛤蟆阿叔:
『哈哈!
在泰國
男生是不能碰陌生女生的。』

連握手都不行
真難交朋友啊

天鵝一號帶我到教室的途中
走廊上
門上
窗上
樹上(剛好在摘芒果)
都掛滿了小和尚
這些小和尚看到女老師和一個男人並肩而行
興奮得不得了
吹起了口哨
烽火台似的
此哨剛落
彼哨就起
哨哨相連
穿透了長長的走廊
幸好小時候有認真讀書
現在我才會如此有學問
想得到應景的唐詩兩句:
兩岸猿猴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進了教室
在班長的口令下
滿教室的和尚站起來
合掌為禮
坐下
一隻隻如小狗般好奇的眼睛
看著我
看著天鵝老師
等著老師說話
天鵝老師眼睛睜得大大的
左手捏著右手
交疊在小腹上
就這麼站了幾秒鐘
才想到該說點什麼
就叫大家把數學課本翻到某某頁
把我安在第一排請病假的空位上
老師急急地轉身
面對黑板寫了一道一道的方程式
邊寫邊唸
看她的樣子
是打算一直寫到下課
寫到黑板被寫滿

小和尚看著老師寫黑板
只是看她寫黑板的樣子
並不看寫的是什麼
大家都奸笑著
看著老師的背影
看著同學
看著我
有人舉手發問了
問題和黑板上的方程式無關
而且
指定我上台答

雖然在台灣我們都把台灣嫌得好像是爛香蕉
可是
跟外國人說台灣的時候
就自動地切掉爛的部份
留好看好吃的殘相示眾
若有不識相的外國人自以為很懂
竟然說出台灣事實上真的有的爛
我們甚至不惜毀了可能有的豔遇
昧著良心駁斥之
所以
我大言不慚地把台灣說得像亞洲的瑞士
滿教室的小和尚被唬得都想立刻還俗到高雄挖捷運

在泰國
男孩子都要出家
就跟我們要兵一樣
是國民應盡的義務
萬一這義務役和尚都留下來當自願役和尚
對於佔了肥缺的資深和尚可能是一種威脅
所以
把年輕貌美的女老師放在小和尚堆裡
說不定是資深和尚們的詭計
可以時時撩動小和尚的凡心
讓小和尚的六根清淨了五根
剩下那個禍根還是蠢蠢欲動
時間到了就回到紅塵
毫不眷戀和尚終生職

體毛正蓬勃發展的小和尚們
問你喜不喜歡泰國女生
這還要問嗎?
如果一個美國人在我們的地盤上
說台灣的女生又醜又彆扭
但是只要教她們英文
實用性就很高
老外這樣實話實說
有比捅虎頭蜂窩聰明嗎?
所以
我說泰國女人美麗神祕又有禮
是世界上最優良的女性了
台灣同胞們
就是要這樣答
就是這樣換來人家對你以客為尊
小和尚於是把你當貴賓
很大方地把全班的性幻想對象
也就是天鵝老師
獻出來跟你配
『你覺得我們老師美不美麗?』
『你喜不喜歡我們老師?』
『如果你要找女朋友會不會找她這樣的女生?』
『你們有牽手嗎?』
『有親親嗎?』
喂!
小和尚
後面那兩題會不會問得太早了!

天鵝老師發現小和尚們居心不良
拿出教鞭打黑板示警
硬生生地結束我愛紅娘
準備繼續上數學
她轉身解釋黑板上的代數
怎麼可能啊
春心已蕩漾的小和尚們會聽妳講X+Y
台下充滿了賊笑聲
像搓塑膠袋的聲音
微弱卻穿耳
天鵝老師終於放下粉筆
第一個報名要跟我合照
然後是全班合照
再來我速寫
大家傳閱
互相指認自己在畫面上的位置
而哈哈大笑

鐘響
下課





台長: ⊙﹏⊙
人氣(3,8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泰國 |
此分類下一篇:有去有回.
此分類上一篇:遊民誌 長頸妹 4

jimmy
不要暗槓照片~趕快把天鵝一號的照片給交出來!
2007-11-26 18:49:21
版主回應
..........空空空空
..........空.....空
.........空.....空
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
空..........空.............. 空
空..........空 ..............空
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


空........................... 空
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
2007-12-03 13:12:12
答得好
2007-12-12 12:5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